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_8453060859  

 

 

 

活在這樣現實的社會中,

往往我們只能照著這世界的遊戲規則走。

 

 

 

 

我相信你我身旁都一定有這樣的人,

 

個性很NICE、長的也算上相、經濟雖稱不上富裕、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吝嗇,願意掏錢請客,

 

總之,就是會讓你感覺他是不錯的男人。

 

但是在感情世界裡,他可能沒交過女朋友,也可能交往過幾個,

 

而且可能也是優質正妹,只是最後都不了了之,不然就交往沒多久,

 

臉上就被對方丟了一句我們不適合收場。

 

不只是他自己懊惱,連他身旁的朋友都也在幫他感到困惑。

 

 

從小,多數的男孩們都被教導著長大賺錢自然就會找到自己想要的女孩了,

 

現在好好唸書就好,不要想這麼多,跑去談什麼戀愛,

 

然後劇情通常是你沒有動動自己的小腦袋也就相信了這句話。

 

當然還有很多種不同的人生類型,但我們先聊一般上班族的主線通常都會是怎麼樣。

 

(我認識不少念理工的朋友,你懂得,理工=沒女孩,基本上這個等號是幾乎成立的。)

 

和那群念理工的朋友幾次出遊後,我發現我們所討論的話題開始漸漸不一樣了,

 

原本都是討論那個女孩身材很好,臉蛋漂亮人又好相處,不然就是講講誰誰誰的八卦,

 

而現在他們開始討論著哪間公司可以年薪破百,上班的一些經歷、罵一罵垃圾主管,

 

討論接下來買哪台車好,甚至還說不買BMW就不是男人之類的玩笑話,

 

講得我也想買一台來開開看,試一下當男人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等、等、等一下!

 

我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所以我試著先把我的思緒打斷,

 

思考如果是十年前的我們,回想著從小到大人生的經歷和想法,內心想要的會是哪些東西。

 

或許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我有些多慮,但我很清楚的知道目標可以晚點決定沒關係,

 

但是方向錯了會浪費更多生命在彌補還有遺憾上,而我不想這樣。

 

 

 

你呢?十年前的你,又是想要什麼樣的東西?

 

或許我用"東西"這個詞來問你,會把你引導到物質方向的想法,

 

但是你可以稍微想一下,自從你出了社會之後,你的生活到底在追求什麼?

 

又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你的目標是什麼?你最終想要的又是什麼?

 

 未命名  

 

其實我很能了解這位仁兄心裡所想的。

 

的確,我也曾經和這位仁兄一樣,認為有了錢,女孩自然就貼上來,

 

努力認真的念書,或許未來能有一個不錯的經濟條件,

 

有了這樣的條件,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另外一半應該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的吧?

 

在報章雜誌強力放送、網路平台病毒式分享,常常看到某某女星或是知名模特兒被劈腿,

 

更甚是看到婚後偷吃或是在外有私生子等等等

 

我不清楚這些對你來說造成了什麼樣的想法,但是可以和你說我過去常常對此感到氣憤,

 

然後心裡面就是會開始有三個字拼命的出現: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逐漸侵蝕著自己的內心。

 

你認為你明明有著願意疼女孩的心,願意這輩子只愛她一個,全心全意為了她付出,

 

可是為什麼卻還是隻身一人,沒有女孩發現你的好?

 

接著開始悲憤起來,認為女孩都是為了錢巴拉巴拉巴拉,

 

但是我後來認知到的是,如果你的目標訂在這麼高的地方,

 

你憑什麼不用有經濟條件就可以追到等級這麼高的女孩?

 

對此你的努力和付出又是什麼?是對方需要的嗎?

 

除非能像某些人一樣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

 

明明就剛出新手村就可以直接穿著傳說裝備挑戰惡龍阿,

 

但我猜想我和你應該都不是這樣的人。

 

medium_13851990533  

 

回到剛剛我和朋友聊天的情景,我那些朋友都有著一定等級的學歷,

 

對他們來說年薪要破百其實不會很困難,

 

(這邊假設年薪破百是還可以的經濟條件。當然,不同水準,派特都有操作的方法。)

 

但是我發現他們這樣的人,戀愛經驗很少,甚至還有掛蛋的!

 

不懂得和女生相處,不懂讓女孩開心,不懂女孩的地雷,

 

單身很久卻又嘴上說的好像是自己不願意,不然早就脫離黃金單身漢,

 

(明明就還沒四十就開始靠著一張嘴了。)

 

但是真的是擺脫了22K有錢了就不會孤單寂寞覺得冷嗎?

 

 

 

我可以和你說,就算今天一個22K的小夥子中了樂透,

 

他也不可能馬上追得到那些女星和知名模特兒,

 

我們假設一個中了樂透的小夥子和一個小開兩個人的身價差不多,

 

但是你有看過某某女星或某某知名模特兒和某個不知名中樂透的小夥子在一起嗎?

 

我認同當然錢的確是一個追到女星和知名模特兒的一個重要因素,

 

但是你除了看到最表面的錢以外,

 

卻忘記了更重要的是那些上流人士的視野及高度還有環境…etc...

 

有錢的人很多,

 

但是我認為更多關於上述的價值不是每個只有錢的人都能給得起的。

 

medium_10665288243  

 

還有,錯到不能再錯的一個觀念:我絕對比別人都愛 or 疼 or 照顧妳 or 你很專情!

 

Hey Bro 你知道有多人男生和你的想法一樣嗎?

 

就像除非這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知道1+1的答案,

 

不然你會1+1等於多少能提供給別人價值嗎?

 

我不會說仁兄你的想法是錯的,這個世界越來越現實,越來越殘酷,很多時候都是向錢看。

 

而我也不是建議每個人都去追女星或是知名模特兒才是人生勝利組,不,真的不是這樣的。

 

所謂適合你的女孩,並不是指那些最正的、最漂亮的、最貼心的、最會做家事之類的,

 

而是她適合你,你也適合她,這才叫做愛情,是兩個人相處中的互相堆積而成。

 

換個你可能比較能接受的講法,如果你是一間公司老闆,你只給得起三萬一個月,

 

那你憑什麼留住一個能力有十萬的人?

 

相對的如果你只給得起三萬,又不願意調薪,

 

那最適合你的就是能力只到三萬的人,這樣對你來說最輕鬆,

 

因為你不用太擔心三萬的人跑掉,因為以他的能力也很難找到開價更高的公司。

 

(但是前提是他真的有自知之明自己只價值三萬,誤打誤撞很難維持久的。)

 

又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在感情這條路上不斷的改變、改進自身缺點,

 

努力成長提升自己,希望能給一個月能給到十萬,

 

那真心希望我們都能找到那個能力有十萬的人才/女孩。

 

金錢絕對是一種價值,但也絕對不是唯一的價值,共勉之。

 

 

很多人常常說不知道怎麼開始改變的第一步,

 

但如果你想學習了解更多並且改變你的生活,

 

你可以馬上點擊下載這本限時免費電子書開始。

 

54派特戀愛社交學

免費索取

 

也可以發露我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