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搭訕報告(上)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早上8點37分,我帶著空白無意識的腦袋到了公司大樓門口,將機車停好後,抓著包包,往門口走了幾步。然後,我停下來,就像犯人進監獄前,都會回頭看一下即將與他無關的世界一樣,我也回頭看了一眼川流不息的建國北路,嘆口氣,才帶著哀傷的眼神跟手上醜而醜三明治進公司。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轉頭準備進公司時,鷩見一位美麗女子,目測身高166cm、體重49公斤、腿長92cm、胸部C-,精神奕奕踩著紅色高跟鞋、淺藍色緊身翹臀牛仔褲、鑲鑽水晶皮帶,繫在纖細的腰上,右手拎了一件帥氣的騎士皮衣外套;而根據她非常整齊帶點飄逸的長直髮,以及略施脂粉、精神飽滿的姣好面容,我估計她昨晚23點07分48秒就上床就寢。她是那種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女人,非常吸引我注意,整個人都醒了。

  我們的關係:在同一棟大樓上班的員工。

  我媽媽常說,見到好女孩一定要想辦法認識她,於是我的腎上腺素、睪硐素、五四激素全都在0.927秒內就戰鬥部屬,腦袋裡翻閱著派特嘮叨的每一件事…3秒鐘後,我想我準備好這局遊戲了。經過警衛伯伯時,我開朗的跟阿伯打招呼,寒暄兩句(其實我每天早上都會這樣做,只是今天更多了些熱情)。這麼做是為了引起她注意,一方面讓她意識到我的存在(建立舒適感),二方面也暗示我的個性(禮貌、良善、熱情)。

  就在我跟警衛伯伯寒暄完後,原以為很順利的展現優勢,沒想到,哈,電梯女孩比我更NICE!身後的她,除跟阿伯打招呼外,還親切的聊起天來,關心阿伯的身體健康,而且是用城市女孩的那種破爛卻可愛的台語!我真的,回頭偷偷瞄了一眼,然後我轉回來忍不住輕輕的笑了,帶有輕微無奈的搖頭,因為,反而是我被她的舉動吸引了,不過這樣很好,至少我知道她不是惜字如金的美人。

  叮!電梯開門了,我跟電梯女孩,及一位中年男子一起進入電梯,短兵相接的時刻就要來臨。

  我們的空間:讓人緊張,但無處可逃,可是有時間限制的狹小立方體。

  門關上,空氣裡塞滿電梯獨有的靜默,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強烈鼓動著,我的頭腦依舊清醒,雖然也可說是一片空白,不過這代表我的狀況好極了,還沒出手就可以知道結果,一種under control的感覺。當然,經過派特用很雞巴方式訓練後,我可以用一種非常輕鬆的方式呈現肢體,想像自己才剛起床,很慵懶,一點殺氣、壓迫感都沒有。

  中年男子到4樓,我10樓,她11樓,我暗自盤算,大概只有30秒的時間可以跟完成對話,時間非常非常緊迫。4樓到,男子離開,電梯門關上,只剩我們兩個,我不知道她準備好了沒,但是我準備好了。事實上,從第一眼見到她開始,我就在思索可以切入的話題,我觀察到她鼻子不太好,但不是感冒,比較像是惱人的過敏,於是我假定她需要一個治療過敏的方法。

  她的需求:一個治療過敏的方法。

  「過敏喔?」我身體沒動,只有頭偏過去,製造出不刻意的感覺。

  「痾…加感冒。」她的頭急促轉過來,錯愕的表情在她臉上閃過,好像做夢做的正爽卻突然被驚醒,但刷牙洗臉換衣服去上班只需要1秒鐘就可以解決一樣。

其實短短幾個字就表達很多事情。“痾…”代表她的思考空間被人闖入,產生短暫空白;“加感冒”短短三個字則有趣至極,顯露出她反應快、很大方的特質。說她反應快是因為她有在想,而不是靠著反射動作回答“痾…對阿”之類的話;很大方是因為,她其實可以選擇隱藏感冒這件事情,對一個陌生人揭露這麼一點小事情,已經算很大方了。

有想法的女人不一定溫柔,但肯定很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