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yan


從對讀心術、心理學,這東西開始著迷,源自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見識到了一個不得了的魔術:


「伸出妳的手,隨意選取一張牌,然後在心裡默念著。」偽裝魔術師的帥哥同學說。


約莫10秒鐘後,帥哥微笑露出潔白牙齒,閃閃發光……


「讀心術告訴我,妳手中那張排是紅心A對吧!」


然後,正如武俠小說裡的那些情節,男主角露一手武林絕招後,從此擄獲女孩芳心。


「好厲害喔!」正妹帶著驚為天人的喜悅表情,就像是找到白馬王子一樣。


儘管這只是小小的魔術手法,當時卻大大震撼了我年幼的心靈。





如果說,世界上真的有讀心術這種東西呢?


如果可以完全的知道別人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想、為什麼這麼做?那是不是能在交際裡面,安全的不踩到任何地雷,知道一個人的目的,能夠在彼此的需求裡找到一個協調的應對,就能夠讓自己變成一個完美的社交達人呢?

我抱持的一定的疑問,但是我開始讀心術狂熱的著迷。就跟孫悟空不習一切代價到世界各到尋找七龍珠一樣瘋狂。



當時我是一個挫折至極的宅男,從來不懂別人在想什麼,更不懂旁人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的把我當成一個透明人。

大家笑、我也跟著笑,大家嗨、我也跟著激動,但為什麼我的存在感還是趨近於零!

我很傷心,是不是學會了讀心術,完全滲透了別人的心思,就可以獲得別人的信任、尊敬、重視亦或是恐懼,然後能夠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是抱著這種渺小的心態去接觸心理學的,從沒想過這門高深的學問可以幫助很多的人。


我常常說把妹要學的不是招或技巧,經驗能夠提供的應對也有限(經驗顧名思義意是累積起來的東西,也就是反復不斷的練習所得來的心得,但是方式一但錯誤,那麼累積起來的也只不過是一堆錯誤的經驗),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去了解一個女人。


梅爾吉博遜曾經拍過一部很酷的電影叫做「男人百分百」,演一個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守舊老恐龍,一場意外發後,他竟然能聽見女性心裡的聲音,從家裡的幫傭到公司的女同事,還有他朝思幕想的正妹女主角。他變成女性同胞的好朋友,因為他能瞭解女性的心聲,原本不受歡迎的大恐龍,變身成為大受歡迎的新好男人(啊啊..這正是我想要的)。

「這男的想認識那個正妹卻不得其門而入,他有自信但女人不理他,我想應該是方法或是語言說詞上出了問題,應該不是氣質的關係。你看,等到他意識到了他很乾後,不自在由內心慢慢膨脹到一個程度後,他會轉頭走掉,他會去找其他備胎..找他認識的女生聊天。然後硬是聊些什麼來補充剛剛被打槍的那份尷尬和空白。你看..他走掉了。」

眼前這位男生就像是照著劇本般,完完全全的把我剛剛說的話給演了一次,我旁邊的兄弟目瞪口呆,這是讀心術。


「剛才那個女的其實不太知道自己今天要來幹嘛,應該是很少出來玩大家約她出來的,才會在姐妹群裡散發出茫然的氣息,與冷酷的那種拒絕味道不一樣,你只要很自然的走過去和她聊聊天,然後主動負責帶領一切互動的流程就好,她會跟著你的。啊,還有,千萬別對她耍帥,看她的眼神似乎不太懂得帥是什麼東西。把到了記得請我喝酒就好(大笑)」。與其親自下去砍砍殺殺,我更喜歡當個幕後工作人員鋪陳著一切。唉..長的不夠帥,只能用腦袋來把妹了。



說神奇其實一點也不~~~


如果換成科學角度來看待,事情會簡單清晰的多,談感情學把妹並不全然是靠感覺或是背公式學來的,懂得讀心術能夠摸透猜到對方的心思,在社交上就像是開外掛般的作弊,看過電視影集lie to me的兄弟們應該會更有共鳴更有感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可能發生的(至少我就知道艾瑞克大神就辦的到)。


或許每個人的心思想法不盡相同,讓讀心術能夠掌控的程度與實際有出入,但至少雖然不見得每次都贏,但卻永遠不會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