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邀約的技巧藝術(完)”
lawyer


理想和現實往往是脫離的,這也是令人無奈之處


我記得Erik好像曾說過,關鍵不在於你做了些什麼

而在於你到底是個怎樣的人之類的話

那他為何又要談邀約的「技巧」藝術?

難道是有矛盾存在?


理想是我們擁有一顆認真向學的心

但現實往往是,懂得怎麼準備考試、懂得怎麼寫考題的人,在升學或證照競爭中較易脫穎而出

理想是我們坦率直言,無所隱藏

但現實往往是這種人很容易傷了別人,最後自己也受傷

反而是圓滑甚至心機深沉的人,在大環境中比較得長官疼、比較容易向上爬


我們當然不能一味競逐考試技巧、培養圓滑心機

否則只是淪為考試還有爭名奪利的機器

但仍不能否認現實中,這種種的所謂「技巧」

可能被忽略或者被蔑視的「技巧」

實際某種程度支配了「成功」與否(當然,還是要看個人對成功的定義為何)


春秋時代,有個宋襄公

他的理想是仁義

某次楚軍來攻

宋襄公親征迎戰

幕僚建議趁楚軍渡河,發動攻擊

宋襄公大聲喝斥,說我們仁義之師豈可如此

楚軍渡河後,隊伍尚在整備之際,幕僚再次建議發動攻擊

宋襄公再次喝斥,說我們仁義之師豈可如此

於是等楚軍都整備好後,兩軍再交戰

然後,仁義之師的宋軍就爆了


在我國,考試制度已經搞了幾千年了

未來也還是會一直搞下去

除非有把握每次都能走後門,不然,幾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要面對考試

然而,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

準備考試不是愛唸書就可以了,也不是每天坐在書桌前八小時就可以了

考前出題資訊的蒐集、資料的過濾、各科目複習時間的配置、模擬練習方式……

考時審題、作答速度的掌握、時間的分配、作答的版面配置……

種種的考試「技巧」,其實是至關重要

所以我看過無數明明懷著「我願意認真唸書」心情,也確實花很多時間唸書的學生

考不上或是成績起不來

只好再來一年或甚至搞到後來喪失自信、自暴自棄的

原因無他,就是不懂得考試技巧,或根本未認知、不認為考試技巧重要而已


回過頭來,現在有很多的人

很渴望愛情、很認真、很願意付出、很想給對方幸福

這種人有一狗票,就在你我身邊

我每次聽到他們被打槍,都會想為他們哭

明明這麼老實的一個人,明明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

為什麼,怎麼邀約都被拒絕,一點機會都沒有

是人還不夠好嗎?

是心還不夠真嗎?

為什麼活在這世上二十好幾年了,不要說沒女朋友,連約會都不曾有過?

或謂「女生喜歡真誠的男生」、「只要你人夠好,女生會喜歡和你相處的感覺」

但現實是,所謂的「好人」可能根本沒有和女生「相處」的機會

他們的真心,女生可能也看不見,因為女生根本沒往他們那看


總而言之,心態固然重要

但技巧亦不宜偏廢

尤其對很多好人來說,他們迫切需要學習的,不是心態建立

而僅是一些技巧而已

否則可能他們根本沒有展現心態的機會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是個好宅宅

大學四年過去,系上有一半以上的女生沒聽過他的名字

於是這個和女生沒什麼相處經驗的好宅宅

在開始工作,愛上坐在旁邊的同事後

不知道該怎麼追求她

幾度幹出應對失當、給予對方高度壓力、在告白信中自承是個「宅宅」等蠢事

這讓我深刻感受到一個不懂技巧的人

把場面整個砸掉的慘況

我同學說他和她平常聊天時,都很愉快

但不知怎麼,約過對方數十次,卻一次都沒有成功

一次都沒有

而以我對我同學的瞭解,他是個真誠的好人

他欠缺的就是所謂的「技巧」而已


不是戰文…

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