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怎麼好吃的排骨,不過卻是很熟悉的味道,畢竟再怎麼不好吃,也已經吃了一年。

  
  「你居然問我是誰,夏京彥,這個笑話不好笑。」叫建華的男人回答。


  「什麼?」我不懂。


  「他不喜歡講笑話。」偉翔接著說:「應該是說,他根本不會講笑話。」


  「什麼!你不知道我是誰?」叫建華的男人指著自己,好像政治節目裡的立委。


  「呵呵,別鬧了,夏京彥。」怡婷用手遮著嘴,笑出聲來:「他是建華呀,班上的超級資優生喔。」


  「喔,我想起來了。」班上的公佈欄常看到他的名字,都排在很前面,不單單只是功課而已,體育成績、品行優良…….也都榜上有名。


  「什麼叫『我想起來了』,我們同班也快半年了吧。」建華說。


  「時間過這麼快呀。」我夾起青菜往嘴裡送。


  「你……」


  「呵呵呵。」怡婷一直在旁掩著嘴,偷偷笑。


  「對呀,我們也好久沒有一起跟其他人這麼熱鬧吃飯了。」偉翔好像很習慣似的說:「不過,夏京彥,你還是一樣。」


  「好,這位是我們班的超級資優生-陳建華。」我指向旁邊的建華。


  「您好,我是隔壁班轉學生-徐偉翔。」


  「您好。」陳建華很很瞪我一下:「你剛剛說,看到夏京彥和怡婷……」


  「看,電視新聞。」我扒一口飯,試圖轉移話題。


  電視螢光幕上的背景,熟悉非常。


  「新聞快報,前天綁架王董事長的搶匪,目前仍在逃,不過身份已經可以確定,其中一名主嫌該是王董事長加修剪花草的園藝工,該名園藝工為菲律賓籍人士,年32歲,身高171公分,體重68公斤……」


  新聞節目裡,背景畫面是本鎮東門區附近,當地警察局長還出面說明,右下角的小框框裡,有那個菲律賓籍外勞主嫌的照片。


  「在逃嫌犯,最少有二名,初步研判應都為外籍勞工,其中主嫌,也就是王家園藝工,可能已經中槍受傷,綁匪最後消失地點,為新竹鎮東門區附近,目前警方已加強巡視,請附近民眾嚴加防範……」


  「這已經是舊新聞了,三天前的新聞就在撥這個。」陳建華說。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偉翔接著說,朝我這裡看過來。


  「嗯。」怡婷默默的吃著飯。


  雙關語嗎?偉翔是說社會新聞,還是說眼前這個資優生,又或者……他在說我的私下調查。


  「是呀。」我咬一口豬排。


  「夏京彥,你……」


  我繼續盯著電視看,王董事長事件已經被做成專題,新聞影片中還有拍到我們學校,真是花費浩大的社會成本。


  「算了。」


  太好了,看來陳建華已經放棄跟我溝通。


  我偷喵一眼偉翔,他的表情真是藏不住任何事,很顯然他對現在的情況被控制住,有點失望。


  話說回來,這個世界每個人的價值真是很明顯的不同。王董事長的綁票案,讓多少警察勞心費力,要將兇手繩之於法!而還沒被查明的「異常切割事件」,現在就像是好幾年前發生的舊聞一樣,已經沒有任何人關心。


  王董事長也只是一個人,而「異常切割事件」已經有四個受害者,且一個比一個傷得更嚴重,如果再沒有阻止的話,下一個受害人,搞不好被切割下來的就是整顆頭顱了。


  社會成本,就是花在社會認為重要的事情上。


  那社會怎麼去認定事情的價值呢?


  不知道是用什麼認定的,不過肯定不是人命的多少就對了。


  「怎麼樣?夏京彥,敢不敢一起去?」陳建華說。


  「什麼?」我又發呆了。


  「剛剛建華說,『東門區』附近空地,僅有的一棟廢棄洋房。」偉翔停下筷子說明:「以前發生過滅門血案,住在裡面的人在一個晚上之間,發了瘋似的互相殘殺,最後一家之主的爸爸,殺光全家人,包括一對剛剛滿月的雙胞胎兄弟,在廁所上吊自殺。一直以來都沒人敢靠近,前天晚上有幾個一年級的……」


  「那些外地轉來的一年級學生,就這樣什麼都不懂就進去大冒險……」建華接著說:「心跳快得像什麼一樣,整棟房子黑漆漆一片,連窗戶都被木板釘死,路燈的光也透不進去裡面。明明只隔著一面牆壁,可外面街道和洋房裡面的氣氛卻迥然不同,甚至可以感受到空氣稀薄的緊張。他們先到廚房,想試試燈可不可以開,結果……」


  「結果……」怡婷聽的津津有味。


  「結果,手摸在電燈開關上,感覺黏糊糊的……」建華語氣越放越慢:「手電筒往手心一照,居然是都血呀!」


  「哇!」怡婷嚇一跳。


  「哇,聽起來真詭異。」偉翔邊吃邊回答。


  我眼睛繼續盯著新聞,接下來警察局長一長串慷慨激昂的宣誓,一定會找到兇手,不然實在愧對社會大眾……之類的。


  「接下來,他們卻更大膽起來,緩緩移動到二樓,想去廁所探探,就是最後那家男主人,最後用冰鑿和鐵鎚往雙胞胎身上釘十七個洞之後,自己在廁所上吊自殺的那個廁所。」他倒抽一口涼氣。


  「還沒靠近廁所,就聽見二個人的吵架聲,一開始還以為聽錯,可是越靠近越明顯、越靠近越明顯……到廁所門口,他們貼在旁邊的牆壁,汗一直掉、一直掉,聲音卻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甚至還聽到有摔東西的聲音。他們貼著牆壁,數到三,一起轉身,三、二、一,結果……」建華停頓一下:「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唉唷,不要說了,我吃不下了。」怡婷放下筷子,身體發抖。


  「有聽到對話內容是些什麼嗎?」偉翔依舊吃著他的雞腿。


  「沒有,我問過我學弟了,完全聽不清楚再講些什麼,不過聲音卻就像在隔壁傳過來一樣。」


  「所以,轉學生沒事不要亂跑。」我繼續看電視。


  「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呀,夏京彥。」建華挑釁式的試探我。


  「嗯……」那個滅門血案呀。


  「好!」徐偉翔接話:「一起去吧!」


  「那……我也跟你們一起去。」怡婷說。


  他們三人一起看著我。





  我把視線從電視螢幕拉回餐桌。

  
  「也好。」


  聽起來,總算有趣多了。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