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兩個邊聊天邊下樓的途中,看著她下樓輕快的腳步。

 

我猶豫了很久,但我還是決定將這份感覺說給一個認識不到一分鐘的女孩子聽,也許嚴格說起來連『認識』都還稱不上。

 

「你長得很像以前的一個姊姊。」停下腳步的我認真說道。

 

「你姊姊?」停下腳步的她,好奇的回過頭來問我。

 

「不,你誤會了,不是我的親姊姊。她是一個會出現在每個男人夢中的女人。」

 

到底我為什麼會跟一個陌生女子說出這種話?也許是因為我對那姊姊的思念,亦或者是吸引力達人內心中的設定,不自覺得釋放好感的吸引力應該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一個聰明的女人接收到這種訊息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想她一定會把這件事當成是我在出招吧!但,說出這句話的我,可是發自內心深處直接反應,有意設陷的計謀是不允許讓我面對眼前這位女子的。因為,她們真的太像了。

 

「是嗎?」她面無表情的回答著。

 

「我想她快結婚了。不久之前,她跟我說他交了新男朋友,是個很棒的男人。她跟我說她的男朋友是個聽比說得多  不怕她囉嗦,知道她難過  陪著她沉默,手機桌布只有她  很多甜蜜小動作,自己吃飯沒胃口  刷卡之前先問她,喜歡她朋友  也會愛她的狗。」

 

「呵,那個姊姊不會是蔡依林吧?聽起來很『大丈夫』歐。」

 

「哈,不是,但是她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很認真很聰明。那個時候我真的很喜歡她,就像那首歌裏面的歌詞一樣,這些簡單的事情我願意花兩三年去做,而我也不斷的努力讓自己長大。只是,對要結婚的她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嗯。」

 

「跟你說這很奇怪吧,我們還是先下樓去弄好網路銀行的申請吧。」

 

「這邊請。」

 

意外,是人類對出乎意料之外的偶發性事件的稱呼。

 

意外,對神來說也是意料之外嗎?還是這一切早已注定?

 

意外,不論如何都這麼發生了。

 

================================

                        意外

================================

 

「你不要緊吧?」慌張的我,此時這句話是我唯一能從我喉嚨所硬擠出來的關心。

 

她跌倒了。

 

在堅硬無比的大理石磚上,失去重心的她就這麼樣的在我眼前扭傷了腳。面對這件人間悲劇,最令我難過的不是機伶的我不知應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而是身為一個男人對於危機防範上的漏洞。

 

如果我像那些八股偶像劇裡面的男主角捨身撲接,這個悲劇就不會發生。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想我應該會在「第一梯    吸引力達人訓練班」裡做加強地獄式訓練,訓練如何從走了一半的大理石階梯上往下做危難撲接的玩命訓練。男人,也許真的應該像是熱血漫畫以及九把刀的小說中那樣用生命保護最珍貴的女人。

 

疼痛的她說不出任何的話語,原本白皙的臉龐因為痛苦而更加了無血色。慘白是我唯一能形容的。

 

「對不起,我可能沒辦法幫你了,你自己先下去操作電腦。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請教我同事。」

 

很快的,我們週遭圍繞著一群聽到慘叫聲而趕來幫忙的銀行行員們。

 

逐漸遠離這場悲劇核心人物的我,也許,應該做些什麼以彌補沒有在第一時間抱住她的這項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