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制約 

     「制約」是增加自己談判籌碼與重量的一種手段,也就是說回到現實上我是非常不鼓勵「不斷奉獻」的。也許這樣說對愛情的死忠派會很不認同,但是,我這樣說完全是針對已經「感到危險」的族群,因為「制約」就是用到腦袋去面對愛情了。

     「制約」是一種心理反應,一種常見的訓練方式,用在各種生物上都適用,特別是針對「狗」。簡單來說,「制約」就是在對方潛意識裡種下「行動暗示」,讓對方不自覺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和行為模式。

        怎麼作呢?舉個例,我為了減少每天和女孩講話的次數和時間,所以我故意每天都不斷減少接電話,並且到了晚上十一點才主動打電話給對方說話,不管聊多愉快,一到半小時我就開始打哈欠並且心不在焉的開始一邊上網,久了我們幾乎都會停在半小時附近,她們也會接收了這樣的行為模式,慢慢的我就變成三天才需要通一次電話,往往五分鐘就能快速解決,對方也會很安然愉快。這樣替彼此留下更多時間,也讓感情更細水長流。

        有的人不相信,而且認為這樣很機車,其實一點也不。因為愛不愛對方,對方愛不愛你都跟時間長短無關,跟深度才真正有關,也就是說,你真正認為的好朋友可能遠在加拿大,兩三年才見一次,那為什麼你們還是這麼認同彼此呢?

        所以,如果你希望對方愛你,只要切中別人的心意就好,不是討好也不是約會多少次的問題,真正了解到別人的心意。至於你可以怎麼利用「制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注意「餵食的時機與份量」,抓到對方喜歡你的原因,讓他知道怎麼做才能得到這些「犒賞」,然後也讓他永遠只能得到一部份,這樣對方對你的依戀自然會有增無減。

溝通

        沒有人想在愛情關係裡尋求欺騙的,當然對於自主性強的現代人而言「自我欺騙」也是不被喜歡的,所以,少不了溝通這件事來讓內心和現狀尋求平和。不過說到溝通我不想當個老派的兩性專家,我誠心的希望你了解到「上意識溝通」與「下意識溝通」的差別,來增強你溝通的效果。

上意識溝通

        上意識的溝通常常搞的很像談判,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講清楚說明白」,這種層面的溝通往往最多只能觸及到「想要怎樣」的層面,也就是說雙方把彼此「想要」的拿出來溝通尋求協議,但是,事實是怎樣?我們往往無法真正說出自己想要的,對方也不見得,然後溝通了幾次結果只是關係漸行漸遠。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永遠希望對方明白了解,甚至主動作到,卻自己羞於開口,因為那些願望…可能有些自私貪婪,可能自我為中心。

        沒錯,而且很自然的,但是也因為這樣,很多話我們不見得敢跟戀人說,也不見得想對對方說。因為結果會怎樣我們早預見了……,溝通的時候都有所保留,也常詞不達意…。注意力80%在自己要傳達的東西上,20%才是聽。

        所以,我一直認為「上意識溝通」只能做到表面和短暫的和平,一次兩次也許有用的,可是當這樣的次數不斷增加時,我們就不禁可能懷疑對方到底是不是我們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

下意識溝通

     「下意識的溝通」比較近乎諮商師的技巧,會不斷探索語言、行為和故事背後的部份,找到這些動力和作為的來由才來對症下藥。注意力20%在自己要傳達的東西上,80%主要是聽。

        所以,當你不明白對方為什麼這麼難搞時,你應該思考的不是要如何搞定對方,而是怎麼讓他自己意識到這樣好像不好而願意自己停止。你可以多觀察少講話,把話導引到探索的方向,作深度的溝通,相信這樣的效果可能遠比「上意識」的溝通要好的多了。

        那如果溝通幾次都沒用呢?也許代表原因實在很多而且複雜,超乎你們的能力所即,此時我就建議放棄了吧!一個不能溝通的戀情已經是不能交流的感情了,就算它表面是那麼虛榮的讓我們驕傲不是嗎?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