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看完文章,完成任務後,方可進行到下一等級文章)
 
  
  【你不能只相信,你想相信的】



  「有問題,就有答案!」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正義不死,只是凋零!」


  這些義正嚴詞口號,象徵著中華文化歷久不衰的精神,也不知道是哪些偉大的文人雅士,在哪些莫名奇妙韜光養晦的狀態下,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審慎思考之後,得到的驚世良言警世良言!


  而且我發現,這些優良傳統概念,真的是深深植入一般民眾的內心深處,久久不能自拔。我想,甚至十個人裡……有將近九人,在入住高級墓地之後,應該都會從那些警世良言裡,選一個當墓誌銘。


  「那你呢?」朋友問我。


  「我的話…….也會選一個」我回答。


  「哪一個?」


  「正義不死,只是凋零!」


  「什麼鬼呀?」


  對呀!什麼鬼呀!


  宣傳正義,號召天下。這樣偉大的志願,只會出現在國小作文簿裡寫「我的未來」時……以後我要開著「鋼彈」維持世界正義、宇宙和平!或者剛剛看完「射鵰英雄傳」正沉醉在幻想時……等我學成「降龍十八掌」必定重振丐幫伸張正義!


  注意!


  相當有道理的人生規範,絕對不適用在沒規則的愛情冒險!


  因為這些根深蒂固的觀念,使大家相當容易在一次失敗就產生「鬼打牆」的狀況,永遠想不清楚背後真正的意義。


  「為什麼我那麼好、付出那樣多,她還是如此對我?這個世界還有正義嗎!」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反而越常聽見朋友這樣跟我抱怨。


  「是的!沒有!」通常我都會這樣回答。


  「馬的,為什麼!」


  「馬的,就是沒有為什麼!」


  然後朋友在一連串的問候對方母親養的馬後,還是久久不能自己,以至於順便問候對方父親、祖父母、外公、外婆以及路過街邊正在撒尿的野狗。


  這樣說吧!


  愛情剛剛開始萌芽的時候,一切「為什麼」都不重要,因為你喜歡對方,覺得一切都合情合理,然後你相信你們可以共創美好未來!


  而愛情逐漸凋零的時候,一切「為什麼」就被你逐項釐清,每一個動作都要拿到解答,然後你不相信你要面對的失敗,大吼正義早已蕩然無存!


  怎麼?懂了吧。


  因為「你只相信,你想相信的!」


  是怎樣?


  天天送宵夜,打動對方時,你怎麼就不會悲愴的問:「為什麼你因為我天天送宵夜,就跟我在一起,明明另外一個追求者,送的雞排就比較大塊!」


  天天打電話,哄對方睡覺卻還是被拒絕時,你就開始義憤填膺:「我的電話費!妳知不知道,我付了多少電話費,還背了多少笑話,另一個追求者只是傳簡訊跟你說晚安,簡訊一封才3塊,我一個月電話費還網外3000多勒!」


  拿掉你從小學到大的那些「警世良言」吧!


  你女朋友當初跟你在一起,絕對不是因為看上你宵夜的雞排送的比較精緻。當然拒絕你的那個正妹,也絕對不會因為你給她電話費帳單,她就回心轉意的。



  隨著年紀越大,這個問題反而更加嚴重。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已經缺乏信任,而你唯一可以寄託的感情,就變成現實世界的僅有出口,你就更希望公平、正義可以再此得到申張!


  也因此,你的付出就更加沒有界線,想要靠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來得到一份堅貞不遺的愛情。


  只可惜,沒有一個人類是會符合CAS冷凍肉品規格的。





  所以,結論是……


  朋友,正義雖然不死,不過你可沒偉大到交個女朋友就可以不讓它凋零……


世界還在轉


  你不能只相信,你想相信的。










  如果你能了解這個道理,請接以下的任務,提升等級到5級,然後我們的冒險才能繼續下去。  





  【任務一】:周末晚上22點以後,關掉房間所有會發出光亮的東西,在床上打坐或躺著,仔細想想,過去的愛情經歷,你付出的任何實質物體,是否在當下達到更大的精神回饋?


  如果有,恭喜你,也不知道該說你是樂觀,還是蠢蛋、白癡、有毛病看得開,你可以直接提昇至等級五,因為你知道錢買不到精神滿足,你付出的實質物體不管是多是少,都讓你得到更大的收益。


  如果沒有,請繼續進行任務二。




  【任務二】:請找個有空的假日,與好友(最好是異性)去逛逛街,並與她討論一下,要如何妝扮自己,接著去敗家,比你的錢交給你好友,你買你需要的東西,她用你的錢付帳。


  我知道你付出很多,而且對你要追求的對象很好,但我知道你更需要對自己好一點,沒有人會相信,一個只懂愛別人,而不懂好好愛自己的人,會真的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




  【任務三】:找個曠野,好好看個夜景、觀個星、看個海、呼吸個芬多精、大吼個幾聲,抒發之後,如果你一個人,就趕緊回家打開新聞,看看這世界還有多少人比你慘,你要更珍惜自己。如果你有個比你更糟的朋友就更好了趕緊幫幫他,趕快安慰他,並且你會了解,你都可以安慰別人了,幹麻自己做不到。
  

  藉此,發洩並且轉移注意力。






  【任務四】:請重複任務一……


   如果還是沒有,



你就打電話給派特吧。  



下一單元,馬的勒,我的愛情有問題(6~10級,解讀篇-上)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