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wyer

 

昨日陪女友去面交

 

(是的,就是買賣契約當事人間約於某地點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活動

 

帶點省錢,還有刺激的性質)

 

不過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面交

 

因為買(賣)家會不會準時到,並不是件能輕易掌握的事

 

枯等的滋味並不好受

 

而且時間就是金錢

 

牛仔是很忙滴

 

 

話說昨日就碰到了這種情形

 

我女友和賣家約在民權西路站,晚上10:20

 

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我騎著小晡晡載女友去

 

但在那邊等了十幾分鐘,賣家都沒有到

 

然後打手機也沒有人接

 

只有中華電信的「你好~我是寶寶~」叫阿叫的

 

後來,賣家終於回電了

 

說她被老師留了下來弄什麼作業,然後忘了跟我女友說……

 

(ㄟ~~忘了,這種事情是可以說忘就忘的嗎?

 

我們等在冷風颼颼的台北街頭,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耶)

 

她問我女友是否要約改天,如果仍要約今天的話,要等她二十分鐘

 

如果約改天的話,多花的時間絕對不只二十分鐘

 

我也只好授意我女友等她了

 

 

於是我和我女友把車停在路旁,站在騎樓下面等

 

說真的,我再次覺得面交是件充滿風險的事

 

時間可能被遲到者耗掉,但無法將此損失有效轉嫁回被遲到者身上

 

給負評可能換來自己也得負評

 

並且網路上大家並不能夠獲得充分資訊去判斷誰是誰非

 

甚至也完全不會想去判斷

 

所以吃這種悶虧,我的心情著實不太好了

 

當時可能是個面無表情,聲音也很冷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女友畢竟是無辜的

 

她只是為了想省錢而選擇這個交易模式

 

對方遲到,也不是我女友可以控制的

 

所以我安撫自己:算了,既然對方遲到的事實不能改變,不如就輕鬆地等吧

 

 

「要不要乾脆去喝個飲料,慢慢等?」

 

「好啊」

 

於是我和我女友走向麥當勞,打算點杯熱焦糖奶茶(明明兩個人都沒喝過)

 

近十一點的麥當勞,居然還不少人在排隊買東西

 

有沒有這麼餓啊……

 

看著點餐區上方熱焦糖奶茶的圖案

 

我突然福至心靈:

 

「要不要多點一杯?」

 

「多點一杯?幹嘛?該不會是要給她的吧?」

 

「對啊」

 

「不要啦,她遲到耶,幹嘛還要花四十塊買奶茶給她?」

 

「反正四十塊錢,大概X分鐘就賺到了,就當作是再等X分鐘吧

 

(薪水保密,故以X表示)

 

……

 

「等那麼久,也沒差再等X分鐘,而且……

 

「而且?」

 

「城市浪漫。」

 

「啊?」

 

「就是54在推的城市浪漫啊

 

「他們有在推這個唷?」

 

「對呀,還有什麼『新好人運動』之類的。」

 

「我都不知道耶」

 

「我覺得蠻屌的,來試試看吧」

 

於是我女友同意了

 

然後我們開始商量等一下要怎麼講……才能增添對方的愧疚感 XD

 

剛好服務人員裝奶茶時,賣家也撥電話來說她到了

 

於是我女友先捧著一杯奶茶蹦蹦跳跳趕過去

 

我則是慢慢踱著步跟在後面

 

 

……我女友和賣家到底是怎麼講的,我並沒有聽得很清楚

 

因為我和她們保持了一點距離

 

但是我女友後來轉述,說賣家接過奶茶時,淚都快滴出眼眶了

 

一直道歉跟道謝

 

「你怎麼會想到這個主意啊?」

 

「哈,我也不知道,看著焦糖奶茶的圖案就突然想到了」

 

「我現在覺得好開心喔」

 

我知道我女友為什麼開心因為我也是

 

枯等的不爽,好像都煙消雲散了

 

 

往回程慢慢地騎

 

女友的手緊緊地從後面抱著我

 

 

城市浪漫,真的好浪漫喔……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