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man)

  「每個女生的衣櫥裡,永遠都會少一件合適衣服;
   每個男生的衣櫥裡,應該都要有一件粉紅色襯衫!」

  這是第一條鐵則,也是最重要的一條。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繆也很娘砲,粉紅色明明是女孩喜歡的東西,為什麼我堂堂七呎男子漢,要穿粉紅色?

  但是更荒謬的事實是,既然這是女孩會喜歡的顏色,你為了讓女孩更喜歡,為什麼不把它穿在身上? 


  當然!這只限於「衣服顏色」,千萬不要跟我說一些「那我要掛凱蒂貓的粉紅色耳環」之類的謬論!


  「您好,我是『李煜』,姓『李』名『煜』,叫『李煜』,是個愛情高手」

  英文名字就叫「Li-Yui」,直接中翻英就好了,簡單、清楚、明瞭、不拖泥帶水,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愛情高手一定要有個英文名字,像是Evan、詹姆士、Pat、艾瑞克……之類的,叫做「鄧恭民」的就不能是個愛情高手嗎?所以……


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就連去夜店、PUB也叫「李煜」、英文名字「Li-Yui」。


  什麼?你問我學歷、經歷?

  嘿,小伙子!

  如果我跟你說我是「維吉尼亞大學」主修「人類與情緒感覺」學,最後在「劍橋大學」拿到「歷史情感開發」碩士,並且交過的女朋友要用「卡車」為計算單位,這樣你就會相信我?


  不要鬧了!會用一大推頭銜來唬人的只有二種,一種是「詐騙集團」,另一種是「老鼠會」。動不動就是檢察官、警察局局長、消保會主委、經理、執行總監、資深董事長、甚至他媽的還地球防衛隊大隊長。


  請注意!我是「專業愛情關係導師」。不是「詐騙集團」、也不是「老鼠會」,愛情從來就不需要一堆莫名奇妙頭銜,來鞏固你的地位!


  既然沒有認證,又何來專業?


  是的!除了「愛情」這種東西根本從來沒有頒發過證書之外(如果有的話,也應該是我頒給別人,不是別人頒給我),我最專業的地方就是沒有任何文憑認證,只有專心解決你的疑難雜症!


  「那……李煜老師,我要怎麼改變自己呀?」

  眼前男人年約26歲上下,一身梁山伯好漢的打扮(不合身的寬大長擺褲配白色背心),眼神集中卻沒有魄力,頭髮濃密造型卻像香菇。


  「基本上……」我深吸一口氣:「你沒有問題!」


  「真的?」他喜出望外。


  當然!會請我幫忙的男孩們,絕對沒有問題!最少他們肯正視「自己真的不行」這件事,並且嘗試想面對它,幹麻要打垮他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勒!

  比起一開場就致命一擊,我更希望他們重新認識自己。
  

  「真的!等等我們出去剪個頭髮,你會比較適合輕薄銳利的頭髮,旁邊打超薄、前面瀏海順個弧度、後面可以推高一點,褲子寬大通風是不賴,只是版型可以再改進一下,或者休閒風的西裝褲比較適合你;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眼神集中卻完全沒有靈魂,回家可以練一下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稍微張開表情試試誇張點,鬆弛臉部肌肉,與自己眼睛對眼睛互看,找到最適合的精銳眼神配合表情。」


  「嗯嗯……」他認真思考。

  「最重要的是……」

  「是……」

  「買一件粉紅色襯衫,明天穿著它去百貨公司逛街。」
  
  「粉紅色!」他驚訝:「這是我絕對不會穿在身上的顏色!」


  「中!」


  不單單是你不會穿在身上的顏色,也是你衣櫥裡面最不可能見到的顏色!


  很多事情雖然不是壞事,但卻會讓你感到不那麼自在,譬如說:上台演講、扶阿嬤過馬路、和服務生要求換位置、請電梯小姐幫你擋電梯門、和正妹同一桌用餐面對面座、電梯裡只有二個人突然有放屁聲……等等。


  不自在的原因是因為你覺得陌生,過去經驗裡對於這些會「將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的發生,少之又少,所以你自在不起來。畢竟對大部分人來說,最自在的不就是最常做的事情,好比說回到房間關起門,打開電腦玩「臉書」(Face Book)之類的。


  「所以,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個任務,等等剪完頭髮、挑好褲子、調整表情與眼神後,最重要的是……」


『挑一件粉紅色襯衫,到百貨公司逛街,並且對所有和你對到眼的陌生人微笑!』


  既然不自在的原因是因為陌生經驗,就讓這些可能會讓你不自在的經驗累積起來,慢慢茁壯吧!


  第二天一早,我和他穿著粉紅襯衫帶起太陽眼鏡,在火車站前的新光三越,從一樓逛到頂樓,對每個路人微笑、對每個專櫃小姐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李煜』,姓『李』名『煜』,叫『李煜』,英文名字是Li-Yui是個愛情高手。如果你需要我,你會知道……哪裡找得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