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_14790187071  

 

 

 

 

 

 

你的注意放在哪裡,那裏就會變成現實。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一個很愛聽故事的人,

 

但是在小時候,我爸常常不喜歡小孩看電視或是看小說,

 

所以每次我看電視或是小說的時候,

 

他會一直問我們從裡面了解了什麼,獲得吸收了什麼?

 

如果我說不出來,

 

我爸就會用一種諷刺的口氣說那這樣有看和沒看不是一樣!

 

那麼這次的文章我想和你分享一個世界級人物的故事,

 

這個故事和愛情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

 

但是我一直認為我想傳達給你的核心價值觀不要僅侷限在愛情,

 

因為太多事情其實都是息息相關,一環扣一環,

 

你能夠從中找到一些價值,

 

並且進一步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核心價值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medium_3055930253  

 

如果你今天被宣判只剩下50%,甚至3%的存活率,

 

癌細胞全身擴散,動了無數次手術,

 

化療等等的劇烈不適及嘔吐,你認為你的人生會怎麼過?

 

 medium_106457019  

 

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是一名美國公路自行車賽的職業車手,

 

他在十四歲的時候就從事鐵人三項的運動,

 

十七歲就到國家青年自行車隊的訓練邀請。

 

在他年輕時就拿下了很多很好的成績,

 

然後在1996拿下了美國最重要的自行車賽事中拿下第二次冠軍,

 

成為世界第一的自行車賽選手。

 

但是同年的十月,阿姆斯壯被診斷出睪丸癌已轉移至他的肺部和腦部,

 

在他努力的抗癌中,為了保住車手生命中最重要的肺部功能,

 

決定改變醫治方式,用更痛苦的治療方式來避免肺部功能衰退,

 

切除了右邊睪丸以及腦部受損部分之後,進行了一系列化療。

 

最後成功康復,醫生才告訴他其實他的存活機會相當小,

 

告訴他有50%主要是為了給他希望。

 

中間還發生了一些事情使他想要退役,

 

但最後還是和新成立的車隊簽約,

 

1998年參賽以第四名成績成功回歸。

 

並且在1999年第一次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冠軍,

 

接著他總共連續贏得七次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

 

 6  

 

當初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給了我不少啟發,

 

人遭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往往會怪罪於外在的環境,

 

以愛情來舉例:

 

天生長的不夠帥、腦袋不夠聰明、家裡不夠有錢...等等等

 

這些或許的確是你缺少的東西,也或許這些是你面對的困難,

 

但是我們回頭看看剛剛的故事,如果今天換做是你?

 

 medium_7623966852  

 

我認為關鍵是你的內心,你要自怨自艾還是專注在解決問題上?

 

我時常在想,如果沒有人可以保證有輪迴還是重生這樣的事情,

 

那麼我們的生命就這麼一次!

 

這一次,你想要怎麼樣過?你想要怎麼樣選擇?

 

能阻擋住你的不是那些外在因素,

 

真正擋在你和幸福快樂中間的,就是你自己的內心。

 

一直我在過往的文章中提及到改變這個核心價值觀,

 

過去講改變、現在講改變、未來也會繼續講改變!

 

因為這兩個字才是唯一童叟無欺的良方。

 

medium_3029286567  

 

 

 

很多人常常問:開始改變人生的第一步是什麼?

 

 

 

如果你有心想學習了解更多並且改變你的生活,

 

 

 

第一步就從點擊下載這本限時免費電子書開始。

 

 

 

54派特戀愛社交學

 

免費索取

 

 

 

也可以發露我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