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會應該誰付帳?
                                                                 by   PAT            

        建築在這個自由經濟體制上的世界,只要有約會十次總有七八次會面臨到結帳問題。如果你一次都沒有,那我還真該佩服你的卓越約會技術(如真有此奇人異事,請與敝人連絡,本人將推薦你在五四愛情俱樂部裡擔任約會規劃專員,造福百姓)。回歸正題,面臨約會結帳這件事情,愛情高手的看法是四個字『順其自然』。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廢話,順,也要順的漂亮。

        在討論順其自然之前,你認為愛情應該誰來結帳?好人派的普遍觀點都是說:『這麼辛苦的事情,讓我來!』立志不再當好人的壞人新手:『別再想利用我了,出來約會當然是各付各的!』關於這件事情,沒有對錯,也不該有對錯。就一個高手而言,只要能漂亮得分,誰付帳?基本上根本不重要。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一定遇過這種狀況,在櫃檯前買電影票時,當對方掏錢出來要各付各的或是她想全包,男人總是會跳出來爭著付帳,甚至不惜跟對方講一大串大道理,也要強出頭!關於這項義舉,敝人在下是秉持著不反對的立場,畢竟站在體諒女性的立場,我甚至該為這件事情起立鼓掌。

        不過,身為一個致力於讓天下男女都能盡情享受約會的立場,我真的要出面說男人兩句。你這樣的付帳方法真的不夠漂亮。正常的女人真的不希望聽你長篇大論訴說一百個你該付帳的理由。如果你想透過這種表現來幫你加分,相信我,這種事情她遇多了!如果我是你,真要透過自己付帳來加分的話,我早就會把票買好,而且還是人人稱羨第八排正中間的高級座位。在櫃檯前面爭著誰付帳,真的不好看,請為你身邊的女伴好好想想。

        當遇到對方主動挑錢出來要自己付帳,恭喜你,你遇到一個懂事的女孩,你要做的是鼓勵她,而不是制止她的一片好意。『你知道嗎?我果然沒有看錯,你是個懂事的女孩,你跟其他女生不太一樣。我欣賞你!』,站在她的立場順其自然,這才叫加分!你是第一個因為女孩子付自己的帳,而鼓勵認同她的,這種藍海牌才是你應該打的。

        而且還可以在正常的約會程序,看完電影的飯局來好好的鼓勵她的成熟行為。在用餐途中趁著對方離席去洗手間時,你順勢趁著她沒注意到的時候走向櫃檯將帳給結了,離開之後當對方問起:『帳單呢?』你只要開心的說:『今天真是值得慶祝的一天,因為我遇到一個懂事的好女孩,這頓飯應該的!』光是這兩點,你就真的與眾不同,結帳這件事情人人會,但是如何做到人心坎裡才是值得各位看倌省思的。

        當然,在約會之前我還是希望提醒大家預算這件事情。我的身邊遇過太多因為約會而傾家蕩產的男人。其實,一場約會應該有的態度是「兩人一起去同樂」,預算一定要拿捏得當,如果真的頂不住,一定要讓對方知道,打腫臉充胖子的男人不值得依靠,過度呵護男人的女人是愚昧的。考量自己與對方的花費(畢竟這場約會最不理想的狀況下都是你買單)來進行安排。一個紳士絕對不能因為都是自己買單而心生怨懟,甚至是表現出來,要不然很容易流於無品之人。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