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MAN(菲特)
不求回應的態度

「寫出一則漂亮簡訊,可以說是所有吸引力表達的基本功!」

任何來詢問我有關於「促進男女合諧關係廣度、增進相處互動深度」問題,也就是俗稱的「把妹」問題,我都這樣告訴對方。


「一定要常練習!」我加重語氣。


「真的假的?」


他們總是一臉驚訝,像是在科技時代要請他們用飛刀大破敵營的感覺。


「為什麼?」


接下來,他們開始想用機關槍掃射。


「為什麼不是出門約會看電影、燭光晚餐、漫步在無人巴黎左岸、到希臘愛情海踏浪……」


「各位……」


在講下去,我想有人要提出月球漫步看地球的可能性了。


「我知道這些都很有吸引力……」我嘆一口氣:「但那些都是外物,不是本質,我實在很懷疑當你本身不具吸引力,又要怎麼面對這些約會。」


「嗯……」大家進入思考,


當我們在創造簡訊的時候,等同於練習讓自己更具備溝通魅力,也會使你自己更能掌握如何營造氣氛。


這個時候「簡訊飛刀」,已經慢慢被磨的光亮。


「所以,構築一個浪漫約會,約會地點與方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果希望還能有下一個約會,重點就在你本質上面了。」


「那……」大家又蠢蠢欲動:「為什麼不是msn、即時通、手機聊天、面對面喝咖啡吃簡餐。」


喔,我了解,以上這些當然更重要,但這些是「實戰」!


「如果……」我拿出手機:「你本身是個比較不擅於言詞、肢體表達的人,我很難想像,如果你連簡訊都傳不好,是要怎樣跟對方來個浪漫約會?」


然而,編寫簡訊可以把它看成是實戰前的「模擬戰」!


對於一些不善表達的人,簡訊編寫時,最大的好處就是……「思考時間充足」!沒有面對面說話的壓力、電話裡突然辭窮的窘境、MSN上互動不足的尷尬……於是我們可以慢慢調整,使出最漂亮的一擊。


「喔!」大家恍然大悟:「所以透過簡訊練習,可以彌補以上溝通管道的自我缺點,同時累積自己反應經驗,以利於增加之後實際約會的分數!」


「聰明!」


飛刀不單單只是磨亮銳利而已,整個還變成小李飛刀。


所以,現在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如果對方沒回應怎麼辦?」


「這也是簡訊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可以抱持著『不求回應的態度』!」


試著想像一下,如果在以上提到那些溝通管道中,如果發生「沒回應」的情況時……


手機通話中,不知聊什麼,你開始發出狀聲詞「衣、呀、啊、嗚……」,好像期待對方接些什麼,卻又回到石器時代用音調溝通。


面對面說話,想一些話題,「天氣很好吼」、「真的很好耶」、「好棒的天氣」,說來說去都鬼打牆,天氣很好就討論了半小時。


msn視窗,丟出訊息後,對方回應「嗯嗯,呵呵,我先去洗個澡喔」,你望著螢幕發呆,對方三句話還間隔了一小時才傳完。


這時你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想要「以退為進」又顯得尷尬,想要「先進再退」更是求助無門。當然,也有可能,電話不接、msn沒回、邀約不成,根本無門可進。


也就是說,以上這些溝通管道,是非常不可能讓你抱著「不求回應的態度」之後,還能毫髮無傷的!


「而透過簡訊這個溝通模式,我們就可以而且必須秉持『不求回應的態度』來完成它!而且對方百分之90會讀到這封簡訊,並且不容易分散焦點(如MSN對話,正妹可能一次面對10個對話視窗)!」


對方若有正面回應,信心當然大增;若沒有回應,也不構成威脅;若是負面回應,也可以把傷害降到最小。


此態度可做為我們模擬戰中的最高指導原則,依循此原則盡可能呈現各樣吸引與氣氛營造。






──


提供一個實際案例,給大家更多空間想像,簡訊測試對方若無回應,秉持「不求回應的態度」做優雅退場。


情境:你可能想送杯飲料給某女孩,使用「剛好」或「順便」的方式,來達到這個目的,希望對方接受。

測試簡訊:「嗨!有二件事困擾我整晚,一、為什麼我手上這杯珍奶,好喝成這樣!二、為什麼我一次買了二杯!等等會經過你那,可以順便幫我解決第二個問題嗎?感謝!」


一段時間後,如對方完全沒反應(甚至你忍不住撥了電話,對方也沒接)。

不求回應退場簡訊:「可惜妳在忙,沒法嘗到這美味,為妳感到可惜的同時,我也練就了一手一杯珍奶還不出車禍的好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