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30日星期六,時間已經接近晚上10點,「54愛情學苑」的客廳還是燈火通明,「搭訕神人-PAT」對於今天的搭訕課,下最後註解……


  「其實搭訕就是在學習怎麼做人而已。」派特輕鬆的說:「對不對阿肥老師!」


  「喔……」突然被點到,有些不知所措。


  我在台下思考,如果是這樣的話……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到現在,不是我要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只要本人出馬搭訕,成功率不只是趨近於0這麼簡單,而是完完全全等於0呀!


  還記得當初當要成立「54愛情學苑」之時,為了培養自己的膽識與勇氣,還有短時間應對得宜的高度技巧,我也踏上「街頭陌生認識」一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這二年來,我搭訕的人數少說也超過50人,直得驕傲的是,至今……從來沒有人留過電話或MSN給我!


  「其實搭訕不過是在學習做人而已…….」我反覆咀嚼這句話:「那不就是說,我做人……」


  十分失敗!百分百失敗!徹頭徹尾的失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自覺站起來大吼!


  周遭一片靜默,本來正上課中的所有學員們皆看向我……


  「你幹嘛……」PAT疑惑的看著我:「會怕要講勒!」


  「我有什麼好怕的!」本人之所以失敗無數次還可以存活在54當一個講師,就是憑這三個字「不、要、臉」!


  「很好,現在開放壓賭注。」PAT話起白板:「賭肥男贏的,一賠五!」


  「賭什麼?」在我悔恨過去失敗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嘿嘿嘿……」PAT突然奸笑起來:「賭你和我的大弟子『小威』,現在殺進夜市,十一點以前回來,誰可以成功邂逅最多女孩,邂逅成功機率最大的就算贏家!輸的要脫褲子去河堤裸奔!」
    

  「什麼!幾、幾、幾時、時、時、時決定的?」我開始緊張。


  「就在你剛剛發出戰神般怒吼的時候,大家都看到你的決心和毅力了!」PAT拍著我肩膀。



  那明明就是悔恨的怒吼!什麼鬼呀!


  PAT的頭號大弟子「小威」,這時慢慢從旁邊緩步走到我旁邊,氣定神閒、神態自若,好像已經穩操勝券。


  「阿肥老師……小威這廂有禮了。」


  「禮、禮、禮……..禮很好禮。」其實我心理想大吼:禮你媽啦!ㄍㄢ四聲!


  「但是派特老師……」小威繼續說:「搭訕不應該有目的、也不該視為遊戲,我們是真心去邂逅每一個我們認為值得讚賞的女孩!」


  「沒錯!」我大力拍手附和,慫恿大家起鬨。


  「說的好!」


  「啪!」


  PAT大力拍了一下桌子,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難道!你們都忘了保持童心嗎?今天壓了這個賭局,就會讓你們忘記真誠與讚賞嗎?我實在太難過了!賭局只是增加童心與大家都有參與感的方式,真誠與讚賞如果因為這樣就變質,我那這些天就白教你們了呀!」


  PAT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激動陳述偉大的人生方向。場面好像剛剛有宣布發起革命,卻又馬上在演講台上中彈壯烈犧牲。


  「我們……」所以人呆立當場,5秒鐘後淚水決堤:「錯了!我們錯了!嗚嗚嗚嗚嗚!老師是對的!」


  「乖、乖、乖。」PAT與大家抱在一起。


  不知是錯覺還是怎樣,我依稀看到黑色尖角從派特頭上冒出來。


  「出發!」


  「GO!」


  人總是會在一些莫名其妙的時刻,突然團結起來,特別是可以看到有人出糗的時候…….


  就這樣,一個過去從來沒有搭訕成功過的中年微禿、略胖、癡肥男子,將在未來幾十分鐘內,取得最高的搭訕機率!






  10分鐘後,我與搭擋開始在夜市外圍漫無目的遊蕩。


  「在這開始好了。」


  我選了個好地點,綱要準備開始,小威就從旁邊經過……


  「阿肥老師!小威這廂有禮了,您不進去夜市嗎?」小威看起來自信滿滿、風度翩翩。


  「不了,我在這裡就好了。」


  「這裡人比較少喔,而且沒有店家,店家似乎會比較願意留下聯絡方式,那晚輩就先走一步了,告辭。」小威往人潮洶湧處走去。


  哼、哼、哼,儘管小威提醒我或許應該先朝人潮多一點的店家開始會比較容易,到就我「幽默讀心術」看來,事情絕對不會是一個動不動就小廂來、小廂去的娘砲想的這麼簡單。


  來吧,肥男的幽默搭訕讀心術!

  重點在於事前準備!


1、 選點的重要性:

  於內:跟個人「談話風格」與「溝通表達」有關,我不是一個舉手投注有強烈吸引力的人,不過我想我在逗對方開心這件事相當有把握,所以我不是何去流動性過強烈的夜市中,而適合在外圍節奏較慢的地方。


  於外:外面廣場有很多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地方,當大家聚下來吃東西時,心情事比較放鬆、較願意接受攀談的,並且可以藉由做的位置來判斷對方是不是趕時間。


  於是我選擇不進夜市,在外圍找尋節奏較慢、不趕時間、坐下來(非走動)、吃喝東西並且值得讚賞的女孩。


 「就這裡吧!」  

 廣場旁邊、公車站牌前的座位附近。


2、 選人的重要性:

  於內:莫急、莫慌、莫害怕,因為我走的是輕鬆愉快風格,「PAT流」的優雅讚美法並不會太適合我的調性,所以我又走的是自然讚美。另外,由於本人看起來比較親合無害,當然要找個形象類似的女孩來讚賞一番呀!畢竟大家都說,看久了會習慣會有熟悉感,我找個跟我感覺有熟悉感的對象,對方應該更能接受。


  於外:我們是兩人搭擋,所以選個二人對象,選一人對象的話,會給對方太多壓力,三人掌握度又不夠,所以要找尋二人的對象。

  再來,注意對方表情是否享受在這個吃東西的輕鬆氛圍裡面,要能馬上帶起對方愉快的心,最好是對方本來就保持一定程度的愉快。

  最後,觀察二人交談頻率,選擇切入時間點千萬不能在對方心的時候,最好市話題間斷處,或者找尋彼此說話頻率沒這麼高的對象。


  「待我觀來……」

  視野左前方是一個長髮飄逸帶著粗框眼鏡的女孩雙人組,看起來似乎是外地人,因為他們買了非常多的食物就在路邊吃了起來。

  笑容可掬、淺淺酒窩,特別是他們手上的雞排和碳烤,真的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就是這對在黑夜中還依然耀眼的陽光女孩了!」



3、 因時制宜的重要性:


  劇本一定先擬好,卻不一定要照著劇本做,盡量拉近彼此心的距離,對話的時候盡量縮短距離感,好底說對話時不要有高低差、語氣太過僵直、臉部要保持微笑、顯現出專心凝聽對方意見的感覺,既然無法帥氣優雅,那我就用熱情來影響對方。  


  「所以,我們的劇本就是,過去徵詢那二位朋友的意見,到底宵夜要吃雞排還是燒烤。」搭擋給了我一個劇本。


  「Action!」我們一起走向對方座位前面。


  「吃雞排啦!」我在那二位女生面前大喊。

  「炭烤啦!」搭擋說。

  「拜託,這個夜市最厲害的就是雞排!你硬是要吃炭烤,怎麼會有好吃的。」

  「天天吃雞排你不膩呀!」

  就在我們爭論不休時,搭擋給我一個眼色,示意我那二位女孩有注意到我們了。

  此時,我趁勢轉過身,對那二位女孩說:

  「不好意思,這樣問有點突兀,不過因為你們剛好二樣都有吃,所以,請問一下……你們覺得哪個好吃?」


  本想說一段幽默又充滿詼諧的對談即將展開,阿肥我終於要開始踏上幽默搭訕的偉大航路!

  但這個時刻!我感到有些許不對竟!

  依照一般被陌生人問話的經驗,雖然會停頓,但也不致於停頓這樣久的時間。

  1、2、3、4、5、6、7、8、9、10。

  10秒過去,我們依舊大眼對小眼……

  可能她沒聽清楚,我再問一次好了!

  「不好意思,這樣問有點突兀,不過因為你們剛好二樣都有吃,所以,請問一下……你們覺得哪個好吃?」開一次場已經需要很大的勇氣了,沒想到我還要硬著頭皮開第二次。


 「嗯……」粗框眼鏡女孩緩緩開口:「嗯…….」


  「我屏息以待……」


  「嗯……」她放下機排,緩緩說:「無號以思,模海宏骯影。」  
  

  我挺直上半身,僵立當場,緩緩後退,跟我的搭擋耳語


  「ㄟ,她說什麼?」我問。


  「她說……」搭擋面色凝重:「不好意思……我是香港人。」


  「水!」


  我挑了半天,挑了個真正的外地人,


  她們是香港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