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三明」,是一種事前準備,在你出去聯誼、約會前,絕對要先準備妥當,這樣一來就算話題乾掉像走在沙漠裡,你也可以用海市蜃樓先墊個綠洲來潤一潤,以免發生曬死當場,屍體還被烏鴉著實的人間悲劇。


  接下來「三意」,是一種說話的技巧,帶入「三意」的迴轉性,讓你更加落落大方、優雅瀟灑。


  一、「不經意讚美對方」:


  千萬不要再用「否定」了!很多前輩告訴我要故意孤立或者拒絕你喜歡的女孩,來讓對方注意到你,並且對你產生興趣……


  相信我!這絕對是條件式的技巧,就是說你必須滿足某些條件才有可能使用這個技巧!譬如說:你長得像金城武、要掏面紙出來結果口袋都是千元鈔票…….之類的外在條件,或者是你剛好就是對方喜歡的那個特質類型。反則你換來的只會是無止盡的白眼罷了。本人親身體驗,不管是在「夜店」、「夜市」都如此。


  讚美就不需要條件,只需要一顆真誠的心!當然,如果你要用唱「真、善、美」的方式讚美對方我也不反對,但實在太刻意,祝意我強調的重點是「不經意讚美對方」。


  像是發生某件事情,你表現驚訝讚美……

  「什麼?你也喜歡聽廣播,像你這麼有靈性的女生實在不多了。」

  儘管他聽的廣播是饒舌音樂電台,你也要稱讚她念饒舌樂的時候像是念一首唐詩。

  


  二、「故意迴轉對方」:


  這裡一定很多人會問什麼叫做「迴轉」,它在「54-高級談話技巧班」中,用了「直覺模式」、「反應心理」、「默契達成」……等等的艱深理論與方式去呈現,這邊我們就不多談。

 
  其實簡單解釋,就是「本來她以為是正面,結果你把她轉到負面。本來她以為是負面,結果你把她轉到正面。」


  好比說,你們話題提到一家很棒的餐廳,對方開始呈述……


  「大家有去過『祕密花園』嗎?」女孩開心的說:「很漂亮耶!」


  「真的!」你馬上接話:「上次去的時候剛下過雨,旁邊都是綠樹環繞,雨後顯得更加翠綠,微風吹過,在裡面喝咖啡的瞬間,你會有一種以為自己隨手就可以抓到風的感覺。連女服務生也親切又美麗,整個就是享受!」


  「真的!」女孩為你的註解與和她志同道合的想法開心。 


  「然後……」你突然放低聲調:「就上次去那一次以後,我從此就沒有在踏上那裡了。」


  「為什麼?」對方心情已隨你起舞,並且產生好奇。


  「因為……」你半掩著嘴巴裝神祕:「付帳的時候,我帥氣的慢動作掏出皮夾,卻在那個女店員面前跌個狗吃屎,妳知道下過雨的地板真得比較滑,害我心裡一直有陰影……」


  「哈哈哈哈哈哈,你很蠢耶!」對方大笑起來。


  「我一直再想……哪一天有個漂亮公主……」你看著她:「帶我去克服我長久以來的恐懼,我一定會以、身、相、許!」你又做了一個不經意讚美。


  最後,你們拉近距離。



  三、「有意玩笑彼此」

  
  這我把它稱為「開玩笑的破壞性藝術」!


  開玩笑 - 很明顯就是開玩笑,沒什麼好解釋的。

  破壞性 - 就是說約會、聯誼時的玩笑要開的好,重要的不是好笑,兒是有沒有把你們中間的隔閡破壞掉。

  藝術  - 藝術的呈現通常都是看得到、聽得出、卻說不準,只可意會不可言喻的感覺。


  性藝術 - 不要叫我解釋什麼是性藝術!整句話是這樣念「開玩笑的,破壞性,藝術」,不是「開玩笑的,破壞,性藝術」。
  

  重點有三:

1、 讓對方感受到你是故意這樣講的。
2、 話不能說死、不能說破,要留下空白想像。
3、 最好最後還帶出一個故事,對方想生氣也生不起來。


  譬如說逛夜市時,你發現對方喜歡吃冰糖葫蘆……


 「從小我奶奶就告訴我,吃冰糖葫蘆的女孩是這個世界上最真誠的女孩……我應該找個這樣的女孩當生死之交!」

  
  接下來,對方一定覺得好氣又好笑,你就可以開始你想跟她做紅粉知己的原因,再加上一段可歌可泣的「奶奶與我」,如果這個故事你可以講到讓肥男我也哭笑不得,那就是爐火純青啦!


  以上說話技巧的「三意」,重型不重式,你需要的是把握住氛圍與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