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man


阿肥正傳 (九) 第一次



  「哈囉!茱莉亞。」我看著「大女孩」,莫名奇妙打招呼。

  「嗯?」

  她露出狐疑的表情。



  「嘿!茱莉亞,最近過得如何?妳新燙的捲髮真是適合妳。」我微笑,故意用手上高腳杯敲擊她的酒杯,示意她拿起酒杯敬酒。

  「吭~~」

  用別的動作,甚至帶出聲響,渙散她的警覺心,把下意識、注意力吸引到其它地方,以免她太過於警覺導致冷漠、無奈、懷疑、築起高牆。

  「呵,我不是茱莉亞。」她一手拿起酒杯,另一手順順頭髮。

  不管她的頭髮是不是新燙的,我想如果她真的是立賢所謂的「大女孩」,在經過同事們講評之後,應該會蠻喜歡別人稱讚他卷髮的改變吧。

  「喔,我知道。」

  因為我冷凍的腦袋只能想到「瑪麗亞」和「茱莉亞」,這樣不堪的英文名字。就算我再怎麼腦殘,二擇一的話,應該都不會選「瑪麗亞」吧。

  「嗯?」她歪著頭微笑,輕飲一口雞尾酒:「你知道?」

  太好了!成功引起對方發問,應該有解凍到!

  不過看她的表情,疑惑中帶有顧慮,她大概在心裡想:「這個人……不是個白痴,就是變態吧。」

放輕鬆、放輕鬆,沒事的,不要自己在那邊亂想,製造負擔,一切都風平浪靜,不要亂了陣腳,「自我解凍」,保持腦袋熱絡,保持我一慣的肥俠式幽默。


  「剛剛遠遠看,還以為妳是我以前高中的校花,她叫做『茱莉亞』。」

  事實上我高中讀男校,校花都長在花圃,花圃裡只有茉莉花,沒有茱莉亞。

  「走近看,就知道不是了。」

  「嗯嗯。」她視線移向旁邊。

  PARTY裡音樂播放輕鬆緩慢,大概是哪一首不知名的美國鄉村音樂,節奏剛好適合說短篇故事,週遭的食物香氣,混著酒氣的濃醇,已經漸漸離我神志遠去,一波波像海浪拍打似的遠近燈,映照稀疏流竄人群上,形成一道道黑影。

  糟!事情往往不是一個胖子想得那麼簡單。
 
  劇本開始脫軌,沒有照我的想法演,這時候她應該要問:「既然知道不是,那你怎麼還叫我『茱莉亞』?」之類的疑問句呀!

  好不容易有點起色的第一次經驗,看來場面又要降溫,轉而冷凍了。

  別怕!

  來!跟我念一遍,冰心訣:「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大聲點,聽不見。

  「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這時候……我看向「大女孩」身後,立賢站在不遠處,原本三七步的隨興樣,現在竟同時和二個女孩有說有笑。

  這傢伙,他也看向這邊,給我一個眼色,好像在說:「看,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

  我需要什麼好來解凍一下場面,嗯……我啟動好久沒動過的大腦搜尋引擎,大腦裡齒輪生鏽又免強要轉動的聲音,實在刺耳。

  有了!是「引導」。

  「不過,我想,妳應該也是叫朱莉亞沒錯。」

  音樂聲慢慢變小,完全沒有之後,經歷一段空白換下一首,是小提琴獨奏曲。

  「不是耶。」

  大女孩似乎想趕快逃離眼前這個急凍人,週遭都要下雪了。

  如果我這時候問:「那你叫什麼名字呀?」應該會被打槍打到爆吧,而且是被機關槍掃射的那種。

  直接切入上籃吧。

  「喔,我到現在還以為,只要是美女,應該都是叫朱莉亞吧。」我抓抓頭,不知所措貌。

  小提琴突然拉高音調,周圍影子隨遠燈拉長身影。

  「啊,呵呵。」

  大女孩有點驚訝又頑皮的笑了開來。

  原本小提琴高音調的樂響好像變成伴奏,大女孩隨意輕巧的笑聲原來才是主旋律。

  BINGO!

  我想,肥男終於得到一分。

  人生中的第一分。

  希望不會是最後一分。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