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愛情學苑 Fat = 菲特 = 阿肥)


  「這個世界上沒有好女人!」阿良憤怒的咆嘯出來。 

  星期二夜裡,最慘的事情絕對不只是在公司加班到晚上九點,而是當你打開公司門要回家,卻發現門口有個醉漢,更滅絕人性的是……當你想打電話報警,卻發現那個醉漢是你好友。

  這是身為愛情專家的宿命,你必須隨時隨地變身成「好友避難所」。


  「怎麼啦?」我拖著疲憊身軀口吻溫柔,心裡想著要怎樣盡快脫身,才能儘快趕到已經撥映一半的「夜市人生」。


  「這個世界沒有好女人!」阿良重複再說一次,音量像是深怕別人不知道這裡有個醉漢。


  「對、對、對……」


  我輕拍他的背,感嘆這個世界某個角落也有人對著好友大吼這個世界上沒有好男人!


  「你聽我說……」阿良低下聲來。


  女人是一道精準公式,她難解,加減乘除開根號都無法清楚解釋,等你想通邏輯,其實公式早就被別人證明無效。

  女人是一種陷阱分類,她狡詐,把你吸引進入一個無底深淵,等你想往上爬,洞口早被封緊。

  女人是一隻稀有動物,她雙面,站在那裡好像綿羊般可愛,你過去輕撫羊背等她轉頭過來,才發現滿嘴都是獠牙。

  女人是一部高科技儀器,她危險,眼睛射出死光一次擺平一堆男人,等你想再反擊,身心都已經支離破碎。

  女人是一陣下雨起風,她無形,太陽正烈馬上下起雨,等你撐開雨傘想遮蔽,強風又吹得你體無完膚。

  女人……


  「好了、好了。」我叫暫停,再講下去我就看不到「夜市人生」的下集預告了!


  「所以……」阿良嘆口氣:「漂亮、溫柔、不亂發脾氣、喜歡做家事,有主見又不愛逞強、會打扮但是不亂花錢、懂得照顧自己又會取悅男人、不難猜卻充滿好奇、個性開朗又讓男人放心的好女人……都去哪裡了?」

  
  「如果你再喝多一點,很快就可以在夢裡看到她!」我可以想像若是有這種女人,那大概已經接近聖經預言上的世界末日了。

  
  「你說什麼?」阿良抬頭看我。

  
  「我說,你講的那種東西部是女人,充其量不過是一台『會走路又免清潔的充氣娃娃』罷了!」
  
  
  「哪裡……」阿良露出淚眼汪汪:「哪裡有賣?」


  「本來我以為你只是喝醉了,還想要不要叫計程車載你回家,現在我知道你根本沒醉,我需要的是叫救護車送你去急診,你不是醉了,是傻了!」


  為什麼男人會覺得女人思考複雜、難解、狡詐、危險、雙面、無形,好像這個世界上男人對女人的了解還不及對宇宙了解的百分之一?


  因為你寧願去瞭解星星運行幾億光年的軌跡,也不想知道為什麼15歲的女孩喜歡看星星、25歲的女孩想要摘星星、35歲的女孩看到星星只會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去動物園



  你知道當男女相處在一起的時候,跟你對立的另一種性別生物-女人在想些什麼嗎?不知道。


  那你知道身為男人的我們,當和女性相處的時候,再想些什麼嗎?很簡單,你不是根本什麼都沒想,就是只想要怎麼證明你自己是她的星星!


  好女人在哪?


  如果你在女人看完「茱莉亞羅伯芝」主演的「享受吧!一個人旅行」後,告訴你:「有時候你必須冒盡風險,讓自己自由。我曾對生命有熱情,但它消失了。」之後,只想回家打魔獸的話……


  那你真的很難找到好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