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很多時候宅男不是真的宅,因為宅是一種形容詞,主要是形容不具備品味與社交能力的男性。事實上誰不是整天跟電腦混呢?連我也是……

 

    但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被說是宅男呢?其很大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不會當機傻笑

 

    昨天剛好看到雅虎音樂一個MV非常酷,柯有倫的新MV,裡面有個素人錄音師女主角非常「電」,當然我不是指長相,那有點庸俗,我指的是自在的笑容。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因為這個其實是可以用行為語言解析來學習的,任何人都可以散發這樣的電力。而我們的廣大讀者和台灣民眾往往只能在電視電影上看到卻在生活上看不到,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明星的原因。

 

    以前我大學在電影圈作副導時其實也不是很懂為什麼大明星可以散發這樣的魅力,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解離出這種模式,與大家分享一下,因為這樣的主動的表情訓練是比較具有感染力和魅力的。

 

    暫且就把它喚作「自在的笑容與反應」吧。

 

    首先這種反應具備幾個特點:

 

一、維持的時間比裝出來的短,比反應出來的微表情長。大約全長3-5秒。

 

二、與現場節奏不同,有比較慢的傾向。

 

三、其中有一到兩個簡單的轉折。

 

四、轉折中有曖昧不明讓人玩味的行為動作。

 

五、最後會直視對方眼睛。

 

六、具有認同和重視的味道。

 

 

練習方法很簡單 

 

1.打開此範例音樂,對著鏡子,試著先跟著節奏。

2.然後漸進給比較慢或自在的回饋反應。

3.或者在中間間奏的部分放慢速度跟著節奏動作。

4.找到自己比較好的表情和情緒。

5.找到自己至少十個好看的反應動作。

6.最後就是記住這種情緒記憶。

 

然後就是關掉音樂揣摩啦,試著可以把這樣的情緒記憶使出來,即大功完成。

 

未來只要勤加練習使用即可。

 

方便簡單的帥氣學習,是居家出外送禮自用的絕佳武器,送給大家吧。

 

也請大家給他們的新專輯多多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