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起身整理一下被翻亂的報章雜誌,圖書館的人多了起來,星期假日圖書館也變成一個熱門據點,簡單的假日休閒活動在這都可以完成。


  二樓落地窗視野不錯,可以看見附近的景緻和動態。


  圖書館前草皮,常被當成親子丟接飛盤的活動場地。旁邊林蔭處有隨處散落的木頭桌椅,不時有人聚集聊天。涼亭旁有蜿蜒的石版道路,成了溜狗的最佳路線。


  我深吸一口氣,讓腦袋感受氧氣的突然湧進,已經昏沉的大腦,慢慢轉醒。


  再來,把這次事件的發生時間整理輪廓出來……

  
  經過早上翻箱倒櫃的作業之後,案件的時間陣列已經可以勾出輪廓。


  我在空白紙上畫出黑線,把時間點大約排序上去,再把間隔的距離做個簡單調配,一面想著、一面動筆。


    CASE1-去年12月18日
       |
       |
       |
       |──>間隔7個月
       |
       |
       |  
  CASE2-7月20日
       |
       |
       |──>間隔3個月
       |
       |
  CASE3-10月19日
       | 
       |───>間隔1個月
       |
  CASE4-11月16日





  除了1和2相隔較久之外,2、3、4都是發生在今年下半年的事情,間距也都不如1至2這樣長遠。


  CASE1與CASE2間隔七個月,CASE2與CASE3間隔三個月,CASE3與CASE4間隔一個月,這樣的間距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涵義?



  7個月、3個月、1個月?


  7、3、1?


  
  沒有意義的排列組合,除了間距時間越來越短之外,實在看不出任何其他涵義,我想也沒什麼可以特別注意的地方了。


  接下來是日期,去年12月18日、今年7月20日、10月19日、11月16日,在這些看似雜亂無章的日期裡,顯示出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四件CASE不論相隔遠近,也不論季節或者月份,案件發生的日子都集中在每個月的16號到20號之間,而且都是在不太深夜的深夜,大概是晚上10點以後到12點之間。


  因為四件CASE橫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所以把整個日期攤開來看,很明顯就可以發現這個事實,四季都是。


  如果這個假設成立的話,那問題又來了,因為日期的選擇推論是正確的,所以犯人在犯案的時候,會遵循這個某個選擇日期模式,在晚上10點以後12點以前犯案,而這個模式迫使他只可以在這段時間犯案,這個選擇模式又是什麼?


  這樣選擇的原因何在?


  或者說被迫使的理由是什麼?


  外在環境影響還是內在因素使然?



  如果我是兇手, 


  我必須在晚上22點以後24點以前犯案, 


  我必須在某些特定月份的16號到20號之間犯案。




  22點以後24點以前的犯案時段是可以被確定的。


  日期分布在16號到20號之間也是可以確定的。


  但是月份……


  也會是被約束在選擇條件裡面的嗎?不,這答案是有疑慮的。因為目前還沒有重複的月份,這也是因為從第一件CASE到第四件,雖然將近一年,卻也還未滿一年。


  但還有一點必須考慮進去,就是相隔時間縮短,這應該不會是巧合,如果這不是巧合,那就把這個推論為另一個事實,所以這時候,固定月份的理論會被推翻,而其它的推論還是可以成立。



  所以,


  犯案的日期會是在16號到20號之間,時間則是晚上22點以後24點前。


  並且,發生的時間越來越短促。


  這樣的情況一定有特別涵義在裡面,時間還算可以解釋,因為夜晚街道活動人群較少,被發現機率降低很多,那什麼原因,會把兇手侷限在


  只有每月16號到20號之間「可以」犯案?


  又或者,


  只有每月16號到20號之間「必須」犯案?



  CASE之間的間距也要考慮在裡面,越來越小的時間距離,是不是意味著,下次犯案就是下個月16號到20號之間了。


  我下意識按了手錶功能鍵,手腕上電子錶螢幕發出綠色光芒,11月18日,剩不到一個月。



  然後……


  在這浮現一個新的想法,我盡力抓住它,被害者為什麼會剛好是16-18歲的學生呢?


  區域性、時間性使得這個機率大增,某個特別理由下,兇手進行特定選擇模式,而這個時間和案發區域相互配合,出現會讓兇手萌生犯罪慾望的被害者,都會是16-18歲的學生。


  我再重新翻越報導裡面對於過程描述,被害的學生,不是剛從補習班下課,就是留校自習後正在返家路上。


  手心滲出汗水,興奮的汗水。離兇手越接近,心臟越是跳動明顯。


  然後呢?


  需要去實地感受一下。


  時間已經接近正午,異常興奮的感覺促使腎上腺素分泌過足,腸胃還沒傳達饑餓到腦部神經,精神狀況好像比早上更佳。


  但我可沒有自虐傾向,還是正常用餐比較好,以免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畢竟早上也沒用過餐。


  我離開閱覽室,輕輕走向接近門口的電腦使用區,踩踏在圖書館地毯上感覺還算不錯,柔軟之外也徹底阻絕了鞋跟與地板摩擦會發出的聲響,走在上面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好像走在自己的夢境般。

  
  慢慢接近電腦使用區的同時,一個熟悉身影映入眼簾。


  「是偉翔。」我在心裡想。


  圖書館內獨有安靜氛圍是不允許被破壞的,我無法出聲叫他。我不知道,原來他也喜歡來圖書館,印象中的他,假日大概都在西門町或者站前廣場之類的地方跟朋友聚會。


  偉翔離開電腦,像貓一樣輕步邁向圖書館出入口。我看著他消失在我視野範圍,心裡還在想他出現在這的理由。


  偉翔使用過的電腦並未重新啟動,螢幕上還殘留他瀏覽過的網頁,電腦桌上也有幾張A4紙被隨意棄置,這些資料應該可以解開偉翔在圖書館的原因。



  我坐在他剛離開的位置,盯著螢幕上斗大標題。


  「異常切割事件獨家旅遊報導,犯罪地圖大導覽」


  網路上的無聊人士還真多,自以為幽默把「異常切割事件」一連串案發地點,編製成我們這市鎮特殊景點旅遊地圖,真不知被害人親友看到這個會有什麼感想。




  偉翔在瀏覽這種網頁呀,旁邊影印資料似乎也是切割事件相關,


  原來如此呀。


  我看著電腦螢幕上倒映出自己的臉,


  嘴角慢慢嵌出微笑。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