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晚難得的晚睡,星期日居然睡到接近正午才起床,這對我來說是罕見的,好久沒有晚睡晚起過了。


 昨晚的街景還一幕幕在我腦海裡播送,像是電影分鏡一樣,又像是投影片連續播放,一而再重複打映在腦海中的視網膜上。


  我穿上衣服後,無精打采豎立在浴室的鏡子前,牙刷還在嘴裡泛出白色泡沫,反覆咀嚼夜裡依照「犯罪導覽地圖」前去觀看的場景,和當時在犯罪現場中所做的各種心理模式套用。


  現在,昏黃街燈下,連流浪狗都在呵欠連連,沒有早上雜沓人聲的夜裡……




  我是兇手,



  我尾隨在某人身後,緊張嗎?不,一開始的緊張是必然的,一陣子之後難以壓制的不再是緊張,取而代之是一種慾望蠢蠢欲動,我想,很難克制的衝動……


  有時我跟蹤她,尋找機會;有時我在暗處,屏息等待……


  腳步聲在前面不疾不徐,沒有不詳的任何徵兆;腳步聲慢慢開始清晰,心跳聲都快要震耳欲聾……


  再等一下吧。




 


   我是被害者,


  我走在常常往返的熟悉街道,今天晚上也沒什麼不一樣,牆角還瑟縮一隻黑色小貓,天氣正慢慢轉變寒冷。前面轉彎之後還要再過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會到車站,這段路以後比較熱鬧……


  兩旁街道熟悉依舊,心理卻多蒙上一層薄霧。


  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會在下一秒發生……





  「夏京彥!」媽媽從樓梯處大喊。



  「嗯?」我趕緊漱口,把牙膏泡沫吐出來。


  走出二樓浴室,來到樓梯口,媽媽端著一盤水果,走上樓來。


  「早餐吃水果?不,我是說中餐吃水果?」


  「有人來找你。」媽媽露出笑容,不懷好意的那種。


  上次看到這種笑容的時候,好像是叫我去便利店買飲料時「順便」繞道,繞到離那家便利店距離將近一公里的賣場,買二包衛生紙、一瓶醬油、一打衣架、四雙拖鞋還有三捲保鮮膜回來。


  我不是愛記仇,只是……這種事已經屢見不鮮,而且,上次指的就是……昨天下午從圖書館回來的時候。


  所以,記憶深刻。


  「誰?」我揉揉惺忪睡眼。


  「早安呀。」


  「陸怡婷?」我還以為會是雨喬。


  「你這小子,不簡單呀。」媽媽說。


  「人家十點多就來啦,我跟她說你還在睡覺要不要我去叫你,她一直說不必了,就在客廳等你起床就好了。」


  「有什麼事嗎?」我尷尬的笑了笑。


  「那個……」陸怡婷說。


 「我怎麼知道有什麼事,水果給你,端到房間裡,你跟怡婷慢慢說。」老媽迅速把盤子遞給我。


  「我們家京彥,可是第一次有女孩子來找他呢,連附近青梅竹馬的鄰居,都沒有來家裡找過他,我還擔心呀……呵呵。」媽媽往樓下走去,聲音漸行漸遠。


  「伯母很熱情。」


  「而且是會熱死人的那種。」


  「呵呵,剛剛還把你以前從1、2歲到現在的照片都翻出來給我看。」


  「什麼?」我ㄧ臉驚訝。


  「對呀,小時候很可愛。」怡婷看著我說。


  「嗯,那就好。」


  我帶著她到我房間,第一次有女孩子進到這房間。


  我把折疊式小桌子拿出來,擺在房間空曠處,旁邊隨便墊了一張椅墊,示意她坐下。


  「特地來找我有什麼事嗎?」從升上高二到現在,怡婷跟我幾乎沒什麼接觸,雖然同班可是講過的話應該不超過五句,打招呼也包括在裡面。


  「嗯,其實,就是……」怡婷有點結巴。


  陸怡婷,班上的學藝股長,也是小老師,是一個很甜的女孩,長相清秀,


   眉毛修長配上活靈活現的大眼睛,以及一頭烏黑秀髮,約略層次的瀏海,白皙膚質,在在都讓她臉上顯示出一股出眾氣質,加上以高中女生來說,算是蠻修長的165公分左右身高,更是有脫穎而出的感覺,雖談不上漂亮美麗,但以氣質來說,也算是班花之流了


  「怎麼?」還是很不習慣單獨與不熟的人交談。


  「我昨天在圖書館。」


  「很好啊,很符合你的氣質,然後呢?你不會是特地等我起床,要約我一起去圖書館吧?」


  「喔,不是、不是。」


  「嗯,也沒這麼熟吧。」


  我撥開橘子皮,橘子被扯開嘶嘶作響。


  「我看到你,也在。」


  「嗯。」


  「你在翻閱最近那些『異常切割事件』的資料。」


  「咳、咳。」我該有什麼反應,入口的橘子卡到喉嚨。


  「對吧?」怡婷的表現有些焦躁,跟她給人一派清雅的形象完全不同。


  「妳是偵探嗎?該不會報警了吧?」我撫著胸前,把橘子放回盤子裡。




  時間停在十一點四十五分二十七秒,我距離他只有50公分左右,雖然窗簾和窗戶都是拉開狀態,但是空氣還是莫名奇妙的很糟。


  「我不是兇手。」我說。


  「呼,我知道。」怡婷又開始露出微笑:「我只是想請你幫忙,你應該也在調查這個事件吧,或許基於某些因素,所以開始調查。」


  「嗯。」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原因,不過就好奇而已:「妳剛剛說,你『也』是……」


  空氣中很糟的部份,一瞬間散了開來。


  「我的好朋友,是其中一個受害者,前幾天而已的事情,她的臉……」怡婷的聲音有些哽咽:「抱歉,總之我一定要找出兇手,真的太過份了!」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職業,穿制服的,叫做警察。」


  「警察如果有用的話,事情就不會這樣一直再發生!」


  怡婷的表現完全超乎平常的她,激動異常,我想如果受害者是雨喬或者偉翔的話,我會不會也這麼激動呢?會吧,如果我還是想努力當一個正常人的話,一定會的。


  「那我,一個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我可沒有金田一耕助那種爺爺,我爺爺跟我一樣都姓夏。」


  「我也不知道,女人的直覺吧。雖然平常沒有跟你有太多接觸,但是你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總覺得這種事情,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會有辦法。」


  「謝謝呀,這個算是稱讚嗎?」


  女人的直覺很可怕,這句常在電視劇裡,被已婚中年男人脫口而出的台詞,我現在就能領悟到了。


  「這是答應的意思囉。」


  我點點頭。







  「真是太好了。」怡婷雙手握拳,好像剛剛得獎正要發表感言。


  「還沒破案,也不用這麼誇張吧。」用成語來形容的話,這是不是就叫順水人情呢?


  「而且凶手一定是同一個人。」怡婷突然陷入思考。


  「報章雜誌不都有說了嗎?這四起按鍵在警方鑑定之後,幾乎可以確定絕對是同一人所做的。」


  「不、不,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我那個好朋友,她二年前也遇過,一樣的事情。」


  「什麼?」


  「二年前的十二月吧,國三的時候,補習回家的路上,她的臉被突如其來的陌生人給劃上一刀,那時傷口很淺,她只是被這突如其來嚇了一跳,沒什麼太嚴重的外傷,現在這個疤痕應該一輩子都沒辦法好了。」


  「然後呢?」換我開始激動。


  「然後昨天去看她,她整個臉都是繃帶,一直沒辦法好好鎮靜下來,她說一定是同一個人,那個人一直跟著她、一直跟著她,跟著她二年……一樣的相似背影,比他稍微高一點的身高和體型,一定又是他……然後她就不斷有點歇斯底里似的一直重複這些話語。」


  「二年前也被傷害過呀……」換我陷入沉思。


  葡萄上的水珠一顆顆滑過果皮,裝水果的盤子裡已經有點積水。


  「京彥!」


  樓下又傳來媽媽的呼喊聲,還真是活力充沛的老媽。



  「偉翔來找你囉。」


  「好!」 


   我對怡婷縮一縮脖子,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嗯,總之先謝謝你。」怡婷對我微笑。


  我跟她慢慢走下樓,媽媽在廚房裡忙著煮飯,剛剛拿出來的相簿還躺在客廳桌上,偉翔坐在沙發上翻起相簿。



  「家裡不訂報紙,卻放起相簿來了啊。」


  「你知道我很少看報紙。」


  我帶著怡婷下樓。



  「夏京彥,我有沒有看錯?」


  偉翔看著我和怡婷走下樓來,好像在我家看到尼斯湖水怪。


  我假裝沒聽見,繼續送怡婷出門。


  「那個,你那些小時候的照片,那個小女生也好可愛,再見。」怡婷對我揮揮手,往相反方向走去。


  「那個女的是誰呀?」偉翔問我。

  
  「班上同學。」


  「不要跟我說你們在房間裡面研究數學。」偉翔意味深長的看著我。


  「差不多吧。」


  「可是你媽跟我說,你才剛起床,剛起床就帶著一個女生下樓……我們都長大了,京彥。」偉翔拍拍我的背。


  「哈、哈。」我收拾桌上的相簿。


  「話說回來,你小時後的照片還真可愛,所謂『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就是這個道理吧。另外那個小女生是誰?也是可愛到不行。」


  「我妹妹。」


  「你幾時有妹妹的?今天驚喜會不會太多了。」偉翔似笑非笑的說。


  「嗯。」


  「她死了,很久以前就死了。」


  我小聲的回應。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