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dro

    在夜幕時分,微風徐徐搖曳著窗上門簾,身體倚著窗。回想兩個多禮拜前,無意間看到五四的網誌,得知有個基礎班的活動,基於距離活動日期謹慎一個禮拜,加上我想要提升自己的決心,且他們所散發出來的理念我很認同,想著就算省吃儉用也要湊出報名費來參加,所以在當下的幾秒鐘我就決定報名了。在活動完一個禮拜後,我慶幸自己能參加這樣的活動,也很高興54出現在我的旅程裡‧‧‧‧‧‧
    他們的課程安排,是我想來參加的主因,內容完全切入到我的心坎裡。想讓自己變的更有料,外表跟內在是必須同時兼顧的,而他們也秉持著這樣的原則來安排。
    TONY的保養課,他講的臉部保養,跟我之前在網路上做的功課是雖然大同小異,但專家通常都是有自己的成功之道,比如說雙眼皮的製造,真的是打破我過去的認知,不得不佩服這樣的技術。他推薦的護唇膏,我之後跑去買,效果真的很不錯,但我也不是買他用過的保養品,DENNY後來說了,他用的只適合他的膚質,適不適合我們還是個未知數,一種東西沒有全世界的人通用,如果都通用,那就看不到琳瑯滿目的商品,他講的這番話真的是感同身受啊。想到我之前看到擦防曬最好要用卸妝乳把它清掉,結果出現反效果,臉上痘痘如同春初的新芽,越長越茁壯,原本快好的痘痘就死灰復燃,有點欲哭無淚,不過也就因為試過知道自己不適合這樣,把自己的經驗值往上提升
    說到香水,在我沒來上這課之前,一直認為它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然而一個毛手毛腳的男人,可能因為他的這堂課,使我走路曳起的風迴繞一股清香。PAT的講解淺顯易懂,把果香講成上床香,讓我一下就瞭解那樣的境界,知道那大概是哪種香味。挑選方式證明他是行家,還會考慮嗅覺的疲勞,要是我沒聽到這些經驗,大概就傻傻的在那邊試了幾百種香水了吧。不過男人香和朋友香,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呢?
    平常的生活小細節,我是不太會注意的。冬天來了,我不會注意到路上的人們已經圍起圍巾穿起羽絨衣了,只會意識到今天的衣服不一樣,就可以知道我生活有多麼粗線條。ERIK的想像力訓練,給我一個省思:原來生活樂趣是可以在週遭創造的,經由一個想像,來構築一個故事、一個情境,即使每天生活步調一樣,但其他的元素會改變,就看自己怎麼來運用。而ERIK也提醒我們要好好利用五感,這些與天俱來的感官,過去我們真的是忽略這些了,也許是因為習慣讓我們麻痺,只是我們認真的感覺,將會發現新鮮事。從那時我就很認真的在感受,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體悟。
    過去的我,走路自覺是沒問題的,只是偶爾有人會覺得僵硬,但我不以為意,也不知道問題所在。54的儀態修正讓我走起路來很自然,也讓我面對事情更有信心,我從不相信修改儀態能提升自信心,但修改後心態的改變讓我不得不相信,我現在走路都會不時的提醒自己:保持微笑,手放輕鬆。走路不但是一種氣勢,更是屬於你自己的格調,生活美感從這個直接面可以表達無遺。
    在實戰前,萊肯教每個人挑飾品,我以前只有跟女生逛夜市的時候才會去攤子看看。要怎麼搭配,選出適合自己的風格,我一點想法也沒有,只知道三個字:憑感覺!所以當萊肯講解鍊條的不同,才發現這也是一塊領域啊。多虧萊肯的協助,我買了人生第一條鍊子,很有感覺的倒十字!
    最後的實戰,老實說有點害怕。雖然自己可以在校園內搭訕,因為可以很快的找到連結,只是這個樣本數也很少,所以走出校園我就是一條蟲了。我想是心態的問題吧,把對方的姿態沒來由的提高,徒增自己的不安。後來聽PAT親身經歷的經驗談,讓我內心安定不少,雖然後來講話抖抖的,但能夠講出自己要講的話,縱使沒要到聯絡電話,但能讓雙方高興的離開,這就是54的理念了。
    其實搭訕是一種下下策,自己生活圈小到不能再小,才會出來搭訕的。當你努力的過生活,生活圈將會是開放的,當你與人產生連結,這個聯結就不是是靜止的,是往外擴散的,如果自己不封閉,那所接觸的人只會增加,又何須搭訕呢?
    而整天在跟他們的談話中,他們給你的感覺是舒坦的,彷彿徜徉在草地上,任由微風清草輕輕拂過你的雙頰。你拋給他們問題,他們一概照單全收,然後一邊分享經驗,一邊用他們的觀點幫你分析盲點,讓你有和過去不同的思維,在這過程不只是聽而已,而是一種享受,欣賞一群指揮家,盡情揮出自己的交響樂,低沉、輕快、急促‧‧‧‧‧‧不時隨著他們節奏起伏著,他們強調的美感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融入生活舉止上,把知行合一詮釋的很淋漓,我也朝這樣生活態度前進,希望也能跟他們一樣優雅。
    不知不覺就講太多了,因為這一整天的課程給我太多東西了,出乎我報名時的意料,光是跟他們講話就可以滿載而歸了,可惜跟他們聊天的時間不多,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旁邊當個傾聽者,聽聽別人的問題,試著比較54成員的分析和自己的不同點。不過最後ERIK對我講的話,打破我以往的迷思,讓我覺得很值得。他說:不要把自我提升的目標,放在交女朋友身上,這樣會讓自己覺得過程很辛苦。自我提升是要來讓自己快樂的,不是為別人,更不是為了交女朋友,當一切焦點都放在你身上,這樣的提升才是有意義。(大意是這樣吧)
    給有來參加課程的朋友們,54的課程已經把我們帶到門口了,引用日劇<求婚大作戰>中精靈的台詞:敲門吧,否則門不會為你而開!讓我們敲開心中那一道門吧。


                                                    2007.11.05   Ped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