close

小女人也要勇敢愛-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Area

 

愛情想拿一百分,就要懂得以自己為尊。

 

 

我曾深受劈腿的痛,我知道….那真的很痛。

因為不甘心,因為相信自己最懂他

最冠冕堂皇的-因為我深愛著他

也因他左右逢源的遐想

所以我與另一個女人奮戰

看誰最有能耐苦撐

可笑的是,早無法確定誰才是第三者

到最後,我先投降認輸了

 

抗戰期間,我很不理智

大哭大鬧、緊迫盯人、親情攻勢

到最後的自欺欺人、放牛吃草

我不斷對自己說

他只在我面前表現脆弱

他說:只有妳最了解我

所以我深信,他還需要我

我該、我會陪在他身旁

我要拯救他,我不想他死在那女人手上

傷害我的一舉一動

「現實會與夢相反,就當是場惡夢吧?」

自我安慰….人總是這樣

 

直到有一天

當他對別人說:都是我自己去找他、纏他的

直到那一天

我又傻傻為他一句話

大老遠飆車、去滿足寂寞的他

半夜摀著棉被痛哭失聲

一秒也不願待地悄悄關上門

站在他家樓下,我告訴自己:

這一切,已經夠了!

糟蹋自己到這樣的地步,真的夠了!

 

 

第三者不好受,大老婆也痛快不到哪去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當妳想對她說這句話前

妳更該對自己說的是:「何苦為難自己?妳也是女人!」

 

被愛沖昏頭的妳

可以有千百種藉口,要自己不離開男人:

因為他說,妳才是他的真愛

因為他說,對老婆有責任沒有愛

因為他說,總有一天會的,只要妳乖

可在夜深人靜,在妳空虛、寂寞、覺得冷

在你被醋意沖昏頭、恨不得把元配踢到外太空時

妳能不能也想出理由,一個就夠了

給自己勇氣放手?

 

 

第三者或許只是過程

「愛到卡慘死」,妳總是說服自己

妳真的很愛他,可以不計名份、只要跟他一起

他在那段愛裡受苦,妳要拯救他、是他的燈塔

可有時候,真的

妳不過是因他那句也對別人說的話

就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太偉大

其實….可能

妳的去留於他

連來一場爽不爽的重要都比不上

 

第三者可以只是過程

當妳為此疑慮忐忑;對他、對元配憎恨

妳何不想想,沒有人高妳一等

妳幹嘛委屈求全

為這殘缺的愛付出青春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愛情不需要聖者

妳有義務多愛自己

也有權力讓對方出局

妳只是需要….一點用對地方的倔強

告訴心裡的妳,苦不著爭那一口

沒了也死不了的氣

不要"贏了"這場不是妳原本想要的感情

而"輸了"再怎樣都不該迷失的「自己」

 

 

一輩子能有多久,每個人都有重要的事要做

忘了是誰說過

人生需要愛情的滋潤

但請看清楚,自古以來

說的都是滋潤

而不是勞心傷神

自己得明白,要了這份愛

得到的是痛苦多….還是快樂多?

又或者,你只是上了癮

貪圖自虐的"痛快"

 

這難走的路,不得哭鬧後悔

妳要靜靜舔舐傷口

妳要催眠自己享受

因為是妳的決定,就要甘心承擔後果

我寫、我說

只是希望親愛的妳們可以打從心底更快樂

 

 

不容侵犯的愛情選擇題

妳要學會愛自己

慎選不必妳爭我奪的幸福

妳要懂得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什麼性別角色都一樣

 

著作所有  54愛情學苑http://lovecollege54.pixnet.net/blog

我們歡迎大家分享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如果喜歡這些文章,也請給我們"讚"的評價,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