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牛日記 20081227-1

武士養成 - Part1 罵髒話練習

「你的性格缺少具有抵抗性,不輕易妥協的特質」

派特用他慣有的深沉,又帶點語重心長的語氣
直接點破了我性格上一個很嚴重的弱點。

深吸了一口菸,沉思了一會,派特飛快的在電腦
上敲下幾個字。就在我聚精會神的等待他的下一個
指令時,他突然露出很詭異的微笑。在我還來不及
解讀這個微笑的涵義前,他把筆電轉向我,畫面
上是個 Youtube 的影音畫面。那是是 "相聲瓦舍" 的
"東廠僅一位" 影音片段。

「你要把馮翊綱的這段台詞背熟,然後第一次,像他
一樣很熟練的講出來。第二次,帶著強烈的情緒再
說一次給艾瑞克和月俠聽」。

這段台詞是。。。。。。。。。。。。。。。。。

。。。。。。。。。。。。。。。。。。。。。。

。。。。。。。。。。。。。。。。。。。。。。

「我操他 X 的雞八毛勒! 把你腦袋皮釀兒 X 的 他 X 的
死樣子每天他 X 的 撇輪子,把妳老 X 噴死明天拿鐵鍊
來把他家門口堵 我操他 X 的看他還 屌不屌吧! 操 」
(為了尊重天下母親,大家看懂就好)

沒錯! 我也傻眼! 我要說的就是這一大段的髒話! 這比要我
去對侯佩岑真情告白還困難! 根本就是個是他 X 的不可能
的任務 !

派特給我ㄧ小段時間練習。這對平日就信守溫良恭儉讓的
老牛來說根本就是個折磨!一字一句的髒話像是一個堅硬的
石頭一樣卡在我這平日只會說 「好!」,「對!」「OK!」
的善良嘴吧裡吐不出來。

二十分鐘過了,我總算把這一段髒話背起來。但這還不是
我可以解脫的時候。我必須對著派特,艾瑞克和月俠罵出這
一大段髒話,她們認為過關了才可以

老實說,要面對平日這麼照顧自己的朋友們罵出這些話! 還要
帶殺氣,真的是很不容易。尤其是面對派特那雙電死人不償命
的眼神,艾瑞克那種帶點溫暖卻令人永遠猜不透的微笑,和
月俠溫和的紳士模樣! 要狠心對他們罵這出這一段話整個就是
要我的命!

可是! 這還是有訣竅的! 就是。。。。。把她們都當成是阿肥!
說笑的 ^_^ 對阿肥我才更罵不出來!

這個練習的關鍵在於把氣勢做出來!用表情,音量和節奏來呈現
氣勢,用氣勢來引導情緒。把一個罵髒話的黑道老大的氣勢演出
來。重點不是在於罵髒話,而是在於把對抗,令人畏懼的氣勢很
強烈的投射給對手,進而製造出對手的情緒反應。雖然我的結果
是讓艾瑞克笑倒到地上 >_< 因為他第一次看我罵髒話! 唉!

不過我可以理解這段練習的用意。往往當我嗅到與別人有發生衝
突的可能時,我往往會自動選擇退讓。這樣也許會讓我成為好相
處的人,但並不會讓我變成被尊重的人。。這個練習的延伸是上
大街罵髒話。。。我整個就是挫著等!

第二步的武士養成是用劍。。待續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