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校長  老師  各位同學  今天我要回應的文章是  肥男的"馬的勒,我的愛情有問題"已表示我個人對他深深的敬意。

 

    我的童年看起來跟大家有點一樣,但是我總悄悄的一直就是想要搞點革命。

 

    事實上在大家都瘋狂著迷「無敵正義鐵金剛」和「孤兒院自憐奮鬥小甜甜」的年代,我最愛的卡通就是「加菲貓」還有「湯姆歷險記」。那是個台灣最後簡樸的年代,任何一條河裡仍有魚蝦蟹,兄仍友弟仍恭,大家安居樂業。看似一切和平。但在那個的表象下,其實我當時一點都不快樂,比起看書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比較喜歡在田野裡跑上一整天,想像哪裡有敵人等待我去打倒(雖然我的敵人往往是蟻窩,然後用水鴛鴦去炸它),作個正義的人。


     在學校和家庭裡我是個壓抑的孩子,總懷疑這些真的這麼美好嗎?為什麼我不快樂,為什麼我總得被比較。於是我追隨上「加菲偶像」的道路,開始以欺負別人為樂,很好,那是我最喜歡的事,我用我的「正義」開始打倒愚笨的人類,這就是我當時的冒險任務-消除笨蛋,想像自己是個正義之士。

 

    為此到了國小五六年級,我的老師常常找我個人約談,每次都是以「謙虛」為題….。天呀~我覺得我很屌呀~  我是正義的使者ㄟ~

 

    這種冒險一直到了高中開學,雖然其中有點波折,但是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正義之士。有天我從教室門口出來聽到隔壁班的國中同學聊到,「媽呀~怎麼又跟他同校呀~他真的很討厭ㄟ。」

 

    「馬的~我這麼屌ㄟ……………難道不是嗎?」

 

    這是我第一次內在的革命,我終於決定要作「好人」,一個別人認同的好人。從此我開始喜歡看一些成功學和人際關係的書,自此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開始,我組織社團變成大家景仰圍繞的人,當時我很喜歡那種感覺。自此我的人生開始喜歡挑戰,一直到我研究成功學到沒有什麼觀念和動力我無法一下就破解,任何想法我只要一聽到馬上能融會貫通。

 

    但是,有天我偶然看了弘一大師傳記….我產生了疑問。「為什麼人們一輩子想要的東西,卻能輕易被他放下看破呢?」我開始覺得「馬的,這傢伙更屌,我也要放下,要超過這傢伙一定要比他更能放下。」,這是我第二次內在的革命……但是事實上這件事到現在我都還在學……

 

     高三那年我迷上看著樹梢和天空想著生命生生不息的道理……

 

    上了大學之後,我覺得大學不是我的志願,所以我把所有心思用在更鑽研成功和致富,當時我的人際關係變差了,但是沒差,因為我相信一定會成功致富…..,那才是我要的。我忘了放下,把所有精力又用在成功上。大學沒畢業我就累績了超過60項履歷,幹了所有大學生都不可能幹的事, (這件是後來變成一種傳奇,但是低調低調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後來開了一間公司,開始計畫未來能賺多少錢。

 

    這件事似乎沒那麼順遂,我很快就吃糞了,我的夥伴一天一天少,事情和合作告吹的越來越多,女朋友跑了,連朋友打來都是催債。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那真是他媽難過的日子。後來我打給一個從小的長輩貴人命理師,她接起來不等我說就說到,「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不用問,你今年運超差,越拖只會越慘,去當兵吧~」。

 

    「馬的~不是人定勝天嗎?……」我在十五天內打包完成,當兵去了。

 

     當兵第一天坐車到高雄,路上還有一位同袍跟我聊他的浪漫戀愛。「馬的。」雖然我笑的很燦爛。

 

    我在當兵時進行了這是第三次內在的革命,我開始思考過去所有的是真的如我所想嗎?所有的事又真的是這樣嗎?自此我才真正了解到國小恩師常跟我說的「謙受益,滿招損」,當你懂得謙虛你的思考才能全面。

 

    就這樣,我當兵的一年多,我每天放棄睡覺休息時間就是看書思考,寫日記回想過去推翻自己,日記一本一本的換,這成為我當時最棒的娛樂-推翻自己。

 

    當時我還迷上一件大部分軍人最討厭的事-漆油漆。我超愛的,因為油漆要漆的好必須心無旁鶩放空腦袋,一個閃失或雜念跑進腦袋油漆很容易就滴下來,這是很好的磨鍊,我常漆上一整天的油漆仍樂此不疲。這第三次的內在大革命讓我終於了解到,原來我現在才開始認識世界。

 

    一直到組織五四一年多,我仍喜歡每天聽大家說說他自己來了解人們,發現自己原來知道的不足,看看大家我能學習到很多東西。我們雖然好像是教愛情,其實我們每天每刻都在進修反省,我們不是大家的老師,只是朋友,我們是分享,不是教授。

 

    所以,我們不想再多給大家什麼教條,那些交通規則不會讓你變得更聰明更享受生命和戀愛。我從沒學過什麼,我只是思考,思考所有我見所聞還有所知,想想它的來龍去脈。包括大家問我的問題,也是我常思考的,我從不下結論,因為結論會讓人失去創造,沒有創造力的人只會更無聊更呆板,不可能變成高手,因為這樣的累積,我反而不知不知覺就知道更多了。

 

    所以很多人會懷疑思考真的有用嗎?我不知道你適不適用,但是我可以清楚知道,如果你知道你自己在幹嘛,你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抱著「交通規則和戀愛教條」。

 

    我們知道很多,分享很多,一直到比所有同業多好幾倍了,但是我們仍每天思考,發現和體悟仍每天發生。這些小革命,使我們越發新生享受愛情。這樣不好嗎?

 

                               「我思,故我在。」法國哲學家笛卡兒。

 

    PS我知道很多人其實也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其實,我的並不怎麼樣,我只是提供大家參考而已,分享分享我是怎麼知道那麼多的,不是因為我鑽研了什麼而已。如果你願意花一半的時間去思考你所知道的,會比你全心去鑽研得到更多的。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