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什麼?」我望著俱樂部前面的草皮發呆。


  晴朗無雲的星期六早晨,我和派特坐在「54俱樂部」前面的小階梯上,不時偷跑進來的小貓瑟縮在一角,不斷舔著貓爪靜靜看著我們。


  「我說阿肥……」派特的眼睛流露出無比溫柔:「你是早上沒吃飽,還是已經想吃中餐了?」


  「啥?」我轉頭看著他。


  「你居然問這種鳥問題,要是被參加俱樂部的人聽到,你這個大師還要怎麼做大師?」派特從口袋拿出一包菸。


  「『愛情』的世界裡面又哪來的大師啊?」我問。


  派特眼神轉到一角的小貓,只見牠從遠處慢慢走近,看來這隻貓應該是隻母貓,也被派特的溫暖目光所吸引。


  「優秀、優秀。」艾瑞克的聲音從俱樂部裡傳了出來。


  「啪啪……」派特緊跟著拍手:「不要理他,我們只要負責拍手就好了,繼續說……」


  怎樣?這是一種暗號嗎?


  「這個問題是很多樣化的,每個人對愛情的觀感不同,也顯示出他對於愛情不同的遭遇,所以我覺得啊……」


  「優秀、優秀。」艾瑞克的聲音再度從裡面傳出,由遠而近、又從近到遠。


  艾瑞克大師大概正在修練千里傳音或者獅吼功之類的少林失傳絕學,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啪啪……」派特緊跟著拍手,順便點燃一根菸:「繼續說……」


  「有些人的愛情像出門的時候剛好下雨……」我望著天空:「想說不過去便利店而已,不用帶傘……」


  「回家的時候,卻已經淋成落湯雞。」派特皺著眉頭,小貓走到一半又停了下來。


  有些人的愛情像出門的時候剛好下雨,想說不過去便利店而已,不用帶傘,回家的時候,卻已經淋成落湯雞。

 
  對他來說,愛情總是突如其來,每次都沒法預防,治療的時候卻又一次比一次更痛徹心扉……對於這樣的愛情,我想除了天氣預報要先看之外,最重要的是隨時帶把傘在身邊吧,就算沒雨用不到也可以遮陽。


  「優秀、優秀。」裡面又傳來艾瑞克忽遠乎近的聲音。


  「有些人的愛情像上班面對老闆……雖然老是感覺無力,但是也已經習慣。」


  「表面唯唯諾諾,心理想的又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對他來說,愛情已經是一種例行公事,你早上在佈告欄貼上備忘小紙條,下午開始照著紙條上說的做,做的好沒有獎勵,做不好也得過且過……這樣的愛情失去熱度、變成習慣,如果不想二人從此失業,就多體恤員工、多關懷老闆吧。


  「有些人的愛情像開車上高速公路剛好沒油……」我看著旁邊的汽車:「明明上高速公路前的交流道都會有加油站,卻都不先加油。」


  「上路了之後,才開始擔心油會不會不夠,碰到交流道塞車又懶得下去加油,這樣又怎麼到得了目的地。」派特叼著菸,繼續勾引小貓。


  最一開始的愛情,永遠不要有太多期待,現實與想像的差距會讓你不知所措,沒有不會塞車的路,只有忘記加油的車……愛情一向很自然,但是過於平順的愛情想像,卻是導致失去動力的最大原因,能夠持續不斷而到達目的地的,未必是不會塞車的路,只是你剛好都把油加滿罷了。


  「優秀、優秀。」艾瑞克的聲音突然從耳邊出現。


  「一起來!」派特對艾瑞克說。


  「喔?」艾瑞克看一眼近處的小貓,馬上心領神會:「優秀、優秀。」


 「也有些人的愛情像在開巴士或捷運……」


  「你忘記拍手了……」派特提醒我。


  「喔……啪啪。」我拍完手繼續說:「有些人的愛情像在開巴士或捷運,上來或下去的,對他來說都只是個乘客。」


  「啪啪……」派特也跟著拍起手來:「然後你對每個上來、下去的人,品頭論足,卻又從來不跟他們打招呼。」


  如果用想像的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愛情,那真是太好了!大家開始加入法輪宮或哲學營的行列就好了,想要什麼樣的另一個對方,我們就開始想像,想到天荒地老,唯一出現的大概就是好幾根白頭髮罷了。愛情很難去評論,也很難去說明,只有你正在裡面旋轉的時候,你才會真的知道轉速是多少。


  「優秀、優秀。」艾瑞克和派特慢慢走向小貓。


  「啪、啪。」我們三個一起輕聲拍手。


  「有些人的愛情像秘密旅行……沒有目的也沒有計畫,最大的希望只是可以輕鬆、寫意、自由自在。」


  「只要跟你一起旅行的人對了,去哪裡就不在重要。」艾瑞克邊盯著貓咪邊說。


  愛情的過程沒有任何目的,也不需要有特別意義,二個人在一起,用力大口呼吸,會突然發現原來同樣的空氣,二個人吸,並不會變的比較稀薄,反而更覺得清新……這種愛情充滿對現在的滿足,卻又常常看不到以後,自由自在好像是沒有拘束,但是沒有拘束的愛情,最後卻又會被缺乏安全感打敗,所以我們就算在呼吸後,也要緊緊抱住對方,讓溫暖持久。


  「所以……」派特說。


  「所以,愛情是水,人是容器,水倒進容器裡,就會隨著容器的形狀變成那種樣子。」


  「然後……」


  「然後,有些水很重,重到你無法承受;有些瓶子形狀很怪,你根本不知道握把在哪裡;有時候水倒不進去,因為瓶口已經塞住。有時候水滿出來還在倒,因為你連看都不看它有沒有滿……」


  「接下來……」他們靠到小貓附近,再度用眼神吸引小貓自己往他們那裡靠近。


  「接下來,以前是愛情來的時候,你等著接,讓水來適應瓶子。現在我們要自己去裝水,讓瓶子變的更容易讓水進去。」


  「乖……」小貓果然自動靠近他們二人身邊。


  「摸摸……」艾瑞克伸手輕撫貓的背脊。


  「那你覺得愛情是……」


  「Love likes a ghost that more people trust it, but few of them can meet it.」我也走過去想貓貓小貓:「除了瓶子和水之外,最近看一部電影上面說的很貼切『愛情像鬼魂,相信的人很多,但真正遇到的人卻很少』。」


  秋陽很柔,光線打在皮膚上不會在有夏天那種刺痛感,小貓背脊上的短毛,看起來也很柔軟,不知道摸來是不是像秋天的陽光一樣。


  「乖……摸摸喔。」我正要下手摸牠的時候,突然派特把我推開。


  「嘿嘿!」


  只見派特大手一抓,扣住小貓的前腳,原本放在小貓身上艾瑞克的手,也突然用力。


  「抓到了吧!」派特大叫。

  
  「優秀、優秀。」艾瑞克邊拍手邊說。


  「害我們佈局了這麼久,等等中午可以吃點不一樣的!」派特笑著對我們說。


  「優秀、優秀。」艾瑞克嘴角微笑,持續拍手。


  派特抓著貓、艾瑞克拍著手,他們二個網俱樂部裡面走去。


  我望著他們高深莫測的背影,心裡想:


  「也有些人的愛情就像我好友,就算你花一輩子的時間,也永遠搞不請楚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