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市旁的廣場,二個香港美少女坐在椅子上,二個不知所措的台灣好男兒站在他們面前,夜風從遠處吹來,穿過彼此空間,沒有帶走什麼,卻留下更多莫名其妙的尷尬。

  
  「你剛剛說……」我不可置信:「她說什麼?」


  「她說……」搭擋在重複一次:「不好意思,我是香港人。」
  

  「你確定!」我在搭擋旁邊繼續耳語:「那會不會是一個台灣的種族?好比說客家人、閩南人、山地人……就都住台灣,只是語言有些微差異。」


  「不是。」搭擋相當冷靜:「香港是在海外的一個地方,位於台灣的西南方,也就是說他們是來自海外的觀光客。」


  「很好!」


  這件事情再度告訴我們,「重點三:因時制宜」的重要性!劇本一定要先擬好,因為那個是主軸,在怎麼尷尬都可以把主軸拉回「雞排好還是碳烤好」的方向上,但中間穿插的「意外」才是真正挑戰呀!


  「那……」


  此時此刻,再度顯露出我們身為一個「真誠搭訕者」的使命,不是為了要讓對方給我們些什麼,只是單純的希望她有個美麗的夜晚。


  如果我直接拋出:「對不起,打擾了。」就這樣轉身離去,對方一定覺得台灣人都莫名其妙,連我自己都會覺得慚愧。


  發呆1、2秒後,我決定繼續延續這個美麗的邂逅故事……


  「香港來的朋友!」我大力拍手:「太好了!」


  就在此時,我蹲下來,與他們坐的椅子高度齊平,減少距離感。


  「照樣的話,我們溝通會不會有障礙,二位大概聽得懂我們講的話嗎?」

  我比手畫腳,邊講邊動,一下子比我嘴巴、一下子比我耳朵,雙手最後還在胸前繞圈圈。

  
  「可……以。」粗框眼鏡女孩回我。


  「覺得台灣怎麼樣?」我擴大肢體、表情、語調。


  「可……以。」她說。

 
  「來玩多久?台灣很多地方好玩。」

  
  「四天,今天第二天。」


  「哇!不錯喔!等等要去哪玩?」


  「西…….」


  「西門町!」


  「對。」


  「喜歡吃辣嗎?西門町有很多麻辣火鍋,麻辣鴨血是劉德華、郭富城,最喜歡吃的喔!你們有過去一定要試試看!不好意思,我講得有點快,遇到香港來的朋友,很開心。」

  雖然我已經降下說話速度,並且加強肢體、語調、表情,卻還是在講完一大串話語之後,加一句不好意思,還帶出遇到她們很開心的心情。


  「嗯,可……以。」她臉上掛著微笑。


   是不是遇到聽不大懂的話,她就是回答可以呀?我在心裡有個疑惑。


  「下次還會來台灣玩嗎?」我問。


  「不知道。」她依舊保持微笑。


  此時話題有點小乾,應該再繞一下。


  「那……雞排好吃還是碳烤好吃?」我指著他們手上的食物問她。


  租框眼鏡女孩正在遲疑。隔壁的長髮可愛女孩終於接話了……


  「雞排,很好吃。」她操著不太熟練的語調說。


  「看吧!外國人也這樣說。」我望向旁邊的搭擋。


  「唉唷,怎麼會是雞排呢?」搭擋很精彩的演出超誇張懊悔表情與動作。


  「呵呵……」二位香港朋友都被逗笑了。


  就在此時,準備把話題在往下深入。


  「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一個驚人的事實!」我突然正經八百。

  
  「嗯?」二位皆停下動作看我。


  「這裡的雞排真的事我吃過不是很好吃的雞排。」


  「喔?」


  「我想如果你們還有再來台灣,一定會需要一個好吃雞排嚮導,可以帶你們去吃好吃的雞排,我從小學就開始吃雞排,到現在也有20年經驗,這個部份可以交給我……」我停頓一下,觀察她們反映。


  「嗯……」他們二位感覺好像有點懂又不太懂,笑容倒是還掛在嘴角。


  「有沒有電郵?」我拿出紙筆:「下次有來台灣,可以事先知會我一下,告訴你們哪裡的雞排最好吃。我們可以寫E-MAIL。」


  「嗯……」他們二位互看一眼,粗框眼鏡女孩首先開口:「好啊。」


  「來,雞排和碳烤我先幫你拿著。」我把紙筆交給對方。


  粗框女孩寫完後,再給長髮可愛女孩寫。


  「MSN?」我問。


  「嗯。」她們回答。


  「希望你們有個美麗的台灣之旅,很高興認識你、很高興認識你,謝謝。」我與他們二位握手。


  握完手後,我站起身,依舊保持微笑,看著她們,手繼續左右搖擺,直到撞到後面的人,才轉身離開……











  回到俱樂部,大家已經散場,PAT坐在沙發上,迎接我回來。

  
  「吃屎了吧!」PAT大笑。


  「對不起……」我一臉沉痛:「我辜負你的期望,成功有聯絡方式了!」

  
  「轟!」


  「什麼!」PAT從沙發跌到地板發出巨響:「連你也成功了!」


  「沒錯!」我淚流滿面,雖然對很多高手來說這只是一小步,對我來說卻是一大步!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走團體認識路線,這是第一次街頭陌生認識拿到對方聯絡方式。


  「這實在是太勵志了呀!」PAT大聲鼓掌:「凡事不需有經歷,54處處有案例!我們一定要把這個經歷收錄在54勵志小品集裡面!」


  「沒錯!」我的搭擋同聲附和:「阿肥的成功等於喚醒多少男人的自尊!」


  把我當一個警戒線是怎樣……


  後來,我們在討論這一切發生的過程時,PAT老師告訴我,讓對方產生舒適感的那一瞬間,應該是當我提到麻辣鴨血是郭富城與劉德華的最愛,那時有做到一個連結,使場面和緩不少,也要趕戲我那偉大的搭擋,配合我演出這麼誇張的肢體、表情,真是難為他了。



  這次又是個新開始,但每個開始永遠都不應該提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