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女孩持續電話聊天後的幾個星期,我覺得人生又充滿希望。



  晴朗的星期六早上,心情愉悅顯得天氣格外舒服。


  和緩又帶點涼意的風,從窗戶間隙吹進房間,攪動房間裡原本溫暖空氣,切開一點一點的濃厚睡意。我窩在被子裡,只想繼續徜徉在棉被深處,好久沒休息的疲倦身心,在這一刻終於抵擋不住睡魔侵蝕。


  「啊。」我看看床頭鬧鐘,翻身繼續睡。


  鬧鐘上顯示,現在時間「七點」整。


  上班習慣一陣子之後,連假日都會被上班時間制約,即使知道第二天放假,可以肆無忌憚睡個痛快,身體還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起床,準備上班。


  這種習慣,卻又在平常上班時沒法作用,即將趕不上的那一刻還是會想要賴床、起不來,假日卻會自動在這個時間起床……


  真是莫名奇妙的制約。


  陽光不時透過窗戶,照射近來,半掩的窗簾無法完全抵檔陽光侵略房間,風吹起窗簾,陽光便趁隙灑進地板、床腳、棉被、枕頭……


  「刷!」


  棉被突然被大力拉開。


  「嚨!」


  窗簾被快速拉扯的聲音。


  二種突如其來的聲音,幾乎同時發起。


  此時此刻,身為一個偵探的直覺!




  床頭距離窗戶起碼有三大步的距離,聲音的速度在秋天常溫下大概是每秒344.27公里,除非入侵我房間的是會瞬間移動的塞亞人,或者二手寬度高達300公分的地球人,不然,照這個情形看來,入侵我房間的人,至少有二個!


  我半屈著窩在床上,感覺好像有人慢慢向我身旁靠近。


  距離越來越近,似乎已經可以感覺到另一個人的溫度就在我臉龐。


  「起床啦!」熟悉的聲音,大分貝響在耳旁。


  「幹麻啦!」我摀著耳朵,眼睛瞇成一條線,像剛剛被雷打到,不過身體還是不願意離開床舖。


  「起床了啦。」立賢又在我耳邊說話,感覺實在很噁心!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喔。」派特邊說,繼續捲著窗簾。


  入侵我房間的果然是二個,不過我還是算漏了,不是二個人,是二個人渣。


  大清早擾人清夢的行為,實在不能歸類到正常人會做的事情裡,更何況還用這麼噁心的方式,我等等要去看耳鼻喉科,不是因為剛剛立賢的音量太大,是因為怕他充滿腐蝕性的口水噴到我耳朵。


  「今天放假耶。」我抗議。


  「一日之計在於晨。」立賢扯完棉被,繼續搶我枕頭。


  「我們準備了一個『第一次約會就上手』的完美補強計畫。」派特帶著墨鏡:「免得你下星期約大女孩出去玩的時候,丟我們的臉。」


  「什麼!」我從床上跳起來,揉揉眼睛:「我幾時約大女孩出來了?」


  「昨天晚上。」立賢說。


  「我們灌了你幾杯酒之後。」派特接著說。


  「他翻你包包找手機。」立賢指著派特。


  「找到手機之後,他義務幫你打簡訊。」派特指著立賢。


  「我們決定,幫你約一下大女孩。」


  「什麼!」我大吼。


  「不過,我們有問過你。」


  「你躺在地上,頭一直點」


  「一直點。」


  「我想……」


  「那大概是……」


  「應該是……」





  他們繼續你一言我一語。





  「很樂意的意思!」最後一起說。



  「開玩笑的吧!」這可一點都不好笑!


  我的表情大概像是觸到高壓電的時候,又被雷打到!



  「所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還不趕快整裝待發一下。」



  晨風吹進腦袋,雖然和緩,卻讓我遲緩,我張著嘴,下意識翻找手機。


  「你在幹麻?」


  「不用想太多,事情既然發生了,我們要做的只剩下勇敢面對!」立賢的口氣充滿堅強與勇敢。


  翻箱倒櫃一陣子之後……



  「阿肥!你終於承受不了刺激,發瘋了嗎?」派特說。


  「放心,他沒有瘋,他要是瘋了的話,第一個也會先殺你。」立賢說。


  「這樣呀……」派特又陷入沉思。



  立賢呀立賢,我要是瘋了的話,會把你們一起殺死!


  話說回來,就算沒發瘋,我想殺你們的衝動,也是與日俱增,殺意越來越濃厚的,放心好了!




  「找到了!」我的手機。


  「逝者以已。」


  「往日不堪回首。」

  
  「哼。」我打開手機。


  「施主又何必拘尼於過去的塵俗呢。」


  晨風繼續透過紗窗,吹進房間,窗帘拉開後,陽光也毫不客氣灑在床上。


  我坐在床緣,拿著手機,尋找簡訊選項裡,寄件夾的項目。


  微風清爽,陽光暖暖。


  房間裡,


  空氣卻像被凝結一般,緊繃到極點。


  立賢手握門把,不敢輕舉妄動。


  派特食指撐起眼鏡,身體僵硬挺直。


  我注視手機螢幕,不時放出金黃色的超級塞亞人氣息。


  「放輕鬆啦……」立賢邊說,轉動門把,打開門,一腳已經踏出去。


  「我們在外面等你喔。」派特跟著立賢慢慢往門外移動。


  我眼中的手機螢幕上,繁體中文變成象形文字。每一個字都很抽象,很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意思似的。


  「
    DEAR大女孩:

      下星期六是我們認識第54天紀念日,不要問我54天有什麼好紀  
   念的,不然值得紀念的是每天,每天都要想理由很累,真要說的話,54 
   的意義引伸至54運動,就是激發熱情、喚醒精神的代表,第54這一天,   
   我們一去街頭革命吧!

                                阿肥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被灌醉到起不來的蟲兒呢?


  被鳥吃。

  






  「讓我們一起面對吧!」立賢與派特堅毅不拔的聲音,像革命宣言熱血又充滿朝氣,從門外侃侃傳來。



  「嗶嗶!」簡訊聲響起,寄件者「大女孩」:「好啊,那我們要帶武器、綁白布條嗎 ╭( ̄▽ ̄)/ 」




  本來腦袋遲緩,現在我背脊發涼。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