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真的很舒服,撇除……明明是假日還要早起、早起的理由又讓人想大開殺戒、大開殺戒的理由是自己被出賣第八百六十二次、而出賣我的又都是同一個人、那個人還是我好朋友……這些原因之外,秋天真的是非常舒服的季節。

  
  我們沿著騎樓走過一間間還大門緊閉的商家,立賢和派特沿路上也一直沉默不已,嘴巴像商家緊閉的大門,不只安靜、更有點淒涼的感覺。走過幾條街後,終於來到捷運站。


  「先去買票吧!」派特首先打破沉默。

  
  捷運站裡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很不習慣這樣安靜的台北早晨。


  「要去哪?」我問。


  「去拜訪一位高人!」立賢謹慎的說。

 
  「多高?」我左顧右盼:「300多公分,我們的頭只到他的腰?」


  「不是身高的高,高人,指的是他某方面的素質高過常人。」


  「走吧!」派特回來,手裡拿著捷運票。


  「讓人家等太久不好。」立賢接過票:「我們可是千辛萬苦才拜託到他。」


  「喔?」


  我們進站,等著捷運車廂到來。派特和立賢的表情都少有的嚴肅,好像我們正準備去參加某人的葬禮。


  「很難得有座位好坐。」我找到一個位置坐下。


  他們兩人還在一旁站著,竊竊私語。


  「幹麻不坐?」


  他們不理我,自顧自繼續低語。


  神秘感十足。



  捷運很快,快得裝不下想像,感覺每一次坐捷運留下來的印象,都只有繁忙、擁擠、著急、腦袋空白的感覺,這個城市的每一樣東西都越來越快,生活在這裡,連腦袋也變得快速,在還沒弄清楚事情之前,就先下結論。


  難得假日早晨,可以輕鬆自在的搭捷運,雖然精神很想睡、身體想殺人,卻還是很難得的自在。


  我們在「永安市場」站下車,步出捷運站。


  派特和立賢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我們繞過捷運站,來到捷運站後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國立中央圖書館」,龐大且充滿威嚴的聳立在草皮中央。


  「圖書館應該還沒開吧?」我問。


  「嗯。」


  他們不發一語,繼續前走。


  「圖書管理面的高人?」不知道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像金庸小說裡描述的一樣,少林寺裡的高人,竟是一個掃地的老和尚。


  我自言自語,繼續跟著他們走。


  圖書館越來越近,感覺越來越有壓迫感,我們繞過圖書館,踏在草皮上。


  「不是圖書館?」


  「嗯。」


  草皮上,有幾個老人在練太極拳、幾個老人跳土風舞、幾個老人邊散步邊聊天。難道在他們之中,有一個是約會專家,而且是老專家。


  經過老人身旁時,我們都報以淺淺微笑。


  「到了!」立賢說。


  「人在哪?」我問。


  「這。」立賢雙手叉腰,又陷入思考。


  眼前除了草皮和一些水泥打製出來的藝術品之外,就只剩不知道哪個沒公德心的混蛋,丟下來的骯髒帆布棚。


  「哪?」我再問。


  「這。」派特依舊很酷的回答。


  「啥?」


  「他可能還在睡,我叫他起床,你們先在外面等一下。」立賢說。


  「我們先在外面等?」我望望四周,一片草地:「那『裡面』在哪裡?」


  「哼哼。」派特示意我往後退一步。


  立賢走過我們身旁,繞到藝術品後面。


  「難道……」我望望天空,從天而降?


  「不可能。」我搖搖頭:「怎麼會有這麼白癡的想法,哈哈。」我傻笑。


  「嗯、嗯。」派特又開始沉思。


  有時我想,或許派特整天的日子都在沉思中度過,但是他到底在思考些什麼?大概像是中午要吃牛肉麵還是牛肉湯麵、等等抽菸好還是嚼口香糖好、番茄炒蛋和菜圃蛋哪一個營養比較高、晚上是要先洗澡在看八點檔還是看完八點檔在洗澡好……之類的事情。


  總之,他任何東西都可以拿來思考。而他思考的任何事情,幾乎都沒有意義。


  「好了。」立賢突然又出現,回到我們面前。


  我們一起繞過藝術品,停在看起來像垃圾堆的角落。


  「山姆大師!我們帶的人來了!」立賢大喊。


  「交給你了。」派特大喊。


  「什麼?」


  「約會專家,山姆!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鬼谷子第七十八代嫡傳弟子,山姆!」立賢說。


  「真有這個人!」


  明明是鬼谷子的嫡傳弟子,卻取了一個英文名字?什麼跟什麼啊!真是個荒謬的城市,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好!」低矮帆布棚搭起的垃圾堆裡,傳來聲音。


  「不會吧?」他住在垃圾堆裡?


  低矮帆布棚前面被木板蓋住的部份,慢慢被挪開,一個看起來髒兮兮的人從裡面爬出來,像貞子一樣披頭散髮。


  「約,會,專,家?」


        我呆住。


  「年輕人,您好呀。」


  山姆用手撥開頭髮,瞬間,白色的不明碎屑像雪花一樣,散佈在空中,一點一點慢慢飄落。銀框眼鏡有點歪斜的架在他鼻子上,身上披帶的到底是衣服還是破布已經分不清楚,明明有點涼意的秋天卻還是穿短褲,腳上隨意踩著監獄老大最愛的藍白拖鞋,這身裝扮……


  「約,會,專,家?」


  「記得叫人家大師!」立賢在耳邊提醒我。


  我眼睛瞪大,望向兩邊,想起派特跟我說的「第一次約會就上手」,希望立賢或派特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


  「人勒?」


  剛剛還在這裡的立賢和派特,在提醒完我的那一刻,瞬間消失,像忍者一樣。


  「好樣的……」我繼續盯著前面的山姆大師發呆。


  「年輕人,你運氣很好。想當年,李世民三顧茅廬才請出姜子牙來幫他打天下,記得那天還下著小雨,你第一次來,就遇到我,還天氣晴朗,不錯不錯。」



  「那個……」



  「不過,你這副樣子,也能約到正妹,哈哈,這城市真是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



  「那個……三顧茅廬的好像是劉備和諸葛亮。」



  「是嗎?」他抓抓頭,又是一陣雪花飄。



  「別站在那了,進來吧。」



  說著說著,山姆大師又爬進帆布棚裡。



  我蹲下身來,拉起袖子。










  這個城市……



  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