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

   
最近一位朋友向我問了一個問題「如何展示價值」……

 

    「艾瑞克,如果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價值道底該如何『展示價值』?」他的口氣中有點哽咽,眼神中帶有哀怨,肢體顯示出長期受到異性排擠壓迫的姿態

 

    我挽起他的臉,觸摸他的臉頰,確定好位置後……狠狠的再補了一拳。「你認識我多久啦,到現在還在問這種問題?」

 

    「我沒問過呀!」

 

    ……你不是自認很懂『謎男方法』。」

 

    「我是知道呀,可是我改了服裝,看到美妹也過去調侃她們呀,可是她們都沒愛過我呀!」他臉冒青筋咬牙裂齒,像是我害他的樣子。

 

    偽高手,實在是太偽高手了,早期認識他的時候他還意氣風發,身邊永遠少不了粉絲稱他為愛情高手呢!想不到呀想不到……

 

    五四很少跟大家說「展示價值」到底是什麼意思,通常都說「態度」,如果你問我們為什麼不談這個,仔細觀察你不難發現其實我們也都只是一般人,上班坐捷運,下班擠公車,穿著很簡單,身材不低調,手腳各一雙,我們就是一般人,以媒體的標準來看,我們還是一般人,而且是非常一般的普羅大眾。

 

    而我們跟一般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態度」而已。

 

    這個答案跟大衛迪安羅傑還有謎男恐怕也差不多(至少他們會這樣說,不會有人會承認自己是靠金錢的),但是,大家還是會有疑問,因為我們對「價值」早有既定的認知,這跟社會環境脫不了關係,到底一群想要戀愛的社會底層勞動階級男人要如何擺脫「價值」的窘境,展示「自我價值」迎向愛情呢?

 

    「可以先問你一個問題嗎?聽過鴨仔蛋沒有?」我提問。

 

    「有,越南人的名菜。」果然專業,對於知識他永遠過人。

 

    「我招待你去吃,喜歡嗎?」

 

    「喔,不,我不喜歡,謝謝。」他昂首搖頭。

 

    「那法國名菜蝸牛勒,我加碼。」

 

    「還是不用,我不吃怪怪的食物。」他拒絕我。

 

    「那牛排好了,我知道一家牛排不錯。」

 

    「這好呀,但為什麼要突然請我呀?」他很開心的問。

 

    「這樣你明白了嗎?這就是展示價值的奧義。」我作結。

 

    很機車吧!?我又說了一件讓人費解的故事,老是喜歡考驗大家的智慧。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說的,讀心術裡的術語「反應價值」。

 

    如果你沒有學歷,沒有家世,沒有名車,沒有名牌,更沒有豪宅,也沒有帥氣的臉龐和身材,至少要有智慧。如果你連腦袋和智慧都沒有,接下來你至少要知道「反應價值」的道理。

(待續)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喜歡請您順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一下好嗎?鼓勵一下作者的努力


版權所有五四愛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轉載  請您別忘了留下出處和作者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