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PAT

面對著電腦螢幕敲打鍵盤的我不時的豎起耳朵關心背後的狀況。

就在我轉身離開前,我走向了被人攙扶下樓的她。

她抬頭起來看看我,跟我說「你的東西弄好了嗎?」

 

「還沒,因為它要ATM才能開卡,金融卡不能用網路銀行不能申請。」

 

「那沒有關係,你只要在一個月之內開卡就行了。至於你要辦的東西,可不要忘記期限,這兩天就要弄了。」

 

「我知道。」這個時候,不知為什麼的心頭有種甜甜的滋味。也許是有感於即使受傷的他依舊敬業的不忘服務,亦或者是她對我的貼心使然。

戴起墨鏡的我順口說道「我走了。」

 

第二天,我決定我應該做些什麼,以表達我對這位專業的銀行行員的敬意。當然,我也得真的做些什麼,要不然寫了揚揚灑灑三集之多,什麼都沒發生應該會被到爆炸吧。

翻開我的搭訕筆記本第376頁第七行斗大的四個大字『拋磚引玉』。

 

是啊,我現在需要的東西是一個媒介,一個能表達我善意的媒介。

 

清心福全?

這個我喜歡,價格便宜、清涼消暑,最重要的是到處都有賣,取得便利。

 

還有更好的嗎?

 

一種能夠更製造出話題性的東西。

 

Amo蛋糕。

 

這個東西好,因為除了她自己可以吃以外,還可以跟同事們共享。在吃的同時蛋糕的香味絕對是最好的宣傳。

 

增加自己的話題性,也是撘訕的手法之一。

 

HELLO,是我。」

 

「是你,有什麼事嗎?」

 

「我是送蛋糕來慰問的。」

 

「不用了,不用了,不用這麼客氣。」

 

「我想你誤會了,這蛋糕是來慰問那天照顧你的同事們,這束花才是你送你的。」

 

啊!

 

「鮮花比適合你。」

 

「這樣我很難為情耶。」

 

「哈哈,難為情的應該是我吧。首先,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女人,我從一開始就想認識她,但沒想到我們還沒好好開始,熱情服務顧客的她就因為我而受傷,這束花只是最基本的。」這個時候我低頭側語「而且你不趕快收下的話,僵在這裡並且遭到同事側目的我們才是最難為情的^^

 

「好吧,謝謝你。」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如果有一個還不錯的有為青年想約一個漂亮的銀行行員吃飯,可是因為現在還不是時機,手足無措而且內心還有點慌張的男士應該怎麼做才有可能約對方吃飯?」

 

「噗」

 

「你可別顧著笑,因為你跟那女生一樣也是銀行行員,所以我才想問妳,畢竟妳們是同行。」

 

「你好好笑歐。」

 

「那你就跟一個有趣大方的男士吃個晚飯吧。」

 

「為什麼?」

 

「因為你沒有損失啊。一個懂得尊重女性的男士約你吃飯,如果在中途中你覺得不舒服,隨時都可以喊『卡』,我是個不怕讓你檢視的男人。」

 

「這麼有自信?」

 

「結果如何,那就要看妳願不願意揭曉答案?」

 

「好,不過你知道的我現在不方便。」

 

「我知道,我會再來的。等你腳好之後,我們在一起去吃飯。那我先走搂,好好養傷,我等妳。」

 

「嗯,BYEBYE。」

 

緣份這東西是一體兩面的,當你認為這是個機會,它就會是個認識人的契機。

 

錯過,對你來說不會有什麼損失。

 

但,懂得把握,生活才會精彩。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