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上下意識不協調

「上下意識不協調」說起來很玄,但解釋起來很簡單,就是表面上好像很喜歡,但其實並沒有。擴大解釋通常是幾種狀況。

第一、對方跟你根本不同狀態或世界
第二、對方想到的不是你
第三、對方對於這樣的經驗並不喜歡

我用一個案例來作說明,一個我聽過的有趣例子,有個男生在聯誼煞到一個女生,一天他在上班上上到一半時因為壓抑不住衝動就買了一束花坐車到了車程兩個小時外的竹北,他在女方公司外等了四小時等對方下班。學員問我好不好?是不是很瞎?尤其對方曾經被這樣嚇到過……。

老實說,這種事根本沒有好不好對不對的。我反問如果我把一些東西給改了,行動維持一樣,然後如果那個男生在見到那個女生時這樣說:「我知道這樣很唐突,但是我剛在中午吃飯時突然吃到一個好吃的蛋糕,我當下非常想分享給妳,所以買了就直接請假過就來了,因為不熟地點,所以抓不好時間,沒想到就等了這麼久,也許蛋糕不夠冰了,妳拿回家時冰一下再吃喔(笑笑摸摸頭)。其他就沒事了,我先走了,不打攪妳了。」這樣…還會被討厭嗎?怎麼說和表現真的很重要。

但以上的例子怎麼解釋三點呢?維持行動一樣,假若對方剛剛好今天一整天都很不順,火氣正大,一下樓就看到你……,我想這樣也很難扭轉她的狀態吧。情人之間的溝通常常會忽略到對方的情緒狀態,或把對方作自己的觀念來想,往往壓抑不住就會爆發口角,原因就在這,根本一開始就忽略了對方的世界和狀態。

好,關於第二點,假若對方欣然的收下禮物後,低頭不語若有所思,你跟她說話她還恍神微笑…,那就表示可能你不是第一個這樣作的了,這樣的行為也許讓她想到另一個人。(想知道更多,可以看「情緒記憶」系列的文章,裡面有詳細說明 )相信嗎?如果你經驗夠,你不難發現當我們不是第二三次戀愛時,很多經驗都與過往的人事物不斷連結。所以,如果你希望尊重對方,請不要介意她的過往與記憶連結,給她多點時間空間與尊重,反正你也控制不了不是嗎?

最後第三點。如果對方看到你不分青紅皂白就先指責,並要求你不要這樣,或者露出畏懼之色,很可能是因為這些讓她想到了很多不愉快的經驗。在我認識的女生裡很多人都曾經告訴過我她們有前男友到她們家堵人或騷擾的經驗,甚至還有男生沒有問過她們直接衝動的跑去認識她們的父母。雖然這些行為的本意可能很單純,但是,這完全不代表有效或好,甚至常常被認為是侵入隱私的。現代已經是一個很注重隱私的社會了,奉勸諸多情侶即使你想要表達愛意,也必須不失「尊重」對方的原則,對於對方的隱私或交際不要過度侵入或不信任,那會對你們彼此造成一些壓力和傷害的。

所以大家糊里糊塗的投入也是愛嗎?相信我,很多時候那都是你自己的想像。在我們這裡很多來諮詢的朋友都已經一把年紀了,愛上了一個不愛她的女人,問明原因很多時候都會發現一個共通的特徵,他們身邊沒有太多認識異性的機會,所以,一但產生些許火花就投入下去了。不單是自己的熱血和赤誠,大把大把的鈔票也胡亂灑,這都是因為以上的認知錯誤,自己認為有機會,但是其實對方一直把他停在朋友的位子上。

我萬萬奉勸大家,如果你希望對方愛上你的原因不是錢,就千萬不要拿錢來擺平一切,回到正常合理的交往上,這樣你的感情基礎和體質才不會壞掉。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