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l.yimg.com/tw.image.news.yahoo.com//xp/epa/20061006/17/612867928.jpg

Erik

有一天有個師父告訴我一句咒語,要我常誦念,說會帶來四週很大的助力。

誦念此咒時四週的神都會護持你,連樹上的小鳥和經過的車子都會感應到。」

師父很慈祥的跟我說。

「啊!連車子嗎?」我有點驚訝,因為車子是沒有生命的不是嗎?

「對呀!連車子都是有車神的。」

老實說,這種說法我不是第一次聽到,很久以前我看靈鷲山住持的贈閱書(書名我忘了)就看過了,這種說法我用靈鷲山方丈師傅的話簡單解釋就是「萬物你誠心拜它,它就會有靈」。

這跟愛有什麼關係嗎?

老實說他讓我想到Sam常說的「我是無神論者」。

還是老話一句,我不是針對Sam,也不是想討論「無神論」,更不是想討論「神到底是?」我只是想對這個理論作出實踐的延伸。

晚上我替一個客人服務,他一來臉就臭極了,正眼也沒看我,老實說即使服到家如Pat我,也懶得多跟他講話了,平常我都會故意對每個客人故意找話題聊兩下的,企圖使他們心情變得愉快,但面對這個男人,即使他買了很多產品,我還是不想跟他說話,我不想使他愉快。

這幾年大家不難感覺到這個社會漸漸變得冷漠無情了,讓人活得很不自在開心,因為覬覦我們可能傷害我們的人遠比會對我們伸出友誼和熱情的人多的很多,幾乎每個友善後面都是充滿目的性的,讓人無法輕鬆的相信別人。

我 很擔心,因為這就是社會的「無形保險」漸漸在消失,也就是說,我們的至親好友即使在路旁發生搶案或車禍,也不一定有人會對她們伸出援手,因為我們也不一定 會對別人這樣做。這種國情跟第三世界國家是差不多的,因為國賊盜賊四起,上上下下的人都在對別人覬覦偷竊,每個人自保都來不及,根本無心幫助別人。說的難 聽,連「該不該做好人?該不該替女生結帳?」都有一堆人討論,真是可悲至極呀,這比「該不該幫助別人?」更小氣鄙陋,把對別人的愛都做了有條件的付出。

貧乏的愛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我真的想問,冷漠會讓你得到更多嗎?冷漠連喜樂都分享不到,這種人會快樂嗎?

樂透當然會流行,因為大家都想一夜致富,但有錢人真的會花時間心力去研究樂透嗎?貧窮的人才會整天想一夜致富。好比受人歡迎也能這樣嗎?能一夜之間嗎?愛與人脈是累積的,技巧能使人得到結果,但再多的技巧都無法真正使人快樂,因為快樂是沒有技巧的。

萬物皆有靈」不好嗎?有神不好嗎?你會學到尊重每一樣的東西,學會與自然萬物共榮共存不好嗎?先人重山神、河神、太陽神、樹神等等的神,也許我們會覺得迷信,但這樣不好嗎?飲水思源不好嗎? 日本是一個尊重萬物的社會,一直延伸到尊重每一個行業(專家達人)每一個物品和設計,所以才能既是工業大國又能如此環保不是嗎?

能愛萬物,自然也能愛人與被愛。

其 實我聽聞這樣的法時真的內心很喜樂,也默默行著這樣的法,所以我常會遇到貴人,到哪裡都很受歡迎,也能即使忙碌到死也每天很愉快。因為我可以在別人回饋的 笑容裡得到愛的回饋,即使大部分的人都是冷漠以對,我還是能從他們的嘴角和眼神裡看到她們的感動。現在我連洗車都會誦念咒語,心裡觀想我的車很開心。

也因為五四的人都抱持如此的愛與尊重,才能對每一個人都用心去關心和引導不是嗎?想問我們如何身為窮學生還能如此受到異性歡迎,何不先看看你的心裡比我們貧窮還是富有呢?

證嚴法師說:施比受有福。與其等待被愛不如主動作個愛神吧^^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