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用簡訊建立簡單互動

在前面章節裡,我們提到了簡訊一個特點「不求回應的態度」,希望大家能抱持這樣心態,才能在簡訊溝通模式中,達到輕鬆、自然、優雅、無壓力。但我想,很多人的想法,還是會被對方「雖然有看到,但不理會」的態度,而被弄得七上八下沒法穩住自己陣腳……


「為什麼她都不回我簡訊?」好友還是忍不住空虛、寂寞侵襲全身,開始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


「她在忙吧。」我輕描淡寫。


「我知道她今天放假!」


「可能她剛好在開車。」


「我那封簡訊是六個小時前傳的,她是從台北開車到墾丁嗎?」


「可能中途發生什麼意外……」我也快要被他弄得歇斯底里。


「什麼!」好友驚慌失措,好像被飛機撞到:「那我要趕快在傳封簡訊看她在哪家醫院!」


「諤……我意外是指,可能中途發現車子沒油之類的。」


「哎呀!」他鬆一口氣。


就這樣,因為對方沒有回傳簡訊,拿著手機、站在城市另一端的我們,看著螢幕上收訊滿格,卻沒有任何訊息顯示的螢幕,驚慌失措、焦急不安、心智年齡從21歲變成12歲,明明街上一堆人手機在響,你還在怪自己是不是走到核子輻射區。


「你就這麼希望對方回傳你簡訊?」


「當然啊!這是一種愛的鼓勵!」


好吧,有沒有愛,我是不知道,不過「對方回傳簡訊」這件事情,真的是還蠻激勵人心的。


既然如此,我們希望對方能夠回傳簡訊,首先就要先知道,對方不回傳簡訊或者沒法回傳簡訊的原因是什麼?


「由以上例子,可以看出……」


撇除她對你極度反感之外,很可能是因為她跟本不知道要怎麼回!針對這種狀況,我們來探討一些比較有可能達到實質互動的簡訊應用。


簡訊傳遞時,我們在表達目的常常都是使用「問答」或「申論」,在彼此關係比較密切時當善沒有問題,但一開始較為薄弱的時候,對方回應的可能性就降低很多,再說似乎很多時尚美女,是不習慣手機操作介面傳遞簡訊的。


所以,我們可以把「問答」或「申論」,這樣的表達方式略做轉換,就可以做到簡單互動。


一、「使用選擇題(是非題)簡訊」:




簡言之,就是提供多種不同選擇,簡訊內容在一段敘述之後,尾巴使用「請回傳1或2選項,請選擇!」(或者選擇「是或否」)作為結尾,比起希望對方作出申論或回答,要有趣多了。


如:假設對方正在感冒,我們在關心的時候,就可以先想好三種簡訊,分別是「藥方選擇題」、「選擇一」、「選擇二」,以利接下來操作。


「藥方選擇題」:「昨晚一夜沒睡,翻找醫療典籍,關於妳的感冒,我找到二種祖傳秘方,分別是:1、可愛女孩自然療法。2、美麗女孩強效療程。請回傳1或2選項!」


等對方回傳1或2之後,再把接下來的「選擇一」與「選擇二」傳回去。


選擇一:「1、自然療法:睡前喝它個500CC熱水,使用熱毛巾敷額頭,早上起床助益不要流汗吹到風,最重要的是……帶著我的關心好好睡一覺。」


選擇二:「2、強效療程:我已經幫你打聽好了,位於您住家附近,剛好有再世華陀於此看診,請盡快就醫!最重要的是……讓關心妳的人別再擔心唷。」


這樣一來,減少對方需要打字的麻煩,也省掉很多操作上的不便。


二、「使用電話互動簡訊」:

這個互動比上面又更加高明,試圖把簡訊互動,拉到實質互動,譬如我們以上面例子為例,可以創造出「選項三」,把這個關心變成不單單只是口頭:

使用「現實連結」的選項三:「藥到病除法:請快點撥打此簡訊電話號碼,專人到府接送服務,直接使用赤兔馬,瞬間到達華陀診所,保證有效,無效退費!」


這個方法就是直接跳過「對方回傳簡訊」的動作,達到現實聯結互動,通常如果不熟識,對方收到此類型簡訊,也會回個「謝謝關心」之類的簡訊,對妳的善意作出回應。


如果對方沒有回應,你還可以再做一次輕鬆互動:


「赤兔馬也好關心你,五分鐘之內如果無法確定你的生死,牠叫我一定要打給你!」


此類型簡訊重點在於內容提到「可撥打你的電話號碼」或者「我會撥打你的電話號碼」,埋下二種暗示。



3、「類廣告保存簡訊」:


這個簡訊是必要建立在「對方有儲存你電話號碼」的狀態下,才可使用,不然用不好,還真有可能被對方當成廣告簡訊刪掉。

如接續以上案例,這個簡訊可以這樣操作:

「也不知道要不要恭喜妳……妳剛好是這城市第100個感冒即將康復的女孩!月底前,憑此封祝福簡訊,可找我兌換星巴克熱拿鐵一杯,機會難得唷。」

甚至於到月底時,對方若忘記此封簡訊,你還可以混合以上方法,再做一次輕鬆互動:

「感冒康復兌換星巴克熱拿鐵活動,於今日再展延三天,機會難得,還不快點撥打電話!」




另外,並不可萬用,偶而一用還好,千萬不要重複對相同一人重複使用多次,切勿採到簡訊地雷裡的「可不可以不要再傳了!」,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這類簡訊,若要有好效果,傳送時點也要特別注意:

選擇題(是非題)互動簡訊:適合在只有她獨自一人、不忙的時候傳,像是下班後的車上、回家洗好澡時……等等。


使用電話互動簡訊:此簡訊比較不適用在「初識」朋友上,較適合用在相處過一段時日的朋友,如:同事、同學、一起參加過某活動認識的人,也是比較適合在對方一個人時傳送。


類廣告保存簡訊:基本上,這個互動簡訊比較無害,適用方面很廣泛,用在「初識」朋友上,還可以當作下次聊天話題。


另外,並不可常常使用,偶爾一用還好,千萬不要重複對相同一人多次使用,切勿採到簡訊地雷裡的「可不可以不要再傳了!」,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


這些「互動簡訊」,可以變化出很多不同面向,不要侷限在以上舉例中,如在勾起對方好奇時也可以這樣使用簡訊:


「有二件關於妳、而且非常重要的消息,一件是好消息、一件是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件?」


讓對方作出「好消息」或「壞消息」的選擇,都是一種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