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誠如前面所說的基本概念,任何溝通都不是讓人浪費時間和講廢話的(因為那會讓人如是覺得你),所以,好的溝通只要三次之內,必定可以達到邀約的結果,甚至說,在出來碰面之前,對方很可能已經無比期待你。所以,你應該不是要急,因為越急總是越慢,甚至把碗(佈局)都弄破了。

    好,讓我們先回到MSN的基本策略上,這是很基礎的概念,什麼才算的上是好的「溝通策略」呢?很簡單,只要你的說話符合三個原則。

第一、 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方向,然後隱匿住它。
第二、 第二清楚自己要營造的氣氛和感覺。
第三、 預期對方可能的反應。

    只要符合這三個原則,然後再全然投入到氣氛、手感和佈局裡,我保證你將充分享受每一場和女人的溝通對談。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都沒釣過魚,但或多或少看過人釣過魚吧?!釣魚是怎麼一回事呢?

    簡單的來說,釣客選擇適合的釣場和餌,然後把餌放到魚群會出沒地點,接著就等待,然後在魚上鉤之後才慢慢收放,不知不覺把魚拉近,一直到水面邊上,然後在有把握的情況下一舉拉出水面,用網子順勢把魚裝起來。

    很簡單的程序和道理,大家都知道,而且相信大家也知道,只要你中間一急,魚就會脫勾了。

    讓我們思考一下這又怎麼跟愛情上的追求亦同呢?

    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的。高手首先會選擇適合自己並且熟悉的場合,然後用自己最好的表現方式置入環境裡,然後觀察誰對他產生注意和興趣,一旦他選擇好對象,會把到對手附近引誘她,等對方上鉤了,他在策略間消耗對手,甚至利用對手的掙扎和猶豫,不徐不緩的把對手誘進圈套,等對手的力氣殆盡喘息那一刻,就順勢完成了把妹。這樣懂了嗎?

    好,讓我們回到MSN的基本策略上討論,這跟這三點有什麼關係呢?

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方向,然後隱匿住它

    每次在聊天溝通互動前,我一定會先設定一些主題和目標,盡量讓話不要變得漫無目的,一來是為了節省寶貴的時間,二來,是為了讓對方不認為我是無聊男子。

    那為什麼要隱匿好目的呢?很簡單,因為當你目的被清楚知道了,基本上就攤牌了。我怕的不是攤牌,而是在攤牌之前沒有把機率做的高。簡單來說,你想把衣服脫掉(我指你的,在她面前),但如果你剛認識就這麼作,肯定只會被當成變態,但是,如果你經過聊天、約會、調情和前戲,那你的衣服就不是你自己脫掉的了,這樣不很好嗎?

    隱匿好目的,是為了讓你爭取更多製造氣氛的時間。

營造的氣氛和感覺

    不管任何目的,你都需要創造一個氛圍,和一個讓對方願意傾心的人。一來是因為女人相信感覺和緣分,二來,是因為你必須給對方一個讓她覺得很合理的理由。

    因此,當你決定目的和方向後,你只需要鋪陳一個合理的環境和氛圍,讓對方掉進這個氛圍裡。還記得我在部落格寫過的一篇文章嗎?「關鍵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沒錯,就是那樣,你只是要營造出一個形象,一個他會傾心的狀況和人,而不是拿一顆赤誠的心,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大部分的人,他們在乎的是他們感覺到的,而不是他們感覺不到的,所以,如果你很唐突,很自以為是的說出你想說的話,那他們只會如是覺得你,而不會看你的本質。很抱歉,這就是事實,也是我認為最起碼知道的。

    再來,當你營造出一個完整的氣氛時,你也很容易投入,因為整個局都是你創造的,你不容易腦袋打結,主控位就會握在你的手上。好比你把大家的氣氛弄得很熱,邀大家一起去吃宵夜就很容易,要是把氣氛搞的很僵,大家只會想早早回家,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預期對方可能的反應

    這些我在後面都會有範例,不過我拉到最前面說,只是希望提醒大家,這是一開始就要很清楚的,如果你一開始打出去,然後想也不想後面的可能,佈局就會亂序,等同把主控權交出去,好比釣魚把餌丟出去,卻不綁線!

    我見過很多學員就是犯了這樣的嚴重錯誤,打了前面的話卻不知道後面要幹嘛,亂哈拉亂邀約,完全不知道時機問題,一旦心理犯急,甚至會在完全不適合的情況下向對方攤牌,自己把氣氛給搞僵。想想,到底你身邊有多少人可以讓你這樣失去呀,人脈資源可是很寶貴的不是嗎…。

    通常我話在打出去前,一定會想對方可能有怎樣的回答,如果回答是如何我要怎麼變招,這樣才會讓我不斷有能力往後面佈局下去,最後才能回到自己原先設定好的目的上。

    因為通常高明的女人,廢物測試都只有不過三次機會而已,而且狀況往往是每況愈下,難度只會愈來越高,所以,在你搞砸三次以前,好好靜下心來佈局好嗎?仔細同理心揣摩一下對方心理,你將要送出的話,對方聽到後會怎麼感覺。

    永遠記得聖嚴法師說的「多想一分鐘,你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做」,也偶而記得我告訴你的「多想一分鐘,你可以做的更好的」,只要兼具這三個原則的話,不管講的怎樣都是聰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