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一zoo(觸)發生

             - 我喜歡大象


  「歡迎光臨!」


  小琪打開門之後,迎接她的是輕脆又響亮的招呼聲。


  「這邊請。」滿臉笑容的服務生,立刻迎上前來帶位。


  小琪側頭看看左邊、看看右邊:「沒關係,我跟人約好了。」


  「嗯。」


  服務生回到吧檯邊,拿起有檸檬切片泡在裡面的透明水壺。


  小琪墊起腳尖,輕輕走在木質地板上,以免剛買的鞋子,跟木製地板摩擦會發出沉甸聲響,擾亂靜溺的咖啡館空間。她走向角落的一個位置,小心拉開椅子,坐在上面,服務生過來翻正原本倒立的水杯,倒進檸檬水。


  小琪看著檸檬薄片在透明水杯裡翻攪,一點一點白色果肉,從薄片裡散開旋轉,冷開水停止傾注之後,白色果肉像雪花一樣慢慢飄落在杯底。


  服務生遞給小琪一本菜單,光是紅茶的選擇大概就有四種左右。


  「茉香菁綠。」小琪闔起菜單,熟練的點單。


  「好。」服務生給他一個淺淺微笑。


  大概早到了二十分鐘,小琪看看手錶,時間還早,反正也沒什麼其它事情,就先來這裡等等也好。


  「這是全台北最好的咖啡館!」


   她想起大象那天,這樣得意地對她說。


  「這裡的咖啡豆是精選於種植在海拔3900公尺以上的地方喔,不管是大小、色澤、堅硬、香味、酸度、濃度、苦味,每種分類都有品質精醇的咖啡豆。新鮮度更是不在話下,每個星期還有老闆特別推薦!」


  大象說起吃吃喝喝的時候,眼神都會特別光亮。


  小琪也搞不懂,到底喜歡大象那一點。


  「那……」她想起第一次跟大象來,大象就坐在這個位置的對面,服務生遞給他菜單後,大象輕描淡寫的說:「來杯『茉香菁綠』吧!」


  就是這樣!


  大象總是介紹一堆很棒的店,但是他點的東西卻跟他介紹的完全不一樣。


  「這裡是全台北最好的咖啡館,你點『茉香菁綠』?」小琪問她。


  「嘿,『茉香菁綠』在一間咖啡館裡能泡的這麼好,才更讓人驚嘆呀!」


  那次以後,小琪漸漸就習慣……


  大象介紹比日本還道地的拉麵店,進去之後點了二碗混沌湯。號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的排骨飯,他們卻一起吃一份海苔壽司。經過夜市霸王香雞排,一定要點它的泡沫紅茶。遠近馳名的大閘蟹料理專門店,最好吃的其實是火腿蛋炒飯。焗烤屋裡的招牌千層麵套餐,最難得美味的其實是甜點果凍……


  這裡,她得到了一個結論。大家說的不一定好,每個人都有他味覺獨到之處,儘管那個選擇怪異到讓人不敢恭維,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喜歡就是喜歡,管它有名的是雞排還是拉麵,我就是要點香草奶昔……這樣。


  小琪真的搞不懂,她怎麼會喜歡大象?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很模糊很模糊。


  水杯裡白色果肉沉澱在杯底,像被壓在最底層的記憶,稍微翻攪一下,就又飄盪起來,一片接著一片……


  大象之所以叫大象,簡單說就是他像極了一頭大象。


  大象沒有那種仔細體貼、沒有細微溫柔、也沒有瀟灑身段、更沒有才氣縱橫,大象有點笨、有點重、有點遲緩、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但,就是喜歡他。」小琪嘴角上揚,拉開微笑。


  大象總是不善表達,言語能力大概只有小學程度。用情書或簡訊來傳達愛意的時候,只會用我想你、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要把「想」轉成「思念」都很難,要把「很」轉成「非常」也不容易。大象反應遲緩,各類感覺神經大概都被嚴重堵塞。朋友聚會聊天,5分鐘前的講的笑話,他突然現在大笑起來,還急忙想5分鐘前的話題接話。大象缺乏浪漫因子,就像他缺乏運動那樣嚴重。他總是不了解為什麼女人喜歡鮮花、寵物、巧克力,對他來說最好連唱生日快樂歌都要開著燈。


  「嗶嗶。」


  簡訊聲音從包包裡傳出,小琪打開包包拿起手機。




  「我愛的老鼠:

         天氣很好,好像會遲到。
 
                     大象」



  小琪的外號叫老鼠,大概是因為她可愛又嬌小的外型。


  連發個遲到簡訊,都那麼生硬,不用屬名,我就知道是你。


  「如果大象有一天突然變聰明了呢?」小琪歪著頭思考:「就像時常花言巧語在她身旁的那些男孩。」


  「我還會不會喜歡他?」


  門鈴搖動的聲音,打擾思緒繼續延伸。


  「歡迎光臨!」服務人員說。


  一個看起來笨拙的男人,背著包包,從門口向小琪揮手,漫步走過來。


  「小琪,我……啊,對不起。」


  男人向小琪打招呼的同時,撞上正要引導他入坐的服務生。


  「沒關係,這邊請。」服務生說。


  男人捎捎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小琪看著這一幕發生,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頓了片刻,她也笑了笑。




  「我是老鼠,老鼠愛大象,大象……永遠都是大象」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