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來了,星期五的夜。


  帶著寒意的風捲起地上紙屑,被隨意丟棄的鋁罐隨著寒風「鏗鏗」響著不停,入夜之後的冬天如果有聲音的話,大概就像這樣吧。鋁罐滾動在柏油路面的聲響,沒來由的寂寞聲響……


  「你知不知道『不夜城』在哪裡?」我問。


  阿肥毫無興趣得用手托著頭,對來來往往的人群移動目光。


  「在台中吧?我想。」他眼神飄過我:「一個新開的酒店,可能即將取代金錢豹的那種……」


  「錯。」我白他一眼。


  「在電腦裡……」他認真的思考起來:「一個新的網路遊戲,號稱可以讓你玩到每天都不用睡覺的那種。」


  「很爛。」


  「不然在哪裡?」阿肥意興闌珊的伸伸懶腰。


  「在有『極光』的地方。」我站起來:「就是說啊,在接近南北極的地方,太陽西下之後,還會透射反照出光線,天空會出現各種顏色的強光,像是自然幻化出來的萬花筒實境,然後每個黑夜就像白天一樣亮眼。」


  阿肥打起哈欠,還故意用手遮住嘴巴。


  「所以企鵝和北極熊都有很很嚴重的失眠症,因為從出生到現在都沒睡過。」他說。


  「但這是自然的不夜城。」我抓起他的肩膀:「人也創造出了不夜城,你知道人建構而成的不夜城在哪嗎?」


  「大概就在你失眠的時候吧。」


  「錯!」我瞪了他一眼:「人為的不夜城,就在……星期五!」


  夜來了,星期五的夜。


  我們肩並著肩,感受在人群裡摩擦的熱度。


  星期五晚上,不管在哪個角落,都像是一座「不夜城」,有些人本來就失眠,更有些人只在這一天失眠,不管你是哪一種,同樣在這天,不需要有任何理由和藉口,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沉溺在深夜裡,整晚不睡、不眠,世界轉動再也不用有任何理由,你只是單純不想那麼快失去這個夜晚罷了。


  星期五晚上,我拉著阿肥,站在街頭,大口呼吸「不夜城」的冷空氣。


  「我有點睏了。」阿肥對我說。


  「星期五晚上,沒有人在睡覺的啦。」


  黑色整個覆蓋住城市邊緣之後,我準備把「不夜城」的秘密告訴全世界的失眠者……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