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a

最近我身旁瀰漫著一鼓結婚熱,許多男性好友找到相伴一生的伴侶,兩人有如童話故事裡幸福的公主與王子,不過在超脫所有浪漫童話必備的結婚劇終情節,有趣的問題在於為何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公主與王子站在教堂裡,交換戒指之後旁白就說句他們此後就過這幸福美滿的日子,婚後就一定會美滿幸福嗎?我不敢確定,但唯一能確定的是婚後的柴米油鹽,不適合寫在童話故事裡,但反觀現實生活的真實面現在的人是一群得了婚前恐懼症的男女,像是和諧教堂鐘聲響起之前的一種奇怪的變奏曲,這種情況說來正常心理學將它命名為「婚前恐慌症」。

 

這段日子Nana有聽不完的喜訊,回想過去每通半夜把我吵醒訴苦的電話,到現在每個都要牽起那女孩的手步上紅毯的另一端,原以為我可暫時鬆一口氣了,開開心心的當起伴娘,卻在這時正當我開心之餘電話又在半夜響起………

 

「要出來聊個天嗎? 我現在心情有點怪我正在想我真的該結婚嗎?」

                                     
                                                                                            男孩用超悶的語氣

「什麼…………………………什麼奇怪的想法呀?」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傻眼加上結巴

我這位好兄弟這次真的為難我了,幫他解決過那麼多的困擾…這次….……

 

「老哥,婚前恐懼這東西我真的不明白。」

                                                                           我真的很無奈

「妳就幫幫我吧!妳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老哥,你也要有人想娶過我回家,還是我嫁過才能解決呀!」

 

唉~好人當慣了!經不起他再三請求的我,隔天問了我的外婆、和婚姻資歷長達五十年的伯伯、新婚過的夫妻、柯孟波丹、和在做心理協商的老友,來交大家一個處理婚前恐懼症和幫助自己了解身邊這人是否真的你願意和他相伴終老。

 

先做個心理測驗

西式結婚喜餅電視廣告中,那位在巴黎陽光下寫情書的男人,當鏡頭帶過巴黎的街景,當他以感性的聲音說:「我們結婚吧!」


你的反應是:


1.誰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不是幸福得很。

2.為了求婚,男人總是好話說盡。

3.這喜餅看來不錯,一定不便宜吧!

 

 

 

===================================

〔解答〕

選1者:你一定還未結婚吧!對婚姻仍有非常浪漫的情懷,請加油!但潛意識裡你可能是悲觀主義者,相信世界上的事非美好;仍存一絲希望,要堅持一點哦!

選2 者:有概念哦!但好話說盡,並不代表壞事做絕,求婚只是婚姻的前奏曲而已;這支進行曲到底能不能保持一生都悅耳 動聽,還有賴男女雙方共同努力。 

選3者:你是實際的生活家,總是懂得精打細算的道理,有些人誤會你,以為你是那種沒情調的人;事實上你是那種先把一切瑣事都打理好,再談其他的人,很值得信賴。只要不要太摳,你會是個結婚的好對象。

 

教你一個方法認清對方和自己吧!

道具

對方的照片      一張

藍色原子筆      一枝

紅色原子筆      一枝

A 4 的白紙      一張

 

 

 

1.           首先拿出對方的照片擺在桌上。

2.           拿藍色原子筆在A 4的紙上劃格分成四格。

3.           在第一格內寫下對方不管在外表與個性甚至習慣上的特徵。

4.           在第二格內寫下對方對你的依賴度以及他的財務狀況。

5.           在第三格內寫下對方家庭成員的個性與背景甚至家庭任何生活型態。

6.           在第四格內寫上妳最不能接受男人或女人有什麼奇怪的缺點。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可以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麻煩了^^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