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不怎麼討喜的日子。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什麼原因,星期一總是讓人感覺特別疲累,像很多東西不約而同一起壓下來,特別沉重也特別沉默。


  「所以,在解這種類型的題目時,要注意是不是有陷阱,尤其在這裡時……」老師用粉筆敲打黑板:「要特別小心!」


  教室如往常一般死寂,同學們一個一個都低著頭猛抄筆記,細微的桌椅摩擦聲都顯得刺耳,不知不覺把精神全都放在課本上,而頭腦又開始慢慢變得沉頓。
 

  我看看旁邊想轉移注意力,雨喬也正盯著我看。


  「愛睏?」雨喬誇張的張大嘴巴,雙手合掌擺在臉頰旁。


  「一點點。」我瞇起眼,奮力擺出有精神的樣子。


  「快下課囉。」她指著手上的腕錶。


  「太好了!」


  我們都很有默契得盡量不發出聲音,用誇張嘴型還有動作來表示要講的話。以免等等又被老師發現,上台講解莫名奇妙的數學問題。


  「是呀!」


  雨喬對我微笑,清爽的微笑。




  課堂上,大家都盡心用力去解開繁雜的數理題目,先有一套合理的公式,接著了解公式所代表的意義之後,將題目中不知哪得來的參數帶進去裡面,最後……答案呼之欲出,而且正解只會有一個,其他不同的答案就是錯。


  那……對於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問題,又有沒有去盡心用力解答過呢?


  沒有公式可以套用的人生謎題,卻老是被一堆對你有所期待的人想盡辦法套用公式,沒有正確解答可以答覆的人生答案,卻老是被一堆自以為成就非凡的人設為正確解答。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自我世界,早已經不是自己能建構的了,我們活在世界的中心,而世界的中心是別人幫我們搭建好的,一個牢固而且不容質疑的世界中心。


  「噹噹噹噹!」


  下課鐘響,敲碎像玻璃一樣阻隔教室與現實的擋板。


  怡婷離開座位,緩緩走向我。


  「吃飯囉。」她一手壓在桌上:「一起?」一手大拇指翹往外面。


  「也好。」


  我拉開椅子,跟她一起往教室外面走。


  下課鐘響後的學校,跟正在上課中的學校,氣氛迥然不同,很顯然大家都活耀在下課鐘響後。


  我和怡婷一起走在校園中庭的椰樹林底下,穿過一年級的教室之後,就是福利社跟學生食堂,午餐時間的這段路簡直跟廟會一樣,擁擠又熱鬧。


  「所以,你家只有你一個小孩?」怡婷問我。


  「嗯。」


  從教室走到學生食堂,好久沒有跟不熟西的人一起共用餐點,腦袋好像都呈現一片空白,剛剛的話題是什麼?大概是聊到我家人之類的吧,反正不重要,只要像平常一樣,盡量保持溫柔的微笑就可以了。


  「爸爸也長期在外面工作。」


  「是啊,媽媽很辛苦。」


  「呵,跟我一樣耶!」怡婷笑開來,嘴角的酒窩像花朵綻放。


  「真的呀,難怪我覺得我們很合。」這句話,如果是偉翔的話應該會這樣講。


  「我也是耶。」


  「什麼?」


  「我的意思是,我也是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怡婷笑的更開了。


  「喔。」我轉過身,看看後面。


  

  「怎麼?」



  「沒什麼,好像有蒼蠅。」


  後面似乎一直有人跟隨,還有種被監看的感覺。


  「蒼蠅?這麼涼爽的天氣?」怡婷也轉過身。


  後面椰林樹依舊隨風搖晃,沒有什麼看起來特別突兀的景象,除了陸續湧來的學生外,就是幾個老師三三兩兩在教室前走廊交談。


  怡婷看著我,疑惑的盯著我瞧。


  「蒼蠅在哪呀?」一個雄厚的聲音說。


  就在我們都轉過身的時候,前面卻突然有人插話。


  「徐偉翔!」我轉過身,小小吃驚一下:「你怎麼會在這?」


  「你朋友?」怡婷問。


  「好朋友。」我說。


  我們就這樣停在學生食堂正門口前方,其他川流不息的同學們像河川碰到礁石一般,在這裡被我們硬生生切開,然後又在我們前面匯合成流。


  「你就不能在表現驚訝一點嗎?」徐偉翔無奈的說:「你們好呀,我是隔壁班的新同學,轉學生-徐偉翔。」


  「我是不是在哪看過你?」怡婷說。


  「我家。」我拉住他們二人,趕忙往裡面走:「快吃飯吧,我肚子餓了。」


  學生食堂裡,擠滿學生,有些三五成群、有些似乎還在等人。除了靠近出口處許多人站著排隊等買餐點外,其他地方都坐滿準備飽餐一頓的學生。


  我們三人各自點了喜歡吃的餐點,準備找位置坐下。


  通常我一個人用餐時,都喜歡坐在靠電視機近的地方,中午食堂裡的電視機都青一色是新聞頻道,一個人邊用餐邊看新聞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我左顧右盼,左前方那邊剛好有空位。


  「那邊。」我跟偉翔不約而同一起指向那邊的空位。


  「呵呵,你們真有默契。」怡婷在我們中間,往左邊看看我,再往右看一下偉翔,笑著說。


  「嘿,怡婷這邊、這邊。」右後方有人叫住怡婷。


  「哈囉,建華。」怡婷轉過身。

 
  餐廳裡,人聲鼎沸。


  「嘿嘿,這邊有位置喔。」那個叫建華的男人帶點喘氣聲說。


  我們停住腳步,往後面看。


  「建華?好熟的名字,是不是在哪聽過。」我頓了一下。


  「蒼蠅現在智商普遍都有增高的趨勢。」偉翔身體後仰,在我耳邊說。


  「喔,真聰明。」原本是跟在我們身後,現在反而早我們一步找好位置,而且位置是剛好他旁邊只剩一個位置的那種。


  「不好意思喔,我跟他們……」怡婷說。


  「怎辦?」偉翔看著我。


  「吃飯。」


  我轉過身,繼續往那邊的空位走去。


  「SORRY囉。」偉翔吐了吐舌頭,一起往電視機旁的空位走。


  「SORRY,用餐愉快唷。」怡婷也吐了吐舌頭。

  
  電視機附近的座位,通常都是散落出來的人才會選的位置,因為電視機的聲音都設定的很大,太靠近電視機的話,就無法聽清楚對方在講些什麼。本來我都是買好午餐之後,到操場附近的大樹用餐,既安靜又舒適,一直到訓導主任嚴格取締之後,我也變成餐廳裡散落出來的人了。與其選其他人聲吵雜的地方,聽一些不知道哪來的八卦,不如坐在電視機前面看看新聞,這樣有趣得多。


  我選好面向電視機的位置坐下,偉翔和怡婷分坐在兩邊,四人坐的方形餐桌,坐滿三人。


  「那就打擾啦!」坐滿四人。


  「怡婷、夏京彥,那就打擾一下囉。」叫建華的男人接著說:「怡婷,昨天路過一些小攤子,順便幫你買的鑰匙圈,你最喜歡的監獄兔。」


  「謝謝!」怡婷接過鑰匙圈:「加上這個鑰匙圈,我就有監獄兔全套了耶。」


  「應該不會太打擾你們吧。」建華看看偉翔。


  「一起吃呀,這樣才熱鬧。」偉翔帶著詭異的微笑說,十足十得看熱鬧想法。


  「你一定沒問題囉,夏京彥。」他看看我。


  「歡迎、歡迎。」我盯著電視螢幕上的新聞快報。


  一陣短暫的沉默,氣氛詭侷,通常在這時候,應該就輪到偉翔說話了。電視螢幕底下的跑馬燈,好像有一則新聞是在我們這區發生的事。


  「京彥,不幫我正式介紹一下新朋友?」偉翔說。


  「喔,這位是怡婷。」我眼睛移回餐桌:「怡婷你是見過的,另外那位是……」


  「喔、喔,怡婷,我知道,那天在你家客廳等你的時候,你跟她一起從房間出來!」偉翔對我貶貶眼。


  「喔,不是啦,那是……」怡婷匆忙解釋。


  好傢伙,真的想看熱鬧。


  「什麼?從房間!夏京彥,你……」叫建華的激動到握緊雙手、眼睛睜大。


  「不過……」我默默夾起餐盒裡的排骨咬一口:「你是誰呀?」



  我用筷子指著建華。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