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MSN第九/第十計

9.卸除防衛法則

     在所有的談判上我們都會預先模擬對方的心理狀況,設定對方預設的種種"障礙",這好比危機預防一樣,因為要達到充分有效的溝通,又要避免一切可能的失誤和出局,所以,必先在進攻前做好知己知彼的事前準備工作。

     這跟和心儀的對方說話是一樣,算好最有效的對談,讓談話的時間和次數減少,卻能快速的達到指標。

     請注意我以上的說法,數量不在多,而是在少,如何精緻是節省你時間成本最好的方式,而且能夠速攻的作戰方式,更能快速的打擊到所有競爭對手。

    "解除對方的障礙,進到對方心房才能充分得分。"

     通常我們能夠快速跨過障礙的最大原因,在於我們充分做好情蒐,必定事先擬好種種應該避開的情事,更甚而在後面利用這些,很多不該談的東西,不是不能談,而是如何小心謹慎的去談,正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談越危險的東西,其實也是越得分的,這我們稍後再談,先談談如何避開先。

     要解除,先要避開,而後利用。好像要解除對方的內衣,先要不讓對方察覺,可是一旦你真的要拿掉它時,一定要讓對方興奮不已吧!? 

     這是很微妙的,你先就總總不能提的,依自己的情況先衡量指標,你的談判籌碼,你的關係地位,你的品牌形象。然後衡量對方的指標,對方的心情,對方的背景,對方的習慣,對方的喜好。然後綜合情勢上的,競爭對手的習慣模式,市場上的股價是看漲還是看跌,你是追高還是逢低。

     一旦衡量過這些指標後,你仔細找出幾個創意方法,試著就去作看看。

     很多人都問我們,就這樣?沒錯!就這樣。只要做好心理準備,有了方法,當然就去試。因為作的過程本來就是浪漫的,所以無關於最後目的,越讓自己與對方自在,這段關係就有無限可能,越是想一開始就綁住結果和對方,那結果一定只有兩種可能,10%的成功與90%的失敗恐懼。

     當你發現,對方似乎越來越信任你時,你可以開始轉為一個傾聽與粉絲的角色,賣力在下面歡呼與鼓掌,讓對方為了愉悅她的粉絲與她自己而賣力演出,這樣,我們就可以準備坐收其成了。

     真誠的關懷對方,認真的理解與感受對方,站到傾聽欣賞的角色,給她興喜與感動,一旦你能快速的站到這個角色上來表現,你會發現這樣的方式,其實不管跟誰,溝通可以這麼簡單,不管對方是正妹還是討厭的人,一切可以如此從容,每個人都願意跟你作朋友的。

10.縮小答案法則

      問問題,想要資料,一定要從正面問嗎?

      我提供你幾種我比較常用的有趣作法

      以反得證法  

      提供負面或單一選項,用對方的反應來反證自己想法和可能。

      我簡單舉個例。如果你想要告訴一個女孩該自信點,這樣會很好看,我會說。

"妳看上去非常好看,這個包包很配妳,讓人感覺很有一種俐落自信的感覺。"說完,看對方反應。

      如果對方很害羞,你可以說"其實妳可以再多點自信的,這樣整個人看起來都會很有精神,妳的美麗也能從內而外的散發。"

      如果對方接受了"妳看上去非常好看,這個包包很配..."這種說法,你只要順水推舟說,"妳回話的方式,讓我發現,這俐落大方的東西,可真還不止一個包包一個笑容呀"

      我簡單舉如上的例子,只是一種表現方式,當然我們可以有種不同的說法去反應各種不同的狀況,以上這樣說,只是想告訴大家,其實我們可以不用直接無聊的說"小姐,妳好漂亮喔"

      選項刪減法   提供選項刪減可能,逐一縮小範圍再進行細節溝通。

有一年我在想如何送個禮物給自己一個很曖昧的女孩。

"我在想今年要送什麼好?"破題!

"  給誰?"

"一個我喜歡的女生  我不知道送什麼會很特別又不俗套?"

""...她開始在想一堆了...

"圍巾?巧克力?娃娃?....都很俗套..."

"對呀...有點.."

"妳有什麼好建議?"

"真有點難..."

"你自己怎麼看別人送禮物給妳這件事?"

"其實有心意最重要..."

"心意嗎?我懂了..."

"妳到底要送誰呀?"...她好奇了。

"通常妳身邊的朋友都收到些什麼?"

"很多ㄟ....."

"感覺起來沒甚麼讓妳特別有印象的"

"其實有啦,只是都是一些小東西"

      到這裡我已經知道了,她不乏人送,但她沒特別注意到,恐怕是禮多人健忘,但是她又說心意重要,記得的都是小東西,可見他是重感情大於物質的,所以,我這東西可不貴,但一定不能通俗,又不能是會輕易被她遺忘的。很傷腦筋吧

      後來我送她的東西,又大又被她大大展示,最重要的還不貴,當然,我也到她了......

      是什麼呢?我賣個關子,以後再說,畢竟這不是這段重點,我剛展示的是一種透過問句和討論來搜索資料的話術,大家應該不難懂吧?利用很多不可能和旁邊資料來獲取當事人的真正想法。其實上面的說法很多人都會,只是你是真的知道你要什麼來設計對話嗎?魔法師不同之處,就這些反應都是經過設計計算的,我們不會一味的等待對方回應。

      正正生奇法  

      利用給予正面有效的答案來,導引另一個答案。

     
通常對於有點熟了的女生,我不會直接說我的建議,我會先把她的想法說出來。舉個今年我在"國慶煙火"的例子來說。

"今年在大稻埕放煙火喔,我想大家都會想去看一下吧,不過我覺得人擠人真是有點讓人討厭..."丟完,看對方反應。但我們都知道一個底牌,沒有人不愛煙火....^^

"哎呀!我想到一個好地方,比在附近看也有不同感覺"斷句"我們花個兩小時去試看看怎麼樣!"

      沒錯!就這麼簡單,兩小時而已,誰都願意的投資,把願不願意跟我出來約會,導引成想不想花兩小時賭一下。

      事實上我最討厭人多擁擠了,可是要避開人潮,又不得不做出權宜之策,我選擇另一個地方,在我同意對方心理的想法後,給予另一種建議,往往就能導引到自己想要的路子上。

     後來我選了一個附近的一個制高點,兩個人,一包鹽酥雞,一杯現榨果汁,還有一根吸管……

      
      引導生案法  

      利用選項的正面訊息來連結到下面的問題可能。

      舉個例來說,我想面對面的直接約對方吃飯。我會說。

"下午有事嗎?"先敲門一下探一下。

"中午了,肚子餓不餓到附近吃個飯嗎?"搞清楚有無意願一起吃飯。

"附近新開一間簡餐店喔..."確知消費習慣。

     以上最關鍵的在第一句喔~"下午有事嗎?",建立對話連結與邏輯,最重要的在正相關,不斷的正相關,是很難讓人突然跳出來說一句負面語言的。

      如果這些這些對話都成立了,恭喜你,這是就代表是最佳表現機會。從簡餐店我們似乎也可以知道,對方是不是願意花一小時以上跟你一起用餐。這些說法,很健康無害,也可以從對方反應去探知對方心意,如果被面有難色的拒絕了,那恐怕以後都會試一場硬仗了.......,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呀。

      以上幾種方式是我常用的說,以避免自己漫無目的的一直亂哈啦損失掉自己給人的感覺,儘快的讓對話產生意義。要知道,長期保持朋友的關係為甚麼就很難變情人?因為在我們的心理上會變成一種安於穩定和安全的關係,少了點刺激,有時候對根本還不想定下來的女人來說,實在是太可怕的無聊了.....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