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搭訕報告(下)

「真的阿?其實妳知道嗎,我以前也有很嚴重的過敏,但自從用了一個方法後,一切就好多了。」我瞄了一眼電梯上方,6樓的指示燈剛好亮起,還有20秒。

「真的?什麼方法?」電梯女孩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50%是基於禮貌才回話的,不過沒關係,忽視它(假情緒)。

「那就是…(停頓,製造期待感)…每天早上起床後都喝一杯熱開水,過敏自然而然就好了。」我胡謅的。

只要有點扯又不要太誇張,效果就達到了。回任何太過僵硬的事實都不好,因為那不有趣,不有趣就無法讓這次的搭訕變得有故事性,所以沒辦法讓她留下印象,就算硬要到了電話,想約出來也很勉強。

「真的假的阿!?」她嗚著嘴,很想笑的樣子。

「真的!」我用認真的眼神看著她,但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從頭到尾我的身體都沒有完全面向她,都已經在這麼狹小的空間了,就給她些自由吧。

「呵呵呵」她嗚著嘴,發出很可愛的咯咯笑聲,但只維持了1.78秒就恢復冷靜,抿著嘴看了一眼上方的樓層指示燈。

「妳在11樓對嗎?」9樓燈亮,時間快用完了。

「是的。」她一說完電梯門就打開…10樓到。

「我該出去了,希望下次可以在電梯裡再遇到妳。」我給她一個微笑,一個眨眼。

沒有要她電話是因為,當時電梯門開了,催促著我離開,如果說出想要她的電話,會像是被迫的,不僅不浪漫也沒誠意,像是落入圈套一樣(上前攀談→聊的很愉快→因為要離開了所以不如留個電話吧)。這是一種綁架,用你跟她之間累積的互動,綁架她的電話號碼,雖然可以要到,但不漂亮。

更何況,我也還沒想到要她電話的梗…

我走出電梯,一步、二步、三步,身後傳來電梯門關上的“喀”聲,我在腦中大罵“(消音)!我不要就這麼結束了”,就在懊悔幾乎快佔據全身的同時,我靈機一動想到方法,絕對可行,還很漂亮。

回馬槍!

電梯門關上後兩秒鐘,就像頭上突然出現一顆發亮的燈泡,我轉身拔腿就往樓梯衝,發了瘋似的往上爬!就在要出11樓樓梯間同時,我發現電梯女孩正走出電梯,往公司移動,不過立刻注意到我從樓梯間急忙跑上來,臉上則閃過:

“靠,真的假的!!”

的表情,不過旋即鎮定的看著我。

這種時刻很重要,要抱持的態度就是…“我注意到妳,妳也注意到我,我知道妳知道我要出手,妳也知道我知道妳知道我要出手,很明顯的這是一場表演,妳可能買了爆米花準備邊吃邊看我表演,而我該做的,就是想辦法讓妳傻掉,讓妳已經拿到嘴邊的爆米花,不自覺的掉落地上!”

我佯裝很喘的跑到她面前

「等一下!」我喘口氣

「有件事情忘了問妳。」露出尷尬的笑容

「嗯?你說。」電梯女孩下意識的回答

「…」吸足氣、眼睛睜大、眉毛上揚,裝的一副認真樣

「…」電梯女孩不自覺的也跟我一起張大眼睛、吸氣

「妳…比較喜歡喝茶,還是喝咖啡阿?」語調加快,跟之前的氣氛做出反差

「痾…咖啡。」電梯女孩像是參加機智問答比賽一樣,被迫快速回答

「那太好了,我們下次去喝咖啡吧。」恢復正常語氣,帶點不容質疑的味道,搭配無懈可擊的笑容,將先前刻意製造出來的緊張一掃而空。

「喔…喔好阿。」依舊無法思考後回答

「為了避免一年才能在電梯裡與妳邂逅一次的情況發生,我想我還是留下妳的聯絡方式好了。」慢條斯理的遞出紙和筆

我想,結果應該不難想像。


從搭訕三前提開始評估是否能進入,到建立連結,最後提出她無法拒絕的理由,進而得到電話號碼,完全沒有硬拗,這就是我跟電梯女孩的搭訕故事。至於怎麼只用簡訊跟一通電話,就成功進行邀約,那又是另一篇奇妙故事了。














後記:為何使用回馬槍?

  很明顯的,我跟電梯女孩在電梯裡的對話,雖然短,但異於一般常理,有讓她留下印象,但,就如同我剛剛所說的,30秒實在太短太短!而且電梯門開了,有種被強迫去要電話的感覺,如果真的要了,對方也許想給,但很有可能會推託(矜)。

的確,這時候她的情緒是高漲的,但還不夠,如果能將她的情緒中斷(沒跟她要電話就離開),她會覺得奇怪,“不跟我要電話嗎?”正當她還在回想剛剛發生的奇妙事情時,出其不意再度現身,讓她有點down下去的情緒來個180度大轉彎,一飛沖天!情緒堆疊的越來越高,當機的機率大幅增加,那麼要電話就不是難事。

再者,回馬槍也是搶主控權的方式,離開、出現,都由我掌握,看似不期而遇,實際上都是經過安排。最近,再跟小E交往一段時間後,我問她當初剛認識時,我是給妳怎樣的感覺?她跟我說了一句很妙的話:

「雖然你也是在後面追我,但感覺我走的路都是你精心安排的,你只是在後面悠哉地笑著看我而已。」小E有感而發的說。

  回馬槍,提高了搭訕的成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