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送什麼比較好呀?」他問我。

  下雨時的街道,像被透明顏料染黑,每種顏色都比剛剛更深一層,我和好友躲到附近商店街,看著櫥窗裡的商品發呆。

  「都可以呀。」我不置可否。


  「巧克力怎麼樣?」他興高采烈的說。


  「好呀。」我低頭。


  「玩偶?」

  
  「好呀。」剛剛鞋子好像有點浸水。


  「相框?」


  「也好。」我猶豫要不要脫鞋。


  「項鍊?」


  「不錯。」算了,大街上拖鞋不是太雅觀。


  「你……」好友臉色鐵青:「你什麼都好!是怎樣!」


  「當然好,又不是送我。」


  「好吧……如果是送你,你覺得怎麼樣?」


  「不好!」我完全不考慮。


  「那你要……」他眼睛發光像看到鑽石。


  「保時捷、敞篷,黃色的。」


  「什麼鬼呀!」他表情像是吃到玻璃。


  「不是鬼,保時捷是一台車。」


  「你要幫我想如果你是她,你會想要什麼啊!」他繼續逛櫥窗裡的精品。


  很好!最少他明白我不是那女孩,所以我不知道那女孩想要什麼了。畢竟與她相處的不是我,我能給你很多建議,卻不一定是那女孩喜歡的,如果要敷衍你的話,我直接跟你說送個大熊娃娃就好了,簡單、大方、經濟、又實惠,媲美麥當勞的超值全家餐水準,或許你還真的可以加個麥當勞,以免對方看到熊肚子餓……


  「誰看到玩偶熊會肚子餓呀!」好友咆嘯。


  「那可不一定……」


  我指的是一種聯想,一個好禮物,除了要對方喜歡禮物本身之外,最重要的是讓對方看到這禮物時,有不同感覺!


  或者也可以顛倒過來,就是因為你們一起經歷過了某些事情,而讓這份禮物,會直接連結到你們過去曾經發生的那件事情!


  我們活在三度空間,而感覺存在於四度空間,抓不到摸不透,卻可以憑空擬造。


  女孩子很喜歡感覺這樣虛無飄渺的名詞,感覺不對就不對,你的努力付出像是投在無底深海,連呼叫都沒有聲音。一旦只要感覺對了,其他問題自然迎刃而解,就算你的年紀可以做她爸爸。


  「最重要,是要抓住她的感覺。」


  對她來說,不管你付出多少,或是有多努力付出,其實重要性遠遠不如你怎麼付出,有沒有抓到對方要的感覺。


  有些女孩需要下雨或微風,與其送她宵夜不如請她吹海風。有些女孩喜歡復古和音樂,西海岸爵士精選就可以牽引出無數思緒。有些女孩喜歡電影和戲劇,很多街景轉角都可以上演一部電影。


  有些女孩喜歡坐摩天輪,坐在上面慢慢轉就可以看得很遠。有些女孩喜歡坐雲霄飛車,尖叫的時候只是趁機發洩心中的情緒。有些女孩像電話錄音,就算音質再清晰都離你很遠。有些女孩像手機收訊不良,明明說得很清楚你卻老聽不懂。


  有些女孩不一定要逗她笑、有些女孩要你叫她媽媽、有些女孩穿很少心裡卻更空虛……


  「這就是感覺!」


  「所以,我要送一個『感覺』給她?用毛筆寫嗎?那要正楷還是隸書?」


  就一般性質來說,「製造感覺」是全面性考量而發生的結果,就好像在餐廳吃東西時一樣……


  牛排=100元
  牛排+美麗燈光=500元
  牛排+美麗燈光+服務親切=1000元
  牛排+美麗燈光+服務親切+浪漫音樂=1500元


  首先,你最少要先知道……


  她喜歡什麼(這決定送禮物的種類)?
  你們有什麼互動(這決定送禮物的方式)?
  她的時間作息大概是如何(這決定送禮物的時機)?
  你想表達什麼樣的關係或呈現哪種意境(這決定送禮物的氣氛)?



  「那你剛剛說的聯結?」


  送禮物給對方最大的目的,不外乎是三個重點:

  
  一、讓對方體會你的用心

  二、使對方感受驚喜

  三、看到禮物就會想到你或和你有關的某件事


  「要是真的可以讓對方看到熊,就肚子餓,這樣奇怪的聯想,才叫做成功勒。」


  而這三大點,最重要的就是你如何使用「聯結」來達成!


  所謂「聯結」,可以從三方面著手:

 
  一、對方過去曾發生的事

  二、你們一起經歷過的事

  三、你想達到什麼聯結,而鋪成了一段故事


  這三種方式,難度等級也是一顆星到三顆星……



  「你的意思是說,從互動當中找出對方『需要』或『喜歡』?」



  「沒錯!」



  
「對方過去曾發生」的聯結:



  好比說
……你知道她喜歡某種卡通人物、她告訴過你她喜歡粉紅色、你從朋友間得知她平常興趣是織毛線、你發現她手機的手機套很舊……


  於是你買了某個卡通人物的粉紅色織布手機套,準備給他一個驚喜。



  「你們一起經歷過」的聯結:



  準備好禮物後,你打算在逛街時直接幫她換過
……



  「妳手機好漂亮喔,借我看一下,看外觀而已,不會打開。」你假裝不經意發現。



  「還好吧,很普通呀。」她漫不經意的回答。



  「嗯
……」你接過手機:「果然!」一副好像發現所羅門王寶藏的驚訝表情。



  「怎樣?」她問。



  「這
……」你動緩慢、表情凝重:「這手機好是好……可惜穿錯衣服了!換件衣服會更好!」



  「什麼?」她莫名奇妙。



  「其實我今天請我的專屬裁縫師,幫妳手機量身打造一件華麗晚宴禮服!」



  「真感謝喔
……」她不置可否。



  「噹、噹、噹、噹!」



  你把事先準備好的手機套幫它換上,還用你的手機閃光,幫它打燈,好像在服裝秀。



  她稍微驚訝後,不免噗哧一笑。



  「呵、呵。」



  「你想達成的聯結」:



  周圍街道一樣佈滿人群,你們走在街燈下自成一種氣氛,人群聲音依然鼎沸,卻不約而同散開在圈子外面。



  你把手機環給她之後,神秘的笑了笑。



  「很可愛吧!」你說。



  「還不錯。」她摸著上面的圖樣。



  「偷偷跟你說,這是全球限量訂做版,全世界只有二套
……」你放慢速度:「一套在你手機身上,另一套……在我這!」



  你拿出套著藍色手機套的手機,上面圖樣類似對方的手機套。



  「你很奸詐耶!」



  「跟你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你要好好珍惜喔!」你眼神堅定,內心偷笑,其實是她最喜歡的圖樣。



  「喔!」



  她顯得有點驚訝,原來你們這麼靠近。






 

  場面拉回下過雨的街道,玻璃櫥窗前面,倒印出二個大男人站在前面發呆,手還互相牽扯在一起,路人經過時好像對我們指指點點……



  「我懂了!」好友張開嘴巴,久久無法閉上!



  所謂的「驚喜」與「感動」,其實就是平常不經意的貼心與注意,透過某種互動方式,建立起來的!



  「BINGO!」



  當然,以上的橋段,屬於危險性比較高的「建立連結」,也可以直接從過去互動當中,找出連結。



  好比說,你們曾經一起發現某件有趣的事情,你把這件事情具體化表現出來,化成一個禮物送給她,使對方看到禮物,就會回想起這段回憶。



  「太好了!」他毛塞頓開:「我知道我要送什麼了!」



  「什麼?」



  「她在醫院上班,在加護病房科,老是看到病人收到花,我
……



    
「你該不會……想送她花吧?」



  「是啊!」他開心的大笑。


  我看著他,心裡想
……


  生離死別的禮物,的確是叫人暗然又銷魂呀!

 

 

                             FAT(菲特)(阿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