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在我的手機訊錄裡面,輸入的是什麼名字嗎?」


  「阿肥?」


  「不是。」她搖搖手指。


  「肥仔?」


  「沒創意。」


 「死胖子!」什麼時候,幫人家輸入名字也需要創意了。


 「幹麻自己罵自己。」她歪著頭說。


  「妳……」我整個臉部抽筋。


  「給你一個提示……」


  即將步入秋天的晚上,街燈閃爍搖晃公園裡的二個背影,我和「LAG女孩」坐在鞦韆上,夜風吹落幾片泛黃的樹葉,在空中遣捲數圈之後,順著弧線緩緩飄下。


  「提示?」我猜我的名字,幹麻還需要提示啊。


  「嗯,我手機通訊錄裡,輸入名字的時候,最多可以打八個字。」


  「嗯……」真是個好提示,我又不是住在內蒙古或者青康藏高原,幹麻需要一個足足有八個字的中文名字呀。


  「想不到嗎?」


  「身為一個正常人……」應該都想不到吧,我想。


  「啊?什麼?你不正常嗎?哪裡不正常?」她驚恐的看著我,好像我隨時會從背後拿出電鉅。


  看吧!LAG了。


  「LAG女孩」老是在我說笑話的時候,跟不上節拍,還會很正經的反問,本來我以為是我的笑話不好笑,後來發現她看「周星馳」電影的反應,跟看「李安」電影的反應都差不多,我才終於了解原來是她的TEMPO比較怪。


  「阿阿阿阿阿阿阿……」我數著手指頭,數到第七根的時候說:「肥!」


  「零分。」她嘟著嘴,盪起鞦韆。


  「難道是……」


  「什麼?」她露出期待的表情。


  「阿……」我深吸一口氣:「肥肥肥肥肥肥肥!」


  「還是零分!」

 
  她把鞦韆越盪越高,鞦韆往後擺的時候,把腳縮起來像後仰,鞦韆往前晃的時候,把腳伸直向前衝。就這樣一直重複著動作,好像就快要可以踢到月亮。


  「那到底是什麼?」


  「想知道嗎?」


  「想……」


  「那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好!」不要說一個問題,一百個問題都可以,對於一個好奇寶寶來說,沒有什麼筆勾起興趣又得不到答案更痛苦。


  「你喜歡我什麼呀?」她讓鞦韆慢慢緩下來。


  「什麼意思?」


  「就字面上的意思。」


  「這個問題……」我皺眉:「問的好。」


  真的是,問的非常好。


  沒錯,我喜歡你。


  但是,為什麼呢?


  關於這個充滿未知的問題,十個女人,有九個都喜歡問,剩下一個甚至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關於這個充滿陷阱的問題,十個男人,有九個都答不出來,剩下一個除了答不出來之外甚至還會答錯對象。


 通常男性朋友們會在思索一陣子之後,才慎重其事的開始回答,不是因為真的在想喜歡對方哪裡,而是在想這個問題他媽的到底要怎麼回答。

  
  條列式地把對方的優點一一列出來,感覺好像在寫一檔股票的投資報告。清清楚楚地剖析利害關係讓對方參考,又不是在搞企業購併或者產業合作。答得太快,顯示出你好像很習慣人家這樣問。答得太慢,她會懷疑你是不是同性戀只是想拿他當幌子。說的太短,誠意好像不夠;說的太長,好像誠意是假的。


  「你喜歡我哪裡?」這個問號,除了飯島愛突然宣布退出AV界之外,真可以說是所有男人心中永遠的痛!


  「說啊……」她停下鞦韆,用不怎麼友善的眼神瞪著我。





  好,我說。


  未經世事的男人,在這個時候,就會開始吱吱嗚嗚,好像喜歡妳是他永遠無法承受的罪過。


  「我……我……」你突然想打電話到生命線,看張老師能不能幫你回答這個問題。


  「說不出來?那就算了吧。」她轉過頭往家門的方向走。


  門關上以後,你淚流滿後悔自己的蠢與傻,拿起電話就真的只能打給生命線,希望張老師可以救你一命。




  初階一點的,「見山是山」,你用一些具體的表徵與外像,來表達你對她的喜歡。


  「我喜歡妳陽光般的笑容,笑起來像我奶奶,很親切又很慈祥。」儘管有時候你常用錯形容詞。


  「那等我們70歲的時候再說吧,那時候我會更像你奶奶。」她轉過頭往家門的方向走。


  門關上以後,你淚流滿後悔自己的蠢與傻,怎麼剛剛不用媽媽來形容,這樣至少可以少等30幾年,




  中階一點的,「見山不是山」,什麼外像上的「燦爛朝氣日出笑容」、「睜大眼睛問問題時的可愛表情」、「突然貶眼回頭剎那的心動」……等等,外表的形容詞對你來說已經不算什麼,重要的是內在與感覺。


  「我喜歡妳的男人婆個性還有大小姐脾氣,還有我們有相同的興趣,都喜歡收集日本製光碟,跟你在一起,很舒服、很自然,我想你也有這種感覺。」你看著她的臉,誠懇的說。


  「我……沒有這種感覺耶,你會不會想太多。」她轉過頭往家門的方向走。


  門關上以後,你淚流滿後悔自己的蠢與傻,形容個性應該要用開朗、形容脾氣應該要用可愛,日劇和A片雖然都是日製的光碟,內容卻完全不一樣。回家以後,你立刻上網訂一本「好寶寶最愛用100大成語」。




  再進階一點的,「見山還是山」,你背完整本辭海後,突然領悟人生的大道理,意境最深的地方通常都在最顯眼處。


  「我喜歡妳,因為妳是妳。」你自以為帥氣又憂鬱,皺起眉頭看著她的眼睛。


  「你……有眼屎。」她轉過頭往家門的方向走。


  門關上以後,你淚流滿後悔自己的蠢與傻,出門之前應該先把臉洗乾淨,拿出筆記本劃掉一個名字之後,繼續找下一個對象。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個問題很容易讓一個男人的愛情經歷攤在陽光底下?」LAG女孩又盪起鞦韆,對著天空問我問題。


  「所以我的意思是,這個問題真的很難讓人回答,太深或太淺都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那……我不該問囉?」
 

  「應該說,我不知道我該不該答。」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就算答了之後,也非常有機會引起更大的一連串問題,例如你說喜歡笑容,她就會問為什麼喜歡笑容。你回答因為可愛,她又問是哪裡可愛。你回答是笑容,她又問為什麼是笑容。你回答因為可愛,你又問是哪裡可愛。你回答笑容……


  從此墮入無間地獄,更有可能明天又再被問一次「你喜歡我哪裡呀?」


  「哈哈哈哈哈,你以前交的女朋友都這樣嗎?」她大笑。


  「雖然這是誇示法,不過……把這個問題當成線上遊戲天天玩的人,好像真的不少。」我說。


  「我問問而已,你不用放在心上。而且……還好,我不會這樣。」她用斜眼看我:「更好的是,我不是你女朋友。」


  很好,我想也是。


  其實對於大部分的一般女性而言,這個問題的答案一點都不重要。


  當她問出這種問題的時候,或許可以分成好幾百種原因和狀況,可能她只是想打發時間,可能她只是想知道自己哪裡有魅力,可能她很驚訝你怎麼會突然這樣表白,也可能她剛好在做一個專題是關於「讓男人發抖的一百個問題」,也可能她剛好那個來……


  如果不是對方特別喜歡搞曖昧,或者喜歡無聊就問問題之外,以上種種的原因加起來,只佔據百分之50的可能性。


而另外百分之50,卻只有二個可能……


  如果你們已經在一起……那她只是想確認自己的存在感,消除自己一點點的不安,再增加彼此一點點的甜蜜。


  如果你們還沒在一起……那她應該是對你有一定程度的好感,不然也不會浪費時間在這裡聽你瞎扯,還有可能造成你的誤會。


  「這樣的話……」LAG女孩發起呆來。


  「不知道,妳是想增加甜蜜感還是…….」


  「神經病……」她白了我ㄧ眼:「所以你不想說就是了。」


  「喜歡一個人需要原因嗎?」我問。


  「不需要嗎?」


  「需要嗎?」


  「不需要嗎?」


  「需要嗎?」


  很好,在這樣下去說到天亮也說不完。


  喜歡的時候,其實很簡單。


  我喜歡妳笑起來很簡單,嘴角上揚的角度維持在27.5是最可愛的表情。我喜歡妳生氣的很簡單,嘟起嘴唇快要可以吊衣服曬。我喜歡妳走路很簡單,左腳常常會拌到右腳還一起摔倒。我喜歡妳想的很簡單,沒有太多不必要的猜忌與煩惱。我喜歡妳興趣很簡單,跟我一樣都愛窩在電影院裡掉眼淚吃爆米花……


  喜歡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想法。


  在一起也可以、不在一起也可以,心裡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對方。簡單也可以、複雜也可以,沒有什麼問題需要真的被公式證明。需要理由也可以、不需要理由也可以,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喜歡妳。


  如此而已。


  「嗯……」她上下打量我:「所以你是混合式的。」


  「什麼?」


  「你是混合式的,不是初階、也不是進階,是山也不是山。」她嘴角微微上揚,像是偷偷踩到我的尾巴。


  「又不是在喝咖啡……」哪來什麼混合式的,還三合一勒。


  公園裡因為入秋的關係,地上落葉比平常來得更多,「LAG女孩」突然站起身,踢起地上的樹葉。


  「呱嘰、呱嘰……」起身離開鞦韆後,它像不捨得一樣發出撒嬌的聲響。


  「所以,或許要喜歡一個人、還是說要確認喜歡一個人有點難……」她頓了一頓:「可是喜歡上了以後,一切就變得很簡單。」


  她踏著落葉,直到路燈光線照射的尾端。影子被拉的很長、很遠,看起來像是一場拔河賽。


  停下來後,她轉過頭看著我。


  「還想知道你在我的手機訊錄裡面,輸入的是什麼名字嗎?」她問。


  「當然想。」不然我編一大堆鬼東西幹麻。


  「不後悔?」


  「不後悔。」不聽才會後悔。


  「好。」她又露出剛剛那種詭異的微笑:「我輸入的是……」


  「是……」


 「是『到底是有多喜歡我』,總共八個字。」她露出勝利的表情對我微笑。


  「很好。」我寧願是「完顏阿骨打」或者「耶律阿保基」之類的英勇名字:「真的很好。」


  怎麼講了那麼久……


  「那……這算不算也是『讓男人發抖的100個問題』之一呀。」她保持微笑。


  我還是全身上下抖個不停啊。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