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_3643417042  

 

 

 

 

 

 

 

 

輪迴這一詞,常常用來描述生與死。

 

我對輪迴並不是很了解,只是略懂略懂人死後若沒有脫離六道輪迴,

 

就會再一次投入這個世界經歷生老病死。

 

最近我有個體悟,,其實愛情也就像輪迴一樣,

 

大家都想脫離愛情的輪迴,我們在人生中一直找尋著自己那缺失的另外一半,

 

藉此脫離愛情中的痛苦,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方法都好。

 

如果你能找到對的人,你可以就從此脫離愛情的輪迴,

 

不用在人海茫茫中一直 Try & Error

 

如果你找到錯的人,人雖然因此不會停止呼吸心跳,

 

但你的內心卻會十分痛苦、生不如死,

 

然後再一次被投入愛情輪迴中找尋那個對的人。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體悟,

 

其實是因為最近我的一個好朋友和女朋友有點鬧翻。

 

當然原因並不是什麼男生偷腥或是女生劈腿的灑狗血劇情,

 

只是很單純的男生對女孩有不滿意的地方,覺得女孩在處理上事情不夠成熟,

 

常常忽略他的想法和感受,導致兩個人吵得有點不可開交,砲火不斷。

 

我那個好朋友跑來問我的意見,說該怎麼辦感覺這次不是很好處理。

 

當然和他當朋友這麼久了,一定要趁機好好酸一下他,

 

我就很嚴肅的說:談不攏,那就分手阿,

 

幹!以你的條件找一個更優的女生怕找不到嗎?

 

我原本猜測他的回答會是:幹!你說的也對!

 

之類的回答。

 

但我只見他慢慢的把手上那杯剛送到嘴口的星冰樂,

 

慢慢的又擺回了桌上,表情有點沉重口氣緩慢的看著我說:

 

幹,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真的很想把熱美式咖啡往他臉上潑。

 

 

然後他認真的和我說:我知道我女朋友有很多缺點,

 

但是我會一直和她在一起,有很大的一個因素是她真的愛我,

 

而且她很乖讓我很放心,我不用擔心她會和其他男生發生什麼事情。

 

講完這些之後,他才又拿起星冰樂喝了一口。

 

聽到這大概也能猜得出來雖然這次小倆口吵得很兇,

 

但是我應該可以放心了。

 

我那好朋友雖然他的條件擺出來看其實已經算是半個人生勝利組,

 

但他求一個穩定的感情,

 

也不會在生氣衝動的時候亂下決定,更不想再跳入那該死的愛情輪迴。

 

medium_4285426377  

 

在愛情裡深入的了解自己和對方的需求,

 

才能一直在感情裡面成長,

 

並且立自己於不敗之地。

 

所謂的在感情中立自己於不敗之地不是指在感情中不會跌倒受傷,

 

而是一個優秀的男人,應該要懂得愛情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這樣才能讓自己一直持續的不斷成長,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傷害,都能夠處之泰然,並且從中學習,

 

接著不再重複過去的錯誤。

 

他說雖然他女朋友缺點實在和他D槽的女優一樣多,

 

但他女朋友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願意改變

 

只要能說服她你說得有道理的話,她會試著學習,讓自己和彼此更好,

 

他還說了我覺得很值得思考的話,

 

大部分的人都想遇到一個和自己契合、了解、體貼、對自己好的另一半,

 

所以在找女朋友的時候,只要發現女孩和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

 

就很容易爭執、分手、斷交,然後繼續找理想中那個根本不存在的人。

 

所以他一直認為,如果能遇到一個或許有些缺點,

 

但是她願意為了彼此的成長做努力和改變,

 

那就是一個非常值得長期交往的女孩。

 

反觀他覺得有些只是抱持著你就是要接受包容我一切的女孩,

 

大多數都是不夠成熟,不然就是長得很正,家裡很有錢等等,所以跩成這樣。

 

如果有追我前面文章的你,應該會了解到我過去愛情上的悲劇,

 

我想和你說,經歷過那些事情我最後的認知是,

 

停止你的抱怨,先讓自己在愛情中付出代價吧!

 

除了前面我朋友的小故事外,我們還是應該反過來思考自己,

 

是不是也是這樣願意付出努力為了彼此改變的人。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女孩要求什麼,我就做到什麼。

 

medium_3625790581  

 

康盪。康盪。

 

先別急著罵我根本拉低男人格調、又是一個狗奴才、只會討好女人等等的話,

 

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有一個前提,

 

就是要求我的事情是合理,要能夠讓我正向改變的,

 

能讓我不管和哪個女生交往,這都是增加優點的改變,

 

或是這件事情無傷大雅,就算有一些吃虧,但能讓女孩高興,

 

我會很樂意努力做這些事情,讓彼此能夠快樂的相處下去。

 

 

 

幸福生活的秘訣,其實就再給予,很多人知道,卻沒什麼人做得到。

 

如何在愛情上立於不敗之地的第一步?

 

先清一清你大腦裡面的灰塵,把爛到不行的想法丟掉,更新價值觀吧!

 

 

 

 

很多人常常說不知道怎麼開始改變的第一步,

 

但如果你想學習了解更多並且改變你的生活,

 

你可以馬上點擊下載這本限時免費電子書開始。

 

54派特戀愛社交學

免費索取

 

也可以發露我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