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man


  晚上,突然想看日劇。

  日劇、韓劇、偶像劇造就了很多絕美的愛情故事,於是故事裡的對白也開始侵蝕現實生活的浪漫。

  我想它之所以能如此打動人心,大部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它夠「漂亮」。漂亮的演員、漂亮的劇本、漂亮的對白、漂亮的場景,就因為漂亮得不切實際才更使人陶醉其中。

  日劇是年輕少女的最愛卻連累男人也必須跟著看,當然我也是膚淺男人下的產物,每天準時看日劇都是為了女孩,那年我十七歲,我希望我能有更崇高的動機,好比說:復興中華文化、傳揚儒家精神……之類的,但我沒有。

  一天約日劇女孩吃晚餐,所以我必須營造一個漂亮劇本。

  花一下午去沙龍給人打扮,安慰自己劉德華有一天也會禿頭。事先給領班小費,假裝我是常客連早餐都吃一千二。熟背好幾個法文菜名,其實我直接講英文人家都以為是法文。事先觀察座位和女廁的方向,記得說:「廁所」時也要用法文。平常就演練各種西餐禮儀,連去夜市吃肉圓都用刀叉……

  但日劇還是日劇,現實依舊受不了考驗。

  她一進門,我瀟灑向領班招手,領班露出猶豫的表情,我看到她身後好像還有人……

 「他是我剛認識的男朋友叫做小武。」日劇女孩笑著對我說。

  神啊!居然跟金城武長得這麼像!

  是的,很多東西是天生註定的,就像康康永遠無法贏過金城武。


  再真實的日劇或電影也是一場戲,而現實生活永遠無法預先揣摩。精采畫面沒辦法重播,重要時刻不會慢動作,百般無聊也不能快轉,結局是個絕對謎底。


  我們只能順著時間仔細演出每一秒,

  未來沒人可以精準預測,太多的過去也無法打包,

  什麼是永遠?

  現在就是永遠。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