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裡有吸引力的幼稚男人  Fat

  「什麼樣的男人,是會吸引人的男人?」她望著天空問。


  「大概是……幼稚的男人吧。」我回答。


  「什麼!」她回過頭看我:「我有沒有聽錯?」


  我這裡說的「幼稚」絕對不是指……妳突然回過頭,發現男朋友停在原地邊吸手指頭邊望著櫥窗裡的PS2,那種接近癡呆的幼稚。也不是剛剛在巷口發現妳跟別的男人講話,而馬上衝過去逼問妳那野男人是誰、妳是不是愛上他了?那種莫名f其妙的幼稚。更不是那種會三不五時關心妳便當菜色,甚至跟你分析塞亞人血統純正與否!那種讓人啼笑皆非的幼稚。


  我這裡說的「幼稚」,是一種接近童年純真的頑性!


  「厲害吧!」我挺起胸膛。

  
  「幼稚,有什麼好得意的?」你問我。


  是啊!沒什麼好得意的,不過就因為能得意的事情已經快要趨近於0了,所以連「幼稚」也拿來得意。這種說法,似乎有點悲哀,但也不失為理由之ㄧ,畢竟年紀一大把,還常把「我要成為海賊王!」掛在嘴邊的男人,也算是稀有品種了吧!




  還記得最喜歡玩的遊戲嗎?想一想~~


  是吹風車?






  還是搖搖馬?







  或者是溜滑梯?





  蹺蹺板?






  也有可能……躲貓貓?






  好吧,上面那張不是躲貓貓,比較像裝可愛。


  
  
  現實生活已經壓的我們喘不過氣,每天早上醒來就開始機械化生活。你對著鏡子刷牙,泡沫在口腔裡氾濫成災,腦袋裡開始不斷旋轉世界金融趨勢,鏡子裡快要認不出自己。



  坐在電腦前面對網路與客戶,你真的很難區隔電腦和頭腦的分別,除了字的寫法不同之外,念快一點還會不小心唸錯。中午的便當老是那幾家菜色,看到店名就可以唸出菜單,自助餐老闆真該挖角我去上班,或許還可以成為便當銷售達人。下午有點昏昏欲睡,客戶坐在面前無聊得打起哈欠,你還是口沫橫飛使勁全力,儘管世界大戰還是要他先簽下這張訂單。
 



  徬晚時針與分針過得特別緩慢,你想起就算公司拉下鐵門,還是會把你關在裡面不能下班,這點薪水又何必作踐自己?好不容易開完會議,被老闆念了又念、念了再念、念了還念,本想今天可以回家吃晚餐,卻發現下班後睡個覺再起來吃早餐還比較划算……
 


  喔,這樣現實的生活,不斷重複上演,於是人們開始憧憬幼稚,有一天等我真的成為海賊王,一定要踏平這家公司!
 



  「你……要不要去看個醫生呀?」

  「……」 


  也就是說,現實生活過於繁重的現在,我們早已經失去「玩味人生」的感覺,但是「玩性」卻只是被深埋起來,並沒有消失!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夠瀟灑分享自己「幼稚」的人,能夠將對方隱埋的……幼稚牽引出來,就變成了很有吸引力的人了!
 

  因為在某種狀態下,你表達出超脫煩悶現實,引導對方進入無目的、純玩味的童年時代,讓對方感受到輕鬆、無拘束,好像回到小孩的光景,而使你具備了吸引力。   



  「我幫你叫救護車。」
 



  「……」
 



  不管!

 

 

 

  從10開始倒數到1,我們一起來幼稚。

 

 

  

 

  10、9、8、7、6、5、4、3、2、1!

 

 

 

  ㄌㄩㄝ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