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今天要說的這個法則是我個人覺得最棒的一個,也是我個人最大的秘訣。

我知道也許大家看完之後應該會有延伸出一堆問題,但我還是請大家好好自己先參悟
一下,因為這需要龐大的經驗,當然,也不是一蹴可及的,所以,問題可能也是一堆堆。

17.預想法則

到底都是說話,我的說話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會有效果?又為什麼有效果可
言?為什麼我們一般朋友說了一晚說了一堆卻感覺好像毫無進展?

其實說話的藝術就是「話不在多,在精!」話不在多說,多了還叫藝術嗎?我所說的話
不同於一般之處,就是-不斷建立默契。我們每天要遭遇照顧的朋友如此多,如果我每個
都花一小時說話,那我不光說話就把自己操死了。

也許你直覺就想問,不在多?話不多怎麼表達?萬一沉默了怎麼辦? 先不用急,我第
十八計會說。那要如何建立默契不斷聊下去呢?

關鍵就是-我是預想回答和情緒來製造話題和問句。

也就是說,我說的話常會先埋下我要對方產生的反應,然後使對方掉入圈套。

按我的習慣來說我叫它作設下「話套」,設下話套來使對方進入到自己要的話題和
共識上,使對方產生預期的情緒和效果。

一般人製造話題總是先丟出問題或招呼語,然後就等待對方反應,可是換個立場試
想一下,如果有個人對你一開始就丟出 安安、hi、你好呀、^^,你心裡會怎麼想?

是不是很熟悉?是不是跟學校裡點頭之交一樣,毫無感覺的想趕快匆匆結束對話和視
線交集?那請問為什麼我們還會丟出浮濫的像垃圾一樣的問候語呢?是因為我們本身就是
垃圾一樣無聊的人嗎?

還是你喜歡被期待呢?喜歡對方給你一個”安安”後就會衝上去擁抱他呢?

沒錯!我們都不會。可是還是毫無創意的丟出這樣魚不理的餌,希望有一天有人會願
者上鉤。拜託醒醒吧!上一個周文王和姜太公之戀上演在西元前好嗎?這種「夢幻斷袖之戀
」是不會產生在現實世界的…至少不會產生在你的身上。

我簡單示範幾個例子來說明一下好了。
“嘿,百萬名車和我你選哪一個?”我以這個作為一種話題開頭。你想對方會怎麼回答?有
誘惑力吧?!90%的人都會選百萬名車對吧?!

所以如果對方這樣回答了,我自然可以接”車是沒問題,但是隨車可是一定要送司機
的。”是不是一樣達到邀約了,而且比你本身有誘惑多了,而且有趣。

一旦對方同意名車也同樣同意你了,但是,如果你說”要不要跟我出來玩呀?”請問
誘惑在哪?你該不會說你就是誘惑吧?!那你就最好希望她不會在街上看到像Pat Tony這樣
的有趣又帥的人了。

萬一你沒名車呢?不要掉入問題本身的陷阱了,我只是舉例話套的設計,我再舉個長點的例子。

“我剛在街上聽到街坊鄰居在議論紛紛的說一個八卦。”想當然爾80%的人都對八卦
有興趣,特別女人更是90%。所以她們自然會給一個追問的情緒,不管是很關心還是漠不
關心,都有不同成分的好奇。
“?”
“!”故意激她又悶她。
“……”
“我剛說完了!”
“…?”
“我再說一次喔。”
故意等個五分鐘……等到對方煩了主動問,不然就五分鐘到跳過以下兩句繼續。
“你到底要說什麼啦?”
“我喜歡你”這句話敢說不是重點,一定要趕快說別話消減力道,意在展現不凡的
勇氣與直接,但不是要製造尷尬的。
…………一定是一陣靜默…………
“沒有啦,我開玩笑的。”
“我是聽說聯合公園在中山足球場的演場會有免費贈票ㄟ。”用故事包裝邀約。
“真的嗎?”
“不相信喔,我剛好跟王媽和李媽搶到兩張。”看到這”兩張”,對方應該就會意
會到了,然後故意裝傻。但是這完全是要說明你是花心思去爭取的不是,機會不是常有。
“是不相信,還是不相信免費的票?”然後又故意製造新問題分散注意。
“當然不相信。”還是很矜持。
“妳不來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然後趕快接
“妳來了自然可以知道王媽李媽還是聯合公園免費贈票哪個是真的了。”

通常跟你講到這,其實就已經差不多上鉤了。

我示範通常都會故意設定對方是冷漠不理的來操作,這樣只要比原先預期想的好,
自然就更容易了,所以以上我都預想對方高傲而且話少。但是說到這,以上的東西大家能
領會嗎?

再舉個例,我們看到對方的暱稱。
“妳的暱稱是在宣告妳對世界的不滿嗎?”她一定會想這不是廢話嗎?你自己不會看嗎?
但不要怕。
“不然勒?”
“那很好,我是要告訴妳很有效,因為我知道了^^”利用敗勢來轉,反而更親近當事
人的心情。
“恩”
“不用「恩」了啦,憋著的確不好。”
“……”
“我剛在家榨了一杯綜合水果汁,要喝喝嗎?妳可以一邊喝,然後一邊說。”
.....可能還是一陣靜默.....
"放心啦,我是很棒的傾聽者。"
"通過ISO9003 GAS 金牌品質獎國家認證的。"

到此大家知道我設了什麼梗嗎?妳不可能真的榨果汁,但是你可以去全家買,因為全
家就是你家。然後宿便是50%女生有的症狀,果汁是她們70%的人最佳選擇。你貼心的準備
了一個她們身體心理潛意識都需要的東西,然後你說”妳可以一邊喝,一邊說”,把要不
要跟你聊天的話題,直接帶到她好像是在跟你聊天的氛圍裡,非得說點東西了。那還要你
製造話題下去嗎?如果對方還是悶著不說也沒關係,你的表演精彩就夠了,讓她記得品牌
也遲早會消費的。

看到這也許你會生出更多問題,迫不及待想問更多你切身的問題,但請回到最上一段
再看看。

也許你還是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知道對方會回答什麼?其實我無法完全預期,我只能
不斷製造話語和情緒來使她變得如我預期,這是我可以控制的,利用不斷的「揣」和「測
」來捕捉和控制。所以,知道我比較大家比較不同的地方了吧!?最大的技巧就在這!

要記得戰場上獲得主控的人才能操縱戰局,即使兵力懸殊一樣能靠機智和機動來牽制
戰局,對話也是一樣,它就是不斷交鋒。

最後千萬提醒一件毛病,大家千千萬萬不要丟出結語一樣的話來,這會使對方無法再
接下去。結語是的對話是大家最常犯的問題。像是"恩""喔""我知道了"……諸如此類的對
話都是非常致命的。好像你把繩子打了結。

那請問接下來誰要解呢?她嗎?還不是會回到你自己身上。所以不要在作繭自縛啦,尤
其男人特別容易犯這個錯,總是企圖理解女人,總是企圖從字面上理解女人。但是很抱歉
,從來從來都沒有人成功過。

更何況你自己面對這些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又何苦刁難女人呢?

所以如果你想問如何練習?答案就是-練習從對自己了解開始。好嗎?推己及人,將
心比心自然會告訴你對方在想什麼。

好啦!大家以後不要再呆呆的用魚竿魚線就坐在江邊釣魚了,可以科學點自然點,準
備多些上好的餌一起加入我們吧^^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