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幫許多朋友修改過簡訊內容後,總是讓他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隨著與女孩互傳簡訊的時間久了、互動頻率稍微提高、或者已經有實際接觸、好感之後,簡訊內容卻越來越趨於平淡……


「你總是要我注意小細節,哪來這麼多小細節好注意,每次光是傳個簡訊要塞進那麼多訊息,哪這麼多好想呀?」


「嗯?」我看著他抓著自己的頭髮咆嘯。


「我的簡訊越寫越少短,都快要從去哪用餐寫道便當裡滷蛋入不入味了!」


「所以……」


「我只是想約她吃飯,又不是要約她一起上文章寫作班。」


「是啊。」我附和。


「你的意思是……」他想了一陣子:「字數少也沒關係嗎?」


「我的好兄弟,字數多少也是小細節中的一部分!字數多不代表簡訊就多采多姿,字數少也並不就沒辦法拉近彼此距離。所謂『與對方分享』這種舉動,並不是取決於字數多少。」


「那字數多少到底要怎麼掌握?」


「所有的戀愛簡訊實際操作時,決定字數多寡的小細節在於……『親密感』!」


「你的意思是取決於我們有沒有做過什麼親密的事情嗎?」


他眼神放空,思緒隨風飄散在空氣中,腦袋裡不知道幻想些什麼,嘴角露出詭異微笑……


「還記得你第一次邀約那女孩時,我幫你傳的簡訊嗎?」


「喔!」他突然回神:「記得!還沒刪。」


他拿出手機,螢幕閃閃發光:


『記得你最想去的國家是希臘,愛情海很美、也很遙遠。台北巷弄一家地中海風餐廳,可以吹到愛情海的風、吃到希臘的味道,星期六,不用機票,一起去吧。』


在前面章節所提到的重點,都一覽無疑在這則簡訊中。


『記得你最想去的國家是希臘』
=> 表達你對她的了解

『愛情海很美、也很遙遠』 
=> 分享你的感覺、情緒

『台北巷弄一家地中海風餐廳,可以吹到愛情海的風、吃到希臘的味道』
=> 提出建議,感染氛圍


『星期六,不用機票,一起去吧!』
=> 彼此互動、取得共識


「所以,我說嘛……」他皺眉:「傳簡訊需要注意這麼多細節,字數少要怎麼去注意細節呀!」


「當然,以上那則簡訊注意到了細節,但現在你跟這個女孩已經非常熟識,傳這類型的簡訊,是不是又太…….」


「生疏!」他回答。


沒錯!若是依照現在你們二人此時狀態,以上那些敘述也太攏長了點。若是相同的邀約地點與用餐特色,此時可能會變成:


『星期六中午,如果沒事的話,一起用餐吧!我選了你最喜歡的海風、最喜歡的國家。』


這樣看起來如何?字數雖然少了,但是情緒也沒有空洞,甚至比起之前落落長的描述,更有力量!


「那要怎麼判斷所謂的『親密感』,是說我們做了些什麼親密的……動作嗎?」他臉頰泛紅,好像剛剛和漂亮女孩一起泡完溫泉。


「下流!」我站起身、左手叉腰、右手握拳、彷彿被包青天附身。


「親密感」的判斷,可以分成三個層次,每個層次判斷標準不同,順著層次往上墊高,簡訊字數掌控更為精妙:

判斷標準:a、你對她的了解程度
b、她對你的了解程度
c、你們對於彼此生活的熟悉程度
d、互相產生共同想法的頻率
e、肢體接觸的程度


【親密感等級】


《表皮層》           《真皮層》         《內心層》
|───────────────|─────────────|
a:僅限於喜好        了解她想像的未來     知道她某些過去

b:僅限於你想分享的     她主動探知的      你很想讓他了解的

c:熟悉彼此工作內容    熟悉彼此人際關係     熟悉彼此家庭背景

d:你主動製造       你讓她以為她主動製造       自然發生

e:禮貌性接觸        無意間碰觸       有意識互相碰觸




越是往內心層靠近,簡訊字數反而是越精簡,但是越有力量、越有情緒張力。


如:以上簡訊範例就是停在【表皮層】:

a、你對於她的了解僅限於喜歡吃的東西、看的電影、想去的國家

b、你想讓她知道,你是個注重生活品質的人

c、你知道她這星期六不用上班

d、你製造出「也喜歡相同風格」的感覺

e、初次見面時的握手或者擊掌



簡訊:『記得你最想去的國家是希臘,愛情海很美、也很遙遠。台北巷弄一家地中海風餐廳,可以吹到愛情海的風、吃到希臘的味道,星期六,不用機票,一起去吧。』

感覺雖然美好,卻有點距離。


接下來【真皮層】簡訊:

『星期六中午,如果沒事的話,一起用餐吧!我選了你最喜歡的海風、最喜歡的國家。』


最後【內心層】簡訊:

『星期六中午,我會去接你,不用準備機票,我們來趟希臘之旅。』


「感覺到了嗎?字數少了,親密感卻多了很多。」


簡訊中,親密感的營造反而是越精簡越能感受到彼此距離拉近的親密感!


「原來是這樣呀!」他來回踱步:「所以,簡訊製造『親密感』反而是越精簡越有感覺。因為對彼此瞭解程度夠了,也不用再多加一些無謂的測試,這樣直接性的簡訊,比起埋一些話梗更有感覺。」


那有些什麼方式,可以用傳簡訊來增加親密感呢?


那我們必須先能確定,對方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最好是無聊至極的事情),然後透過簡訊傳遞,加強對方想像力。



拉近親密感簡訊,如:


對方正在上一門很無聊的課:

簡訊:「我之前上這門課的時候,都會帶指甲刀去磨指甲,你需要的話,等等我幫你帶過去……」


對方正在開會:

簡訊:「看來這個時間,你們會議室又要開始辦誦經法會了,請幫我多念二段大悲咒。」


正在搭車、等捷運、坐火車時:

簡訊:「如果妳剛好坐到往淡水的第二節車廂,請幫忙找找我上次忘在那裡的漂亮女孩,順便幫我問一下她電話。」


總之,要把握的重點就是:

1、 確認對方處於一個比較無聊的環境

2、 簡訊內容簡短

3、 內容提到自己與對方

4、 你們正討論要做某件事情


透過這種方式,也可以在某個特定時間中,拉近心的距離,製造出你們彼此的親密感!


「那……」他支支嗚嗚。


「如何?」我問。


「有沒有可以製造肢體親密接觸成功的簡訊呀?」


「下流!『親密感』可是一種神聖的心靈交流!」


我轉身,頭也不回離開現場。


「唉,朽木不可雕也!」


如果有的話……我也很想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