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過一位知名的音樂製作人說過:

一首經典歌曲,需要動人的旋律來成就;但一位歌手要想成為經典

 

穿透力!他(她)的聲音必需要有強大的穿透力

 

派特老師的這本書,對我來說,就是具有這樣的穿‧透‧力!

什麼是穿透力?

 

就歌曲來說,當旋律一落下的片刻,可能還覺得沒什麼

但當台上的那位歌手拿起麥克風,深吸一口氣,聲音緩緩唱出時

雖然是耳朵先聽到,但目光還是想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就這樣,你往聲音的那頭看去

 

奇妙地,歌聲隨著旋律,起承轉合

我們明知音符的波動是從耳朵竄進,但不知怎麼地,就是有一股熱流在全身亂竄

它狠狠撞擊心房,就這樣,我們跟著歌曲的故事大笑、哭泣

 

這本書雖然還不至於讓我大笑或哭泣

但裡面的文字,用詞之精準,十足讓我懾服!

 

態度是包裝,說話是內容

這本書開頭的第一章,第一章裡的第一段話,談的就是如此真切的道理

 

是啊!

說話要能引人入勝、使人欣喜萬分、讓人佩服不已,到底還是跳脫不出這“ 十” 個字啊!

訪間有好多教人談話的道理、書籍,我不但了解,也拜讀不少

但萬萬想不到的是態度是包裝,說話是內容!這幾個字,就涵括一切了

 

開頭就用這樣的破題法,我只能說派特,真有你的!

 

當然,我說這是一本具有穿‧透‧力的書

的確!裡面有不少內容,真的將我整個人給狠狠地穿透過去,說到心坎底

 

 

 

 

 

『女人太高貴,男人會覺得有壓力』

 

『抓住男人的大俠症』

 

『讓男人對妳產生更強烈的好感是邀請對方作微不足道的壞事』

 

『好男人想結婚的原因很簡單,穩定!』

 

『花痴之所以是花痴,那是因為她對誰都一樣,而不懂得經營自己的品牌』

 

『愛情放假週』

 

『搞定男人的大絕:一槌打、二摸頭、三忽視』

 

『語言文字的奧妙之處:你不准去找前女友vs.你要好好對待現任女友』

 

『教育男人必須要像教育小孩一樣,讓他知道什麼是愛情模式』

 

『愛情的模式,即使對像換了,還是會傳承下去』

 

『男人的愛不像女人這般永恆耀眼,短暫且深刻的愛是男人所擅長的』




 

上面所提的,僅只節錄某些篇章的某些話

之所以會特別將它們放到文章裡頭,是因其中所富含的道理,是我希望每個人能夠細細咀嚼地

 

一首好歌之所以能被一再傳唱,是因為它唱進了我們的故事裡

一本好書之所以能被一再翻閱,是因為它說進了我們的心坎底

 

坦白說,我很討厭廣告文,很討厭大聲疾呼地要大家趕緊買這本書

要是這樣做,那麼就跟選舉場合的求票沒啥兩樣,低俗不堪

雖然這樣說,將會很對不起我的摯友—派特!

但講真的,如果大家沒啥多餘的閒錢,我仍然建議把錢包看顧好較重要

 

但這本書絕對有值得一讀的價值!

 

絕對值得大家浪費週末下午的時間,不管是誠品還是金石堂都好

將身心沉澱下來,伴隨著書店週圍透亮的橙光,細細品嘗吧       (反正這本書沒書套咩XD



 

如果妳是女人,那這本書絕對可以勾起過往的愛戀情愁,並且重新認識自己,發現幸福的距離不遠

如果你是男人,那這本書絕對可以引發未來的無限羈戀,因為你會知道,你要的女人其實就在這裡

 

我是一個男人,如果可能,我還真希望女人好好讀讀這本

因為如是我會更加愛妳

 

 

-----
我是TONY  本週星座心事暫停乙次
因為我想好好重讀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