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主站開始移往無名經營,雅虎部落格因不穩,轉為副站。

Eric

點題法則

連結

連結就是所謂的建立關係和建立同感。這是中國人談判的常用方式,也是非常好用的方式。

利用關係來綁住對話可能,我舉一個例子。

"大家都是好朋友,可千萬不要這麼容易翻臉,甚麼事都可以溝通商量。"

...可是這是你朋友捷足先登把了你看上的女孩後跟你說的......

你盛怒之下一定會接"是朋友,還這樣搞我"之類的話

可是如果他接了一句"是朋友我才跟你說呀,我這不就在跟你道歉商量了嗎?畢竟我們是相愛的,還需要你這個好朋友的祝福和成全呀!"

這時候你除了繼續發脾氣還能怎樣?

因為一切都被朋友的關係綁住了,因為強調朋友,所以一切都要顧全朋友顏面。

所以,如果,你第一句接話就是"能這樣搞我的,早不把我這朋友看在眼裡了,我還需要給他面子嗎?"

他一定傻眼,不容易接上話來,因為你一開始就把他企圖建立的關係給摧毀了。

反之,這樣的方式可以用來綁住和建立關係。找到與對方的連結點然後開始發揮。

但是,很可惜的,我在這必須特別備註這招對男人比較不好用,因為他們比較目的性, 比較無聊,所以,除非是朋友,否則什麼同學同鄉同班同寢同事都只是位處同一個空間,其意義不至於牽制他們,所以,這也是女人要把自己搞成哥們一樣的原因之 一,可惜呀~~好好的女人,大可不必這樣。

但如果你是要建立新關係,你就必須先思考的整個策略了,因為,資訊不夠是很難建立 連結的,這也是我不斷提醒各位大大為甚麼要不斷蒐集資料的原因,如果找不到,口頭上也要懂得試探,不然找不到梗,亂猜失敗三次又要摸摸鼻子出局,真是很痛 苦。所以,想辦法先連結幾個點吧!?不難的,只要有心,現在去摸索學習也不需要多久呀~

如果是以經有關係了,不妨仔細思考一下如何從你們的關係上下手就可以了。作文章不就是一個題目開始延伸,戀愛就更不用說了,好好想一下,過去(資訊),未來(手段和驚喜),現在(方法和策略)要如何利用。

msn很多時候是文字和交流的遊戲,真實性勝過當面說不的情況,但即使如此,要發展愛情的小小幼苗,舊有關係也需要不斷創造新局才好,不然怎麼進展下去呢,不然至少也要提供給個新面向吧,讓一切除了表面可以更多元更有趣。

以下我試著用一個例子來變化示範連結 破題與引題的細微差別,讓大家按對方情緒和階段使用。

例子是一個男生在辦公室想追一個女同事 我先用連結示範開頭

連結

HI~你 知道嗎?下午我聽到幾個同事在茶水間討論你有沒有男朋友,想不到你人氣這麼旺呀,已經變成辦公室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了,小心留意喔,八卦總是犧牲當事者, 我想你沒有大方公開承認大概是有什麼特別因素,所以,跟你講一下。加油喔~(這個案例,重在給對方關係上的認同,不管是同事或辦公室文化的塑造,甚至巧妙 的提醒對方,我跟你是一國的。)

破題

下午我聽到一些人在茶水間議論你有沒有男朋友,我覺得挺好笑的,原來你人氣這麼 旺,已經變成辦公室話題了,但是很可惜的,八卦總是犧牲當事者,我想你知道了一定不會覺得好受吧?!(這個案例,重在給對方訊息,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關心 並表示猜想對方,企圖用問句使對方回答。)

引題

下午我聽到一些人在茶水間議論你有沒有男朋友,才知道原來你人氣這麼旺呀,已經變成辦公室話題了,挺好笑的,但是可惜八卦總是犧牲當事者,我想你一定不好受吧?!加油囉~(這個案例,重在給對方一個好的情緒開頭,用鼓勵關心的方式切入。)

看出差別嗎?不懂可以換個立場角度去體會,去當受者,想像如果你身處在那個氛圍和文化下,有個男人這樣跟你說,你會怎麼去回應?

而我要告訴你的正是你可以控制那回應,然後用那預設的反應來控制她的想法和情緒。

破題和引題是可以比較不用關係去開頭的,這兩種可以用情緒和賭博來下手,很刺激好玩,你可以試著用投石問路的方式去試探看看,如果成功一定開心極了,如果失敗,就摸摸鼻子再等下兩次機會吧~拿掉得失心,其實可以很好玩。

植入記憶

我常用的例子,喵喵~或是喚對方的名字與小名像是"MO"VIVIAN''(故意一直搞錯)

這是最簡單的植入記憶法則,在對方的腦海裡,對方自然會搜尋和複習,好像有人喚你名字也是一樣,你自然會豎起耳朵,這都是很自然好用的方式,但是,這個開頭,最好能馬上進入狀況或進到有趣的階段,不然,久了就會被當成無聊的符號喔。

當然你也可以把它變成一個默契和常用符號,這樣會讓以後溝通障礙時,產生很好的潤滑和過關效果。

無厘頭

這種方式並不表示一切都可以沒來由,關鍵在表示情緒,也就是說,你必須一擲就中, 如果情緒沒有吻合到或吸引到注意,就表示要馬上離開,你的情緒和用心沒有被接受,再接下去一定對你很不有利,當然你可以試著再扭轉兩次,但三次之後一定要 閃,不然很容易被誤以為不識相。久了你就會發現,她理你的次數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我簡單舉幾個例子

丟一張照片或是一首歌曲,然後說自己感覺,或是提出自己疑問想聽聽她的意見。這都算是無厘頭一種,但是最好不要用在她上你下的時候,這方法會讓人覺得有點幼稚就是了...

著作所有 54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主站開始移往無名經營,雅虎部落格因不穩,轉為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