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做一次跟做兩次絕對是有不同的體悟,更何況是像進階班這種具有張力的活動,讓我全身細胞大革命,心境從靜如止水到波濤洶湧,第二次的體悟比第一次來的多,比冠西照片來的多‧‧‧

 

    情緒是一種微妙因子,散佈在空氣裡,抓也抓不著,摸也摸不到,但我們可以感受到它的擾動。猶記得Erik說過:能夠掌控制情緒才能掌握到主導權。之前我總是可以感受到情緒,卻無法控制它,任由它擺佈,活像一尊魁儡。這次再來體驗『瘋人院』,我比上次進步了!雖然一開始被叫到有點遲疑,就跟我第一次一樣,在原地躊躇不移,就在此時,英文叫at the moment,「如果不能在眾人面前拋開自尊,豈能在陌生人面前優雅對談呢!」像流星般閃過我的後腦勺。於是我嘴角慢慢抽動,往上揚,張開嘴,下面就是一段瘋人瘋舞,那種情境我媽看到一定會用掃把趕我,以為我中邪,舞林高手會羨慕我的地板動作比他強,看來好像連驅暴警察都無法控制住了,但我知道我自己在幹嘛,第一次碰到的瓶頸好像一腳跨過去了。由笑帶出更多的笑,由情緒來帶出更多情緒,我從這裡體會到它這一點。

 

    想像力訓練除了幫助想像力還有投入情境,這個幫助我很多。我以前談話都會缺乏想像力,因而空虛乏味,少了很多互動感,只講自己想講的東西,連我自己都覺得無趣,遑論是聽眾了。不過空有想像力,不會置入腳色也是一場空談,我在過程中,有好幾次都進不去,比第一次還糟糕,內心不斷天人交戰,隔著一層又一層的疙瘩,我知道我那時候在意別人的眼光,到後來雖漸入佳境,但提早結束,有點不過癮,不過經歷到卡關的過程,知道怎麼來調整也是有收穫!只是很多時候Erik提示的情境跟我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讓我有點錯愕,不知道該進入誰的情境?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會影響雙方的關係,很多不必要的動作都會降低自己的格調,這些都是需要精雕細磨的。除了自己以外,別人的眼神動作,要怎麼觀察到其中的奧秘,對我來說可是個死穴,怎麼把自己的情緒正確的傳到對方手上更是個難題。不過經由進階班所受的訓練,會讓你享受到把玩情緒肢體的樂趣,第一次參加覺得這方面很像天書一樣,完全無法入門,這次回去後有種茅塞頓開,但還是需要後面的try & error,比較不同的是,我知道怎麼來享受這一切!

 

    「相信自己」是Erik最後給我的一句話,也一語驚醒夢中人,讓我知道其實自己是可以辦的到,就參加這兩次的進階班的感想,我也相信我可以。改變自己其實是不歸路,踏上去了就不准再回頭了。很多人都想著怎麼能快速抵達終點,我曾經也是那其中一員,後來靜下心想,連五四的各位神人都是需要一段的陣痛期,不用說是常人如我,一步一步的來才是上策,只是我們很幸運遇到五四,讓我們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我要說:有五四,真好~~

 

 

                                                              Pedro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